買人吧,雲加


Share


2:4作客輸給利物浦,歐冠出局,對阿仙奴來說,是不幸,但也是一個很好的反省時刻。

今次老實說,阿仙奴是輸了運氣,2:2形勢大好,轉頭一開波就輸一個十二碼。賴恩巴布的確是被法比加斯拉了一拉,失重心之下被托尼碰到了些少而跌,但要判,都是判法比加斯禁區外拉的那一下,而且再看看,如果法比加斯那樣拉要判罰,首回合希比被古積特拉的那一下更值得判十二碼。

首回合的球證,在翻看錄影帶後,承認漏判並道歉。計數起來,利物浦和阿仙奴其實勝負只差一球(沒有3:2不可能有4:2那一球),阿仙奴少了一個十二碼,利物浦多了一個十二碼,正正是決定性的關鍵。

不幸的事件發生了,也要繼續往前走,阿仙奴這一場完全曝露了兩個最大的問題,在今年下馬後,一定要好好解決。

第一,是後備力量不足。

今場主力欠缺了沙格拿及路斯基,打4-5-1,左中場換上迪亞比,入了一球之後也沒有什麼貢獻,而右後衛用高路托尼頂替,辛德路斯打中堅,卻是失球的主要原因。

第一球就是辛德路斯走漏了希比亞的問題,而第二球更加離譜,托利斯在禁區內背向龍門,居然有空間可以轉身勁射,完全是辛德路斯沒有緊貼的責任,當高路托尼發現要去補位時已經太遲。

此外,中段失去了法明尼也是重要的關鍵,他滿場飛打不死的風格,可攻可守的能力,換上了基拔圖施華,只剩下了一個走動不多,無力協助進攻的純粹防中。

看看利物浦,後防就算沒有了艾格,也冒出了史基泰爾,再不然還有經驗豐富的希比亞,他雖然年齡大,但打一兩場重要的比賽,他的經驗還是很有用。閘位懷斯也可以打後備,由奧尼里奧出場,反觀阿仙奴,辛德路斯是什麼級數?左右兩閘的後備完全不夠班,沙格拿一傷,就完全無人可以代替。

利物浦的輪換制度一直為人質疑,但到了季尾卻發揮出理想效果,英超歐冠兩條戰線,有差不多十八九個球員去應付,相反阿仙奴頂盡只有十三四個球員有能力打重要賽事。同時間,輪換制度也可以讓更多球員得到上陣的機會,提高其戰鬥力,相反阿仙奴的主力及後備之間,戰鬥力相差太大,一有人傷就會出現重大的漏洞。

阿仙奴球場已經起好,收入也大幅提升,去年雲加已經有4000萬鎊去買人,為什麼還把錢留下來呢?難道真的要等主力十一人一整季都無病無痛,才有機會贏得冠軍?

第二,是後防有明顯弱點。

之前英超對車路士,已經明顯見到阿仙奴輸的是高空波及身位,加拿斯連安歷卡也頂不贏,鬥身位高路托尼又輸給杜奧巴,問題就是,阿仙奴缺乏了一個正宗支柱式的中堅。

阿仙奴後防的四人,清一色是機動能力高的後衛,速度及走位不錯,但鬥身位鬥高波完全輸蝕。高路托尼及加拿斯分別是183cm及180cm高,其他球隊的前鋒動不動就188cm,怎也不夠頂。辛德路斯及迪佐羅有190cm,但一個信心不足,一個長期受傷,一直成不了大器。

一剛一柔的雙中堅是英超列強的佈陣,曼聯有剛的維迪柔的里奧,車路士有剛的泰利柔的卡華路,剛者負責高空波及身位,柔者負責包位搶截。阿仙奴之前有蘇甘保,再之前有阿當斯,兩者都是這一類支柱型的中堅,現在沒有了,就經常失這些簡單的高空波身位波。


不過,看到禾確特一個扭幾個,跑足大半場,還要不貪功傳給艾迪巴約,也對阿仙奴的未來多了一點信心。

阿仙奴今年失敗不要緊,因為有的是青春,大部分主力起碼有四五年黃金時期,早一點痛定思痛,了解自己的問題加以改善,還有很多的機會。

一個高大中堅,一至兩個打閘位,一個防中,一個可打側擊的攻中,是阿仙奴最少要買的球員。

反而前鋒就真的不用多買了,把禾確特推上去,培育成第二個亨利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695  |   文章分類: 球迷世界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