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玫瑰的花店》第4話 揭開過去~致3萬個孩子~


Share


沒有玫瑰的花店 第4話 揭開過去~致3萬個孩子~

日期:2008年2月4日
收視:17.4%

汐見英治(30) ~ 香取慎吾

花店「Flower Shop雫」的經營者,亡妻難產去世後獨自照顧女兒雫。性格溫柔,背負著很多的過去,心底非常孤獨寂寞,然而內心在面對接近的美桜時開始出現變化。

白戸美桜(26) ~ 竹内結子

原為醫院的護士,因為父親需要特別的治療而被安西威脅,假扮成盲女親近英治,要對他不利。她外表漂亮,性格率直,和英治接近後感受到他的溫柔,相信他並愛上他。

小野優貴(28) ~ 釈由美子

小學教師,是雫的班主任。十分關心學生,特別因為雫的複雜過去及思想而加倍用心,也因為其他事故,和英治經常合作接近,漸漸產生超越工作上的關係。

工藤直哉(21) ~ 松田翔太

本為牛郎,因為偷錢的事件而與英治相遇,受到他的幫助,並寄住在他的家。然而他的真實身份是私家偵探,被安西僱用作臥底,協助及監視美桜的行動。

四条健吾(45) ~ 寺島進

花店附近咖啡室「コロン」的店主,因「開花店的不會是壞人」的原因而成為了英治的擔保人,也時常幫助他。為人非常健談,對小野老師一見鍾情。

汐見雫(8) ~ 八木優希

英治的女兒,聰明活潑,在學校擁有超級人氣及支持。年紀小但十分懂事,是家中的財務大臣,十分喜歡爸爸,是英治現時生命中最重要的支柱。

菱田桂子(71) ~ 池内淳子

山丘上大屋的主人,丈夫早逝,兒女獨立,是一個孤獨的老人。和英治透過花卉而互相交流及幫助,而她的另一特點是料理超級不行,現時搬往與雫同住,成為一家人。

安西輝夫(58) ~ 三浦友和

東京某大醫院的院長,英治亡妻的父親,因女兒的死而對英治抱有仇恨,利用美桜及直哉,誓要把英治徹底摧毀,要他的心一片一片的碎掉。


美櫻是一個不信幸運的人,故此也不會去抽獎。然而他和英治在商店街散步的時候,知道了抽獎的大獎是電視,就表示很想要了。

英治要她一起去抽,她不想,而英治在和抽獎負責人聊的時候,美櫻按奈不住自己去抽,雖然抽到的是安慰獎的白色球,但英治卻拿起搖鈴,說她中了一等大獎…

另一方面,省吾又因為偷竊而再被商店逮住,而今次他被冤枉了,商店反而被他的爸爸要求一畢賠償,而英治聽到後,就發現了當中的問題,覺得省吾是被父母無視。

英治和小野老師一起找到了省吾,英治一直在追問省吾,小野阻止之時,卻發現省吾意外地對英治的說話有回應,原來英治小時候和省吾一樣,都是被父母忽視,要獨自戰鬥的「無名戰士」,故此了解省吾的心情,於是二人開始建立了信任。

第二天,雫在英治的指示下,把他的聯絡電郵給了省吾,而雫也和省吾開始了交流。

英治和小野在電話討論省吾的事,小野想幫助省吾,但英治以過來的人身份,否定了她的想法,認為一定要省吾自己開口求救,要出賣他的父母,他們才能夠救他。

在英治的家,直哉拿美櫻看不到的事在其他人面前作弄她,美櫻說不想再騙人,應該要去化解英治和安西之間的仇怨,而直哉就把一隻DVD送給美櫻,說他們二人怨恨的原因就在裡面。

另一方面,安西的太太決定離開家庭並要求離婚,原因是安西自女兒去世之後完全不理她也不安慰過她。而之後,直哉打電話來,說是時候把計劃進入下一階段。

英治為美櫻送來電視機及錄影機,而美櫻在替她按摩之時,英治對她說:

「我不會對妳撒謊的」

而這一句卻讓美櫻非常感動,而她在追問他是否一直都是這樣溫柔,英治卻回應說:

「在我的內心深處,有冷酷殘酷的一面,希望有一天能夠擺脫那樣的自己」

雫作為家中的財務管理者,發現錢不夠了,英治坦白說出自己要用錢,而雫說對他說:

「沒關係的,要是爸爸的話,反正錢是爸爸賺的,煙酒賭博都不沾,有時候拿點錢花也沒什麼」

之後,直哉向英治說出美櫻眼睛的「秘密」,同時間,菱田太太在醫院,離遠看見一個很像美櫻的護士,讓她感到驚訝。一時間,美櫻的秘密陷入了危機!

省吾在家中聽到媽媽的男朋友計劃下一次利用省吾去騙財,更說下一次把他打死以敲詐更多的錢,於是省吾就偷去了媽媽的手機,發了短信向英治求救,英治和健吾一起出發,戴上頭套,衝進屋內救人,經過一輪打鬥後,省吾的媽媽想報警,而英治就把她的兒子求救的「SOS」短訊給她看,於是她就無力地看著兒子離開。

他們和小野老師一起送省吾去保護兒童之家,臨別前,英治對省吾說:

「無論到了什麼年紀,如果將來不開心,就到車站前的花店找我吧,即使什麼都不說,只要帶上一支玫瑰,我就會全部明白的了」

於是,省吾就感動地哭著,和他們道別,開始了新的生活。而英治也感到就如拯救了以前的自己一樣。

在醫院,美櫻看過了直哉給她,英治亡妻的錄影片段,就更加認為是院長誤會了英治,但安西卻拿出了女兒的日記,內裡說明,那只是女兒的單戀,英治當年在知道她懷孕後,就沒有再見她,音訊全無,直到她死為止。

故此安西就認定是英治沒有愛過他的女兒,踐踏了她的感情而一去不返,現在只是想借撫養孩子來洗清自己的罪惡,所以他不會罷休,誓要把英治的心碎成一片片為止。而美櫻一時間還是不能接受英治這樣的過去,陷入矛盾中。

晚上,美櫻看著錄影片段,而英治在和健吾及小野老師開完慶祝會後到她家,說只是忽然想見見她,美櫻把他留下,並對他說已經知道了她沒有抽中大獎紅珠的事,並說:

「別人說什麼沒關係,你說過,那就是一等獎的紅珠。只要是你說的話,我就相信。」

二人擁抱的時候,英治突然說:

「聽直哉說,妳的眼睛其實……」

就在美櫻害怕被拆穿的時候,英治續道:

「妳的眼睛,其實是做手術就治得好吧?」


今集的主線落在省吾身上。雖然有點單元化的感覺,但和其他劇的主要分別在於,這個角色的影響主角比較深,而且其他劇中伏線也照舊在發展,沒有停下。

這樣的一個男生實在很可憐,如果沒有英治的了解及拯救的話,他可能沒有明天吧。而最後分手的一幕,也令人看到有一點感動。不過相比於前幾集,這一集的感染力有所不及,是因為主線尚在發展中的原因吧。

新的發展,主要是打開了「英治曾經放棄了亡妻」這一點。一直都覺得安西院長不會胡亂仇視英治的,而這一集也充份解釋了其原因。

如果英治是一個「無名戰士」,也像他對小野那樣說,因為小時候被忽視,就不懂得如何去愛人,那麼這就可能成為了他當年放棄了妻子的主要原因。

他的過去應該會被慢慢揭開,而他能否「改過自新」,學懂怎樣愛人,那就要看看劇情發展了。

而美櫻的部分,她看來已經完全陷入英治之中。

「只要是你說的話,我就相信。」

這是真正愛一個人的說話呢!在下可未聽過有人這樣對在下說過呢,哈哈!

而相比於竹內的清純,釋由美子越看就越有可愛的味道。

那樣的髮型、臉型、眼睛,都讓人感覺不到她已經是接近三十的年紀。

真的兩個女角都是各有吸引力呢!難以選擇……(不要發夢了)

此外,雫演出的機會不多,但看到她對英治「說教」的一幕,覺得這樣聰明(雖然有點老積)的小孩,也突然很想有一個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53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