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之光》第六夜 ~ 干物女之吻


Share


《螢之光》第六夜 ~ 干物女之吻

日期:2007年08月15日
收視:11.3%

手島打電話給小螢約她外出,而笨笨的她卻差點讓手島知道她和高野同住的事,幸好結果也沒什麼。而同時間小螢繼續為高野打氣,但高野卻沒打算對她說會和太太離婚的事。

公司放三天假前,女生一早就離開,剩下男生在飲啤酒,而席上,神宮司直接問手島,喜歡小螢的什麼,後來高野回去向小螢說,其實是手島誤以為她是一個完美女性所以才這樣,於是小螢就很高興,自認為完美女性了……

小螢和手島約會的那天,神宮司卻來搞鬼,更叫來優華來一個雙重約會。一心二人約會的手島悶悶不樂,而小螢卻只在不斷的想,完美女性應該怎樣做。

終於優華決定離去,而小螢和手島也離開遊樂場,此時手島想送小螢回家,但小螢深怕她和高野同居的事被發現,於是就急步離開,留下疑惑的手島。

晚上,手島不斷的給小螢電郵,約她第二天去遊車河,讓她高興得不知所措,但當手島問到她是否一個人住的時候,小螢心虛了,幸而此時手島再說晚安,小螢得以過關不用回信。

小螢看到雜誌,說遊車河要作出「Sexy誘惑」,於是第二天就穿得「性感」,在車上不斷對手島拋媚眼,但結果只以讓手島以為她不舒服。小螢想打開話匣,但笨笨的完全沒有作用,結果搞到睡著了,睡醒之後又要去方便,回去後又不讓手島送她回家,搞到手島十分無癮,以為自己出問題……

另一邊,高野回到公司工作,但卻看見男同事一個又一個的回來,原來單身的他們都不知道怎樣運用假期,沒有女性幫手的時候,他們連咖啡和報價單都不知道在那裡拿。到了晚上,連手島也回來了,全公司的男性都出現,認真悲哀…

晚上,小螢和神宮司都分別找「戀愛獵人」山田,和她請教戀愛的煩惱。而她的回應是:

「戀愛的煩惱是沒有答案的,要找出答案,就只有是自己的決定,戀愛的煩惱,是因為珍惜戀愛才會有的」

同時間,手島和高野去了喝酒,二人談起了彼此的煩惱,於是一直飲,飲到最後,二人竟然乘的士回到了小螢的家!高野入屋後也醉倒了,以為是他的妻子而抱著小螢。

而這時,的士司機把手島抱住屋裡,小螢面臨重大的危機!幸而她及時處理,然後用特別的方法叫醒了高野,二人合力把高野在屋內生活的證據消滅,終於成功了。

二人在房內討論著發生過的事,小螢說剛才高野誤抱她的時候,有心跳的感覺。之後小螢到客廳,在手島的旁邊睡著,高野也懷著複雜的心情為她蓋被,然後外出了。

第二天早上,二人起來了,在後廊一邊喝茶一邊聊天,小螢可以和手島輕鬆的談話,而手島也消除了心中對小螢和別人同居的懷疑,於是二人的關係也就更進一步。

之後當二人離開的時候,手島決定回頭,拖著小螢的手,一起再去遊樂園!消除了心魔的二人,當然玩得非常之開心。

同時間,高野在家中填好了離婚申請表,蓋了章,然後寄給妻子,終於結束了他那一段逼不得已要放棄的關係。但他因為自己的後悔,而對手島說,牽上的手就不要放開。

於是,小螢和手島在海邊,正式確認了男女朋友的關係,然後,小螢就獻出了自己的初吻……

深夜,神宮司決定了要把握自己的心意,正式追求優華,但是優華似乎不大接受。而小螢和高野在家門口遇上,一起進屋,但是,卻被二木發現!

新的危機出現!


很Sweet Sweet的一集呢!果然就是日劇,一集表白,下一集就接吻了,其他地方的劇,這個進展大概要十集八集吧!

雖然小螢的行為仍然是有點白痴,但由於整體的故事發展良好,故此也就算了。的確,她很像一個情竇初開的少女,要跟隨雜誌的約會攻略,哈哈!倒是她扮性感,很有說服力,嘿嘿…

都是那句,愛情如果來到,就要主動努力,不論是表白還是接吻,不論是男女,都不要拖拖拉拉,這不是什麼都要含蓄曖昧的年代,沒要求不爭取,戀愛是不會從天上掉下來讓你接住。

而一直期待的「同居曝光」劇情,終於開展了。在下開頭還在想,到底小螢怎樣解釋手島看到後廊那一對男裝拖鞋呢,但在翻看之後,發現原來她在拖鞋上寫上了多香子(Takako)的名字,雖然好像很白痴低能,但也虧編劇可以想到這個。誰會在拖鞋上寫上名字啦!

第一關過完,第二關接著又展開。估計以二木的性格,應該不會四周唱出去,但應該會為高野帶來不少壓力。

而高野因為和妻子離婚,同時間又受到「擁抱」事件影響,小螢說被他抱著有心跳的感覺,而且高野又開始覺得小螢是一個「普通女人」,今後這二人的發展,應該會頗有趣!讓在下對此劇重新有了期待。

但這個時候,發現優華這角色好像不多見了,不知道還會不會有什麼出場機會?看到武田真治騎電單車的樣子,還真有型。

另外,最令在下反思的是,公司的男性在假期都全部回公司的一幕。日本的男性都這麼沒用的嗎?女性去了聯誼去玩,男性就只能乖乖的回公司?最後連手島都回到公司的時間,看高野的表情,在下覺得認真搞笑,這劇玩處境的手法,其實相當不俗的。

在下絕對不要變成這樣!在下要和女生去遊樂場!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02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