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之光》第五夜 ~ 干物女與戀愛之神


Share


《螢之光》第五夜 ~ 干物女與戀愛之神

日期:2007年08月08日
收視:12.5%

小螢被手島甩了,而高野和妻子的約會也告吹了。兩個人在家裡遇上,小螢很想說出她的悲哀,但怎麼都說不出口。她想到寫BLOG發洩,但她卻根本未開BLOG,想上留言版說又怕別人覺得她傻,結果想到的是把這一切忘記!不過高野卻在垃圾堆中找到她所寫的東西,知道了她約會失敗的事。

第二天上班,剛好手島、小螢、高野在同一部電梯內,高野叫他們二人去十五樓開會,怎料到原來這是高野的計謀,他把房門鎖上,然後為她製造機會!不過房門很快就被別人打開,什麼事也沒有發生。

小螢回家向高野質問,自己卻漏了口風說自己仍然喜歡手島,之後終於忍不住向高野和盤托出她和手島之間發生了什麼事。她是覺得現在和手島連普通相處也做不到,很痛苦,而就在她痛苦得要哭的時候,高野卻冷靜地叫她快點換衣服出門工作…..

那是重要客戶的婚禮,失戀的小螢去參加當然感到不是味兒。而高野上台為新人祝辭的時候,說到這一句話,讓小螢的心激盪起來:

「夫婦生活被稱作長期對話,悶不作聲是不能表達心意的,心意,只有用言語來傳達」

之後的婚禮Party,手島也有出現,他和小螢二人卻出奇地合拍,合力解決了Party上的一個小糾紛。而之後二人也自然地打開了話匣,小螢為了能和手島再度自然地交談而感到很高興。

另一邊,優華約了神宮司出來,本來是為了不想再多想手島的事,但出來後仍然悶悶不樂,可憐的神宮司,也只能繼續安慰及支持優華,讓她繼續努力去追求手島。

而二木約了高野出來,說有壞消息要告訴他,高野聽到是壞消息就不想聽要走,當他說到仍然想和妻子言歸於好,重新來一次的時候,二木終於忍不住,說出他的妻子其實早已和別人同居的事實,讓高野大受打擊。

回家後,小螢就不斷的向他說她和手島回復普通的對話,並說出要和手島發展成普通的朋友關係,當然,高野也沒有心理會她。

第二天上班時,三人又是在同一電梯內,高野又叫小螢去15樓開會,結果小螢同樣再次中計!但今次二木卻誤闖進來,更無意地說出手島和優華那晚一起去了頒獎典禮!

小螢問優華,優華說那晚只是有戀愛守護神幫助,讓她偶然遇上手島,但小螢不大相信,優華只能說,如果小螢不好好把握機會,下次就不是偶然碰上那麼簡單的了。

回家後,小螢悶悶不樂,遇到高野回家,她就決定把他反鎖在洗手間進行大報復,而此時公司有急事打來,小螢就急急離開,卻完全把反鎖高野的事忘記得一乾二淨!

在公司眾人的共同努力下,終於解決了危機,眾人互相擊掌道賀的時候,小螢也和手島來個擊掌,之後男生去打籃球的時候,小螢就在迷思著她和手島的關係…

回家後,小螢才記起他鎖起高野的事,結果當然給高野破口大罵。之後二人閒聊,小螢說起她不像優華般,有戀愛守護神神在旁幫助她,於是又再一次說到,還是維持朋友關係比較好…

第二天,高野用電話找到了妻子,在他知道了實情之後,也就同意在離婚書上蓋章,結束了這一段關係。

同時間,小螢又去了15樓,又見到手島,房門又被鎖上,但今次並非高野所為。而小螢和高野通電話要他開門的時候,高野想到自己的情況,於是就對她說出自己很後悔沒有和妻子說出不要分居,默然接受而導致破局,對小螢說,就算是告白後受到創傷,也總比什麼都沒有為好。

「妳好不容易才再度陷入戀愛,請珍惜這份感覺,請珍惜好不容易又墮入愛河的自己,感情是只能靠言語來傳達的」

於是,小螢終於得到勇氣,把她一直以來的想法及心意,全部告訴給手島,先為爽約而道歉,然後說他把被埋藏的她找到了,就像睡公主給王子吻醒一樣….

「私は…あなたのことが…あなたのことが…あなたのことが好きです!」

這時,二木卻開門闖進來,原來門是他鎖起的,他就是小螢的戀愛守護神?!而在小螢離開之前,手島說,會打電話給她…

當晚,小螢哭著對高野說她的努力,並說自己終於脫離干物女,加入完美女性行列,但高野卻說,只不過向喜歡的男人告白,根本就不算脫離干物女,二人繼續爭拗鬥氣,高野說她如果真的脫離干物女就應該搬走去和手島同居,小螢也說,一定會努力從干物女畢業,一定會離開!

此時,小螢的手機響起,手島打來了!


這一集其實已經大幅度地改善,原本還以為小螢會繼續拖拖拉拉搞誤會,想不到在高野的勸告下,居然在這一集告白了,讓在下感到有點意外。

大家都知,劇集,特別是台劇及韓劇,都很流行雙方死都不把愛說出口,然後拖幾十集。日劇,因為長度短的原因,就很少發生這種事情,故此在下一直高呼,日劇最高!

小螢早前的低能形象,因這一集得到大幅改善,而同時,高野的表現也越來越多及出色。他和妻子的破局已成,是否為他和小螢的發展亮起了綠燈?

一直以來,男女之間,有互相愛慕,也有互相對罵的冤家模式,因為不重視對方才不會和對方爭拗,故此感情就在爭拗中慢慢成長,看看他們兩個會不會因為這樣而得到發展!

都是那句,「感情是只能靠言語來傳達的」,由求婚大作戰到這裡,都是在說這個道理。不斷的提醒在下及大家,愛一個人,就一定要說出來,不說,只會帶來無盡的誤會以至後悔。

另外,發現飾演神官司的武田真治,其實還算是帥哥,一代妖男人到中年,希望可以像北村一輝那樣,打開新戲路吧!

看下集預告,小螢終於開始約會了,看看她又會出現什麼奇怪的行為好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90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