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需要的蛻變


Share


在下自問,近年各方面都有改變,例如EQ提升,不再封閉自己,積極擴展自己的圈子,努力交朋友,外觀衣著上不斷求進,盡量多關心朋友等等。

不過,有一件事,是在下的優點也是缺點,而這個,是最重要的,一直都知道要改,但始終無法有效實行。到了現在,很想盡快改變,故此是時候在BLOG上表明意志,提醒自己。

在下知道,自己對於有興趣的事,投入程度比任何人都高,而且也更盡力。例如打機,當年就是抱「不打到世界冠軍誓不為人」的心態,結果真的達到了,也是在下自豪的事。到了現在,搞比賽,做MC,以至寫BLOG,也是這樣的努力著。而提升自己的EQ、素質、與及各項外在內在的自我價值上,也一直不遺餘力,相信認識在下的人,都會了解。

然而,這些的大前提,是在下對這些東西有興趣。

那些在下沒有興趣,又或者興趣較少的呢?

就是問題所在。而這個問題,在下一直都知,只是沒有心去改。

看「料理新鮮人」,主角只喜歡做菜,但被逼去做侍應的時候,卻可以從各方面尋找樂趣的機會,讓自己了解這項工作的重要性,最終可以投入於工作,取得成功,昂首回到廚房。

如果把在下放入主角的那個情況,在下大概只會一邊概嘆自己的不幸運,無法在自己的長處發揮,於是就每天渾噩,什麼都是交差就算,根本不會投入,也就不會達到好的成績。

身邊有人說得很對,已經是工作的環境,不是學校,不可能再以自己的興趣主導,更不會像學校般有老師循循善誘,社會上,人家不滿意你的表現,並不需要對你說,也沒需要告訴你怎樣才可以改善,只需要說聲再見就可以。

這個,其實是比研究穿衣學日文,更加需要蛻變的地方,成功的話,人生的最大迷霧應該可以消散。

這也是在下看「料理新鮮人」感受日深的地方。不過,日劇始終都是劇集,未必有那麼多機緣巧合,讓自己對某些不喜歡的事,突然產生濃厚興趣,在這個情況下,怎樣讓自己投入於興趣不大的事情?

誠徵大家的意見。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540  |   文章分類: 改變成長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