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新鮮人》第8話


Share


《料理新鮮人》第8話

播映時間:2007年6月6日.晚上10時
 收視率:13.6%

織田先生的手受傷了,美幸安排了伴去協助他,伴雖然不情願,但還是打起精神去做,不過織田完全不要他的幫手,寧願自己一隻手去做,也要把伴喝退!

可憐的伴,只能站在旁邊,無法幫手,無論怎樣求織田也是無能為力。晚上他找了餐廳三巨頭討論,他們說,甜品和做菜是完全不同,甜品是最能讓顧客開心的一道菜。而美幸更說出她當日是如何努力,去把不想拋頭露面的甜品天才織田,拉到Baccanale工作。

聽到這些事的伴,開始對甜品產生興趣,於是就連夜練習製作蛋白酥皮,但織田只是看上一眼,就把伴的心血倒掉,說是沒辦法用!之後伴不斷的試,織田又不斷的倒掉,又不說有什麼問題,讓伴十分氣餒。

晚上,伴想找明日香討論,但又沒什麼結果,而雅司就對他說等多幾天就算不用緊張,但反而激起了伴要向織田學習甜品的心,於是他就連夜趕回店裡,再一次努力。

回到廚房,伴偶然發現了織田的筆記,內裡有做甜品的詳細方法,也發現了做甜品的最重要部分,是所有材料的份量要控制得一絲不苟!於是就重新開始,製作蛋白酥皮。

第二天,伴再度呈上酥皮,而織田看到後沒有倒掉而直接使用,讓伴非常高興!而自此織田也開始對伴有反應,二人終於開始了合作的關係!

而伴為了知道水果的購入方法,更在第二天早上到織田的家,和他一起到果欄買水果。他和織田的關係漸有進展,也讓餐廳的眾人驚訝!

十天過去了,織田的手已經復原,而伴在拜謝織田之後,決定留在廚房,連夜趕工,決定製作最後一份甜點作畢業作品。

第二天,織田回去時,發現了伴的製品,試過後,即時去主廚的辦公室,要求把伴製作的Tiramisu,成為當日Set Lunch的甜品!

伴看到自己的作品成功,滿懷感激的心向織田道謝,織田也被感動,展露了從來沒有的笑容!更對主廚說,伴有做甜品的天份,願意指導他!


由意大利菜,轉到甜品,今集是圍繞織田先生的故事。

大家的工作上,總會遇到一些難以相處的人,打開其心結,和他進行溝通,是很多人不願意做的事。而伴就因為發現了對甜品的興趣,而積極的投入,最終打動了冰冷的織田。

其實看伴的表現,不難發現,其實要成功,都是不外乎「有沒有用心去做」及「肯不肯花時間去做」這兩個問題。而用心與否,其實很看自己對那方面有沒有興趣。如何找方法讓自己覺得那件事有趣而投入,是很多人不能做到的事,包括在下。

伴本來只喜歡做Pasta,但為什麼可以挑戰大堂侍應工作,再來挑戰甜品,受到同事的欣賞,全因為他做到了「找到了興趣所在->認真投入去工作」。因為這樣,連最嚴格最自負的織田也為所動。

「料理新鮮人」不是看廚藝的比拚,而是以主角的經歷,帶出了一個人工作應有的態度,這是讓在下感受更深的一點,相信打工的各位,都會認同。

然而,在下什麼時候才可以把自己的熱誠,100%投入於工作之中呢?似乎是改變自己外表及打扮以外,最需要成長蛻變的事情。

因為自己的努力及投入,而取得別人的認同,是十分高興的事。伴的Tiramisu成為了Menu上的甜品就是他的成功,在下也要努力在工作上找到讓自己自豪的事。

有如與那嶺所說,甜品,永遠都是會讓人喜歡及心甜的東西,而Tiramisu也是在下最愛的甜品,什麼時候,可以自己也弄一個來吃?

北村一輝的登場時間又少了,所以今集就加一個伴以眨眼反擊的表情,嘿!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58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