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之光》第一夜 ~ 與其戀愛不如睡覺…干物女陷入戀愛!?


Share


《螢之光》第一夜 ~ 與其戀愛不如睡覺…干物女陷入戀愛!?

日期:2007年07月11日
收視:17.3%

螢火蟲,要是失去了清澈的水源,離開了河水,脫離了一切大自然原素,將無法生存…

雨宮螢(綾瀨遙),二十多歲,一間大公司裝潢事業部的OL,上班時和其他的OL毫無分別,但當其他OL在放工後去搞聯誼的時候…

最近,二十多歲的女性中,有這樣的一群人,在職場上看似光彩奪目,但一回到家…

即時換上運動裝…

 

 

 

把長頭髮弄成噴泉裝…

 

 

 

自然地用手抓臀部…

 

 

 

一手拿起啤酒,咕嚕咕嚕的大口喝下去…

 

 

對男人完全不感興趣,不參加聯誼,直接回家,就在不斷地吃吃吃…
 

 

喜歡自言自語,會和電視互動及和貓說話…

 

 

會把抱枕緊緊抱著,最近心跳的情況,只在車站跑樓梯追車之時,只因為沒有男人…

 

 

由心地說出:與其去談戀愛,還不如在家睡覺…

 

 

而主角雨宮螢,就是這樣的一個「干.物.女」!


裝潢事業部的經理高野誠一(藤木直人),因為和妻子進入冷靜期,而搬回故居,但不料回去後,竟然發現地上有個女人用報紙蓋著自己睡覺!

高野一時間也看不出那就是他的下屬螢,而他對於螢的生活方式完全震驚,覺得那完全不是女生應該會有的家居,而對於她說這樣的情況很正常更加是難以理解!

原來,螢是在酒吧認識了高野的父親盤太郎,因為盤太郎要去外國,就把屋租給螢。逼不得已之下,高野就和螢處於同一屋簷下。


在職場中,有一種女性,工作上表現出色,但不惹人討厭,很自然地會去照顧別人,讓人覺得非常可愛。沒用香水的時候也能散發出迷人的香味。時刻不忘女性的典雅,家裡收拾得很整潔。用練習來磨練自己,用花茶來讓自己放鬆。讓同齡的女性都會想變成她,散發無窮魅力的人,就是「完美的女性」。

在螢的公司裡,就有一個這樣的女性,三枝優華(國仲涼子)。

而部門有一個去外國留學的設計師回來,一眾OL都忙於在洗手間化妝,準備為了爭奪這個才貌雙全的帥哥「作戰」,而對男生沒興趣的螢,就自發去做準備的工作。

而此時有一男生主動幫助她,他離開之時,對螢作出注視,而螢的心裡,卻只在想,那男生是不是在盯著那些派剩的便當,要和她搶….(?!)

原來,那男生就是眾OL的目標,設計師手島誠(加藤和樹),他向傻傻的螢打招呼,而螢就有點不知所措…

當晚,高野回家看到螢的所作所為,非常不爽,而他就開始聯想到,螢其實是為了趕他走而故意把家裡弄成那樣子的。於是回家後就向螢下最後通牒,要她一星期內搬走。

螢雖然有點不安,但也努力去完成工作,然後在一張舒服的椅上睡著,夢中她在想起搬進那屋的回憶,而這時候,誠突然出現,看到螢被她吸引,轉眼就吻向睡著的螢!

這一吻,讓螢的心激盪起來,一時間不知道那一吻的意義而迷茫,不過當她回家後,高野給了她答案,就是「男人只會吻喜歡的女人」,結果讓螢興奮得跳起民族舞來!

但當她想向高野問誠的電話時,高野說誠應該去了和女生約會,聽到這消息的螢,就覺得很過份,認為誠是花花公子玩弄她,氣得在地上滾來滾去!

第二天上班時,螢發現了誠昨晚約的是優華,又再氣上心頭,去便利店狂掃食物,回家做什麼也不起勁,只在想著誠的事。此時高野回來,對話間高野才知道那就是螢原本的生活方式,並不是故意裝出來的。

此時螢收到優華的電話,於是她穿著家裡的運動裝趕去,原來優華是心情不好,為的是她喜歡的誠,原來已經喜歡了別人,而此人,螢心知原來就是她自己!但優華卻說她仍然要向誠表白,並說:

「對我來說,戀愛就是讓自己綻放光彩」

螢看著自己的一身打扮,也就偷偷地逃回家,不讓剛來的誠看到。

回家後,高野向螢說可以一起住,原因就是因為他覺得螢根本不是女人!身為女人卻已經不是女人,是已經乾枯了的「干物女」,所以一起住沒什麼問題,但此時螢邊哭邊說:

「確實,我如部長所說,身為女人而不是女人,沒有潤澤感,過著像魚干一樣的生活,但是,魚干也會喜歡上人,也會想談戀愛!我…我…喜歡上一個人了!」


在下今季選擇的「螢之光」開始了。

第一集還可以接受,用了非常快而直接的方法,介紹了何謂「干物女」。不過,那麼快就進入了開始轉變的劇情,會不會快了一點?如果可以用更多的時間去描寫螢的干物女生活,應該會對將來的改變更有反差感吧。

看上去,劇情的進展應該會很快,如果是這樣就最好,只是擔心會不會出現女主角遊盪於兩男角之間的糾纏不清來拖戲。另外又不知會不會拿干物女的特點來繼續發揮,至怕過多兩集綾瀨遙就變成正常的女生,那就真的不行了。

綾瀨遙不是大美女,在下已經在收視報告講了很多次了,不過看上去還是不錯的女生,而且她的OL形象,根本就是有很強的吸引力,和她的那一班同事比其實還要優勝,就算拿「完美的女性」國仲涼子來比也不失禮,為什麼可以變成「干物女」?這裡就有點不夠說服力,又還是現時日本的干物女,都是有這個外表的?如果是,就真的要快快去搜尋一下了。

而她在家裡,感覺上也不是太污穢,甚至在下看得出她在家裡演出時,好像有點化妝,是否因為形象問題而不能豁出去?或者,在下把「電車男」和「干物女」連結起來了。「電車男」的成功,是因為伊藤淳史真的非常電車,但是真的很難想像綾瀨遙這個樣子,會是一個多年無人問津的女生,她就算不去聯誼,也應該會有男生自動出手吧?!

國仲涼子和「不能結婚的男人」時的小滿相比又成熟了。由她來演「完美的女性」就相當不錯,有說服力,不過看來是老了,除了那少女般的聲線以外,怎看都比綾瀨遙大了一個年代。

 

 

藤木直人在「求婚大作戰」的角色根本就不適合,還是在「螢之光」內這個有腦有性格的精英一族比較適合他。他和綾瀨看來會有不少對手戲,比較期待他在劇中的演出!

 

 

加藤和樹,第一眼看上去,像是谷原章介的少年版。帥氣度算是不錯,而以綾瀨遙的「OL模式」看,和他還算是登對的,也和藤木直人有頗強烈的對比。查過資料,原來此君是參加「Junon Super Boy Contest」出身,雖然沒有獲獎,但後來卻憑「網球王子」舞台劇版的跡部景吾上位。有趣的是,他參加比賽的那一年,冠軍,就是平岡祐太。

「螢之光」,根據第一集的說法,應該就是「雨宮螢因為談戀愛而散發出的光芒」。在下不知道香港或者本BLOG的女讀者,有多少個會像這劇的女主角一樣,會「喜歡睡覺多於去談戀愛」,或者,和大家一起追看此劇,會為妳帶來啟示呢!畢竟,干物女比起電車男幸福多了,只要女生肯打扮好些,肯走出來,應該都會受到男生的注目,我們男生相反就要做很多很多事才可以成功戀愛呢,唉…

而「干物女」陷入戀愛的時候,也令人頗吃驚的。一個在社會工作的女生,竟然會完全不知道一個吻的意義何在,而要打電話求救?發現了有人喜歡自己,就興奮得跳舞,而知道對方和別人約會,就氣得滾地?而且那些理據還真是表面。在下看上去,就像是一個十多歲情竇初開的無知少女會做的事。「干物女」不是智商有問題,也不會像「電車男」般不識世面,為什麼會如此?是誇張了還是不是?有沒有人可以解答?

第一集的收視17.3%,在下看完之後也覺得其實令人意外,以這一集的吸引力來看,15%會是比較合理的。

最後,為大家送上可愛的片頭插畫。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71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