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一年後的自己


Share


今天,是2007年7月14日。

親愛的劍心:

 你好嗎?這封信是一年前的你,寫給現在的你,吃驚吧!

 今天,你就是X歲的生日了,到了這個年紀,已經不能叫作年輕了,但你又有沒有把握過去的一年,過得好好的?

 一年前的你,正從差不多十年的沉睡中醒來,努力的改變自己,以打開從來都沒有想過可以走進去的奇跡之門,現在的你又是否已經拿到了這道門的鑰匙呢?

 外表上,你有沒有進一步的改變呢?一年前你是站在「見得人」的水平上,現在的你,有沒有會覺得你有型有款呢?你雖然不是天生的帥哥,還好算是五官端正,還有那張和實際年齡不相稱的臉,我相信你如果真的有努力的話,應該可以得到別人的讚賞的,有沒有?

 內在方面,你的日文進度如何了?年多前,你許下了三年考取一級的宏願,根據進度,現在的你應該已經擁有三級檢定的資格吧?!是幾多分過關呢?我覺得,沒有80%以上也是失敗的,不要忘記,你的時間有限,希望你現在已經拿著二級的讀本在努力吧!

 一年前,你還是一個連飯也未必懂得煮熟,在廚房中接近無能的人,現在的你,會不會有進步呢?不要忘記你的起步點是「Bambino!」,要記得Bambi的精神,不要退縮,努力鑽研啊!我估計你應該已經懂得弄幾道不錯的意粉,但甜品方面又如何?你能否趕得及在交到女朋友前就已經懂得弄美味的Tiramisu去討人歡心呢?哈哈!

 工作上,一年前的你仍然處於困惑之中,到了現在,你是否仍在那裡工作?你要記得,別人給自己的機會不是無限的,就算你的目標不是香港首富,也應該盡自己的力量去把路走得最好,知道嗎?至於工餘的事情上,你在年多前已經在計劃的東西又有沒有進展?雖然很多東西不是你可以控制的,但還請你好好準備自己,球突然投出來的時候,你就要已經在擊球區拿好球棒,才能把握Home Run的機會!

 另外,如果你可以看到這封信,那表示你仍然在寫BLOG吧,對嗎?不知現在你的BLOG突破了幾多人次?我的估計是70萬,如果這一天已經突破了100萬,你要開香檳慶祝啊!我相信這個BLOG,就是你打開奇跡之門的其中一條鑰匙,帶給你很多意想不到的人和友誼,要好好珍惜及保護呢!

 說起來,你透過BLOG而認識的朋友應該會更多吧。你又有沒有珍惜和他們的相知相遇,仍然是好朋友的關係呢?而更早之前已經成為朋友的,你又是否和他們關係更進一步?怕你忘記,現在就給你一個清單,看看你是否了解他們的近況吧!

A君,不知道仍然是那麼鬼馬?到底她除了那些鬼馬之外,還有沒有其他東西會想的呢?
B君,是否已經透過改變而找到所需呢?希望她不要太容易喜歡上別人啊!
B君,或許仍然是那麼火爆直接,不知道她如果不是這樣的時候會變成怎樣?
E君,可以說是你的朋友中最幸福的一個,她的幸福又是否越來越多呢?是的話叫她分一些給你吧!
I君,不知她現在是否已經看到晴天了嗎?你要好好關心這位不平凡的朋友啊!
M君,恐怕這一生都不會改變的性格,但你要繼續好好學習他對朋友的細心啊!
M君,「大作戰」不知道進展如何?他的「笨豬跳」可是讓人一生難忘的字句,他已成功再跳嗎?你也有機會跳嗎?
T君,去年那麼努力及犧牲很多而得到的東西,她又有沒有好好珍惜?
V君,武功是否又有進步呢?如果她真的有開小餅店的話,記得有空去幫趁啊!然後以你的專業知識告訴她怎樣改進,哈!

 另一方面,老實說,對於現在的你能否交到女朋友,我還是抱一半半的信心。十年來對於女生的認識及溝通完全停止增長,用一兩年的時間又是否真的可以扭轉局面呢?

 如果你還未有女朋友,那你又會不會已經有對象呢?如果有的話,你不要忘記一年前的生日前,你最後看的「求婚大作戰」,那一套讓你連午餐也不吃,留在公司看得流淚,嚇壞了同事的日劇。你要像健三那樣,要抱著會失敗的決心,好好的表達你的感情啊!你從前就不是懂得表達自己的想法的人,不要因為這樣而讓自己後悔!這世上是不會有妖精讓你穿越時空,改變歷史的啊!

 如果已經有女朋友的話,那恭喜你了。因為我知道,以你的想法和目標,能夠決定交的女朋友,都是一定經過你深思熟慮,和你很相配,可以一起長久走下去的一個。但是你也要知道,你以前的失敗,都是因為你的不珍惜所致,所以今次不要再犯同一個錯誤了,對她溫柔,好好照顧她,把最好的給她,答應這個往日的我,好嗎?

 記得嗎?你去年的生日,你很開心,有破紀錄連續三星期的Full Booking,相比於再之前的年份只得一兩餐,你已經是大有進步,那是你在友誼上努力的見證。但也不要忘記,你去年的唯一遺憾,就是生日的正日,未有值得一起慶祝的人去約你,而整天躲在家的事情。

 今年的生日,有沒有特別的誰和你一起渡過?希望你有吧!那麼努力之下仍然得不到幸福的話,我可是不會放過你的!

 不過,無論你現在是喜是悲,是幸福還是失落,都請記得,人生最重要的,不是悔恨過去的現在,而是可憑現在去改變的未來。X-1以至X-10的日子,都不是你可以追回的,你的人生還有漫長的路要走,加油吧!

 最後送給一年後的你,一年前生日時間,每天聽幾十次都不厭的歌曲,今天的你,已經聽厭了,還是仍會為歌而感動?

 「明日晴れるかな」

劍心.2007/07/14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954  |   文章分類: 特別企劃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