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玫瑰的花店》第5話 世上最長的告白


Share


沒有玫瑰的花店 第5話 世上最長的告白

日期:2008年2月11日
收視:17.7%

「人與人之間,就好像鏡子,別人對你好,你也會想對別人好,如果真心真人愛上一個人,那個人真心真意愛你,就會滿足吧!」

直哉去了美櫻的家,對她說明了,讓英治知道她的眼睛做手術可以重見光明,目的就是要讓他為她出錢。而直哉也試探美櫻,說她其實也想用女人的身份,知道英治會否給她出錢…

回到英治的家,直哉編了一個故事,對英治說美櫻的老闆肯為她出錢,條件是她要和他結婚。而英治的嫉妒心也被直哉的說話輕易挑起了。

另一方面在醫院,安西院長對美櫻說明了,他的目的只是在要奪走英治一切,並知道真相之時,要親眼目睹他的打擊,然後就會把錢還給他。美櫻不太相信英治會給她出錢,但安西認為他會這樣做。

英治去美櫻的家送上三色堇,然後就問她有關她老闆為她出錢的事,之後英治就說出,要為她出錢,原因是要讓美櫻有一個理由推掉老闆的協助,而理由就是讓她說已經有一個喜歡的人,而這個就是他自己。而話說到這份上,他如果還不為她出錢,就是沒有資格喜歡她了。

「大概這是世界上的首例,這種繞了一大個圈子的告白」

美櫻如此說,至此英治和美櫻就正式開始了戀人的關係。

而菱田太太在家中對直哉說自己在醫院看見了美櫻。直哉大為緊張,陪她去醫院,並假裝詢問了而找不到。就在他們離開之時,菱田太太差點就遇上美櫻,幸而直哉早一步發現而解決了危機。

在醫院,美櫻的爸爸發現了她有心事,就要她把事情簡單化,不要想太多,就真話就是了。受到爸爸的鼓勵,加上良心責備,美櫻決定了為爸爸轉院,脫離安西的操控。

然而就在準備轉院的時候,美櫻的爸爸倒下了!腦腫瘤的情況十分嚴重,一定要開刀解決,然而醫學界中,只有安西最有能力做這個手術,其他醫生就算肯做,都會收很貴,而且未必做得好。為了爸爸著想,美櫻無奈地繼續為安西演戲騙英治下去。

懂事的雫,估到了英治為美櫻的手術費發愁,就主動說支持他的決定,並把自己儲錢的小豬錢箱拿出來,說一起由零開始也沒問題。於是英治也下定決心去把錢交給美櫻。

情人節快到了,健吾為了要得到朱古力,要英治替他約小野老師去大提琴音樂會。然而在一次三人的聊天中,小野老師說出不喜歡古典音樂,就讓健吾大失預算…

健吾結果親自出馬,約了小野老師吃晚餐,然而她在路上遇上了被追打的直哉,並把他帶回家給她治理傷勢,並知道了他其實是貴族大學的學生。而這亦因此讓健吾的約會落空。

英治和美櫻去了健吾送他門票的大提琴音樂會,而英治也得到了美櫻親手做的情人節朱古力。之後二人開車到海邊,英治把錢給美櫻,美櫻仍然不太想接受,而英治就說:

「只要妳以後保持像以前一樣的笑容,像花一般的燦爛,我喜歡妳的笑容」

美櫻大受感動,但想到這可能是她最後一次見英治,於是就說一起去拍大頭貼。但同時間,菱田太太透過在住院的朋友,秘密查出了美櫻真的是醫院裡的護士!

第二天,英治快樂的看著大頭貼,吃著情人朱古力,而在醫院的美櫻就非常失落,然而安西卻說,任務可以繼續,說如果想再見到英治的話,可以去做視網膜的手術…


的確原來扮盲是為了騙錢的原因,真的有他的一套。而知道了,劇情也可以順其自然的發展下去。

不過在今集的最後,很明顯安西是打算把這遊戲繼續玩下去。要美櫻繼續演下去,連做「手術」的戲也照演,是安西心血來潮想玩下去,還是這根本是他預計的佈局?

今集安西和英治在墓地的偶遇,開了另一伏線,下集的預告看來安西會直接和英治及雫見面,而雫也會叫他「爺爺」,是不是自己也在劇本中參演一角,連雫也要從英治身邊騙走?

然而菱田太太發現了美櫻背後的一面也是令人關注的。她會怎樣查下去?對安西的陰謀又會不會起破壞的作用?

還有就是小野意外地開展了和直哉的關係,難道真的要來一個姊弟戀?而可憐的健吾又會怎樣?看預告下一集二人會起衝突,看來小野這角色也不只是陪襯那麼簡單。

「沒有玫瑰的花店」劇情也不是極吸引,但不斷的故弄玄虛,卻讓在下很有興趣追下去看劇情的發展。或許是在下對於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很感興趣的原因吧!

在直哉狂奔的街道,看到了這一條商店街,當中看到了網址,上網查看,原來那是在一個名叫「大森」的地方,於東京品川對落。說不定這劇就是以此為中心而拍攝的呢!看日本的網站,都專登不公開那花店的真實地點…

而這一集,英治終於告白了。雖然是笨了一點,但也是很甜蜜的,這個經歷,希望自己也會有機會得到吧!

還有這一集「應時」的出現有關情人節的話題。從劇中可以看到,日本的確是很流行女生送男生朱古力的,而男生也會非常期待,得到和得不到感覺會有天淵之別,情況和女生收花很接近。

在下看來也被這種日式情人節攻陷了,對於朱古力變得很期待呢!會比以前更珍惜人家為自己親手做的每一顆朱古力。

在此感謝過去每一位曾經給在下朱古力的人,雖然數量很少,而且義理居多,但真的為在下人生點上了明亮的光輝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08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