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冬季日劇前瞻 (星期一至四劇目)


Share


 

以下為評論性的文章,有關本季日劇資料性的東西,請到此參考。 


星期一 (月曜日)

没有玫瑰的花店(薔薇のない花屋)
香取慎吾、竹内結子

星期二 (火曜日)

蜂蜜與四葉草(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成海璃子、生田斗真

貧窮男子(貧乏男子 ボンビーメン)
小栗旬、八嶋智人

明天的喜多善男(あしたの、喜多善男 ~世界一不運な男の、奇跡の11日間)
小日向文世、松田龍平

星期三 (水曜日)

齊藤小姐(斉藤さん)
觀月亞理莎、ミムラ

星期四 (木曜日)

談判專家~THE NEGOTIATIOR~(交渉人~THE NEGOTIATOR~)
米倉涼子、筧利夫

我最喜歡你!!(だいすき!!)
香里奈、高岡蒼甫

鹿男與美麗的奈良(鹿男あをによし)
玉木宏、綾瀬はるか


星期一 (月曜日)

没有玫瑰的花店(薔薇のない花屋)

汐見英治(香取慎吾),性格文静,經營小花店,並獨自養著亡妻遺留下8歲大的女兒雫。某個雨天,美麗的失明女性白戸美櫻(竹内結子)出現在英治面前。而他們身邊,還有正義感十足的班主任小野優貴(釈由美子),喜歡她的咖啡店老板四条健吾(寺島進),在父女家借宿的工藤直哉(松田翔太),還有理解他們父女關係的菱田桂子(池内淳子),及神秘的大醫院院長安西輝夫(三浦友和)。他們共組成一個充滿愛的人生故事。

鑽石級的台前幕後陣容,香取慎吾日漸成熟,加上久休多時,產後復出的日劇女王竹內結子,已經夠話性題,此外老中青三代也分別有著名的三浦友和、釈由美子、松田翔太,全都是獨當一面的演員,陣容比起上季富士月九的「伽利略」有過之而無不及。

而更重要的是編劇,野島伸司的大名,相信有一定程度的日劇迷都會認識,101次求婚、同一屋簷下、世紀末之詩,這些經典日劇都是出自他的手筆,這是他自「PRIDE」後,四年來首次在富士月九擔大旗,而且是他拿手的家庭及愛情,在劇本能力低迷的現在,值得大家注意!只怕一點,就是野島對於人間大愛,可以玩得很盡很激,過了火位…

父女愛、鄰居愛、兄弟愛、男女愛…應該是一部感情细腻的日劇,收視冠軍大熱,在下已經鐵定今年會追看此套日劇,希望不會讓在下及大家失望!

個人期待:9/10
收視預測:17%-20%


星期二 (火曜日)

蜂蜜與四葉草(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一個發生於美術大學的故事,來自鄉間的花本はぐみ(成海璃子),生性害羞,恋爱經驗少,對於自己能力及未來感到不安。而她的身邊有對她一見鍾情的建築系學生竹本祐太(生田斗真),還有山田あゆみ(原田夏希)、真山巧(向井理)、森田忍(成宮寛貴),五個大學生,在這三年間,相思傾慕,追尋自我,留下青春點滴的故事。

原著在日本可謂無人不曉,漫畫10冊單行本大賣800多萬,之後拍成兩輯的動畫,受到動漫迷擊節讚賞,被譽為近年最佳動畫之一,去年由蒼井優主演的電影版又上映,到了今季終於連日劇也不放過。

論原著的威力,不會輸給「交響情人夢」,但大學生還要是藝術大學的故事倒是未必人人適合。而且演員方面也很冒險,成海璃子就算樣子多成熟,也只是15歲,卻要和23歲的生田斗真做同學,認真是大考驗。生田斗真在「花樣少年少女」跑出,還得到最佳男配角,是J系最有潛質的一個,但這麼快就擔大旗,有點危機。

人氣足夠,但隱藏著失敗的危機,一套難以預知結果的日劇,現階段只宜觀望,除非你是原著的迷…

個人期待:6/10
收視預測:13%-16%

貧窮男子(貧乏男子 ボンビーメン)

小栗旬初擔大旗之作,飾演一個冒失輕浮,但又性格樂天的貧窮大學生,相信有愛就可以解決一切,於是就還了還債而努力工作。

詳細內容未清楚,但感覺上小栗旬會在劇中舉足輕重,他的演技不差,但要擔大旗還需要接受考驗,加上其他演員的名氣不足,小栗旬的演出將決定此劇的成敗。希望不是「貧窮貴公子」的另一版本吧…收視也未敢看好。

個人期待:4/10
收視預測:10%-13%

明天的喜多善男
(あしたの、喜多善男 ~世界一不運な男の、奇跡の11日間)

世界上最倒霉的男人,喜多善男(小日向文世),為人優柔寡斷,內心溫柔,身懷巨債,被妻子鷲巣みずほ(小西真奈美)拋棄,本來打算在11日後好友的忌日上自殺,但這十一日之間,他遇上了想利用他的自殺而騙取保險金的矢代平太(松田龍平),之後卻出現了難以想像的故事!

日劇最有名的綠葉小日向文世,終於捱到出頭天,擔正演出這部日劇,的確是令人驚喜。但,一塊成功的綠葉,未必可以成為一朵成功的花,還要看這劇的劇本。原著是島田雅彦的「自由死刑」,是一部講述自殺者如何挽救自己生命的有名小說。應該是走黑色幽默的路線,但這是收視的毒藥之一…

另外這也是松田龍平首次出演日劇,對他觀眾頗為分了兩個極端,有很喜歡他,也有很不喜歡他的,且以觀望態度去看。而雖然小西真奈美及要潤也是在下頗喜歡的演員,但還是看看其收視及評價再決定觀賞與否。

個人期待:5/10
收視預測:8%-11%


星期三 (水曜日)

齊藤小姐(斉藤さん)

齊藤全子(觀月亞理莎),是一子之母,但卻是一個正義感十足的女強人,對於在街上吸煙以至聽音樂大聲到影響他人的年輕人,在電車上胡鬧的小孩子,與及對於這些視若無睹的成年人,她都會挺身而出作出指責,毫不害怕!而她身邊的真野若葉(ミムラ)及其丈夫真野透(佐佐木蔵之介),由開始時覺得奇怪反對,漸漸地成為了解及支持她的朋友。

觀月亞理莎繼續演她擅長的惡婦角色,改編自小田ゆうあ同名的漫畫,主要是帶出日本社會的不平之事,透過主角的行為而作出控訴。然而,首先香港的觀眾對日本社會現象不會太有共鳴,二來這樣的劇也缺乏了吸引力及重大話題性,再考慮到觀月本身也不是什麼收視靈藥,故此還是先敬而遠之…

個人期待:3/10
收視預測:9%-12%


星期四 (木曜日)

談判專家~THE NEGOTIATIOR~
(交渉人~THE NEGOTIATOR~)

宇佐木玲子(米倉涼子),飾演警視廳搜查一課特殊班(SIT)的女警,以其正義感及思維口才,負責與犯人進行談判交涉,是男性為主的警隊的一個特別的存在!

女性主打的警匪劇,本來就不被看好,而且今次的主題是動口而不動手,更難想像其吸引力。雖然米倉涼子本來就以「惡女」著名,今次還剪了頭髮加強其爽朗,但,警匪劇,還是陽剛的動作片比較受落,看看上季的「SP」就知道了。

個人期待:4/10
收視預測:7%-10%

我最喜歡你!!(だいすき!!)

福原柚子(香里奈)現年23歲,但只有8歲的智商,與一起工作的智障男性草介(中村俊介)交往並懷孕,不料對方卻遇上車禍而喪生,儘管四周的人全部反對,但柚子卻決定把女兒生下來,取名「向日葵」,在母親美代子(岸本加世子)及弟弟蓮(平岡祐太)的支持下,把女兒撫養成人。

香里奈是在下最欣賞的年青女演員之一,今次明顯是考牌之作,上一次類似的角色在「我腳下的路」中由草彅剛演得成功,不知道當日的女主角香里奈能否掌握得到?值得注目的角色還有憑「LIFE」揚名的福田沙紀(演草介的妹妹),但怎看也是難以賣座的劇種….

個人期待:3/10
收視預測:7%-10%

鹿男與美麗的奈良(鹿男あをによし)

小川孝信(玉木宏),一個患上神經衰弱的大學研究員,被安排到奈良女子高中教書,然而,在開學日已經得到學生反抗的悲慘命運。而他有天到東大寺散步,突然一個奇怪的鹿人對他說話,指示他要阻止日本滅亡,解救地球的危機(?!),於是他一邊感到迷惑,另一邊就開始變身成為「鹿男」,為了他的「使命」而奮鬥…

這個看起來不知所謂的故事,卻是萬城目學原著,直木賞候補的人氣小說!特別賣點在於主角的臉會因成為鹿男而變成鹿頭,而且還有指示他作戰的老鼠和狐狸使者的出現,令人覺得不可思議。而故事中另一主要角色是同校的社會科老師藤原道子(綾瀬遥),是一個迷上歷史的御宅女。

玉木宏和綾瀬遥分別憑「交響情人夢」及「螢之光」成為日劇界新星,本來他們的合作應該會很好看,然而這樣的故事…看不出可以像「交響情人夢」那樣能吸引觀眾,要知道,「交響情人夢」的成功,很大程度是因為千秋王子的帥氣而不是玉木宏的鹿樣…

這劇可能會意外成功,但看看上季挑戰創新的日劇都慘死的情況下,更大機會失敗…真的有需要用到這天馬行空的劇本嗎?

個人期待:5/10
收視預測:13%-16%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717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