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新鮮人》第7話


Share


《料理新鮮人》第7話

播映時間:2007年5月30日.晚上10時
 收視率:13.2%

伴受到與那嶺的言詞影響,一直在思想什麼叫做「愛」。而當野上小姐再來的時候,也再批評他是「會笑的機械人」。打烊後,伴和其他侍應生出外飲酒聊天,被他們發現了自己原來只集中在野上小姐面前表現自己,完全沒有把其他客人放在心上。

第二天早上,伴上班時看見有人可疑男生,向明日香拿錢。原來他是羽山,以前也在Baccanale的廚師,還被視為天才,受到明日香的愛慕,不過在別的店因為罵客人不懂欣賞他的菜而失業,之後就一直向女朋友明日香拿錢。

晚上收工的時候,羽山在等著伴,然後拉他去喝酒。羽山在向伴說出他的料理之路及想法,覺得料理就像藝術,只應給懂的人欣賞。之後羽山更隨伴回家,親手做出一客蔬菜意大利飯,伴意外地覺得非常好吃,並承認他的實力。

第二早,在Baccanale的後門,羽山及桑原偶遇上。羽山認為桑原每天都在跟客人的單做菜,實力不及為興趣而做菜的自己,於是桑原就下戰書,要比試廚藝,羽山欣然接受。

經過繁忙的一天,來到比試的時間,而與那嶺及桑原卻想出了一個鬼主意,就是讓伴去代表Baccanale,向羽山進行廚藝比試!伴感到愕然,但作為上司的命令,也只有接受了。

比賽菜色是斑節蝦烏丸子細麵,是羽山所創的菜。伴一邊煮,一邊想著作為食客的各位員工,在烹調方面作出了一些改動,並一直微笑著。

上菜了!各員工先試羽山的,覺得味道非常之好,而到了伴的意粉,大家卻是說「喜歡」那味道,更有「溫柔」的感覺,有一直想吃下去的衝動。而桑原吃出,伴的意粉,鹽很少,也煮得很軟,而伴的想法是,大家辛苦了一天,疲累時吃軟的意粉會舒服一點,做的時候不是想贏,而是想大家吃得開心。

而此時,與那嶺向伴說:

「這就是"愛"!」

羽山雖然勝出了,但知道了自己做的菜只是有技術,卻找不到食客,於是想到,要從Bambino時代由頭開始,再努力一次,明日香聽到後十分感動,即時擁著他。

而主廚知道了比試的事後,就和伴說,做廚師的樂趣和道理,而之後伴的工作也更加起勁,得到了野上小姐的全面認同。與那嶺也對他說,今後就為了客人的笑容,而努力工作!

第二天,伴收到美幸的電話,要他回廚房工作,當伴滿心歡喜,換上廚師制服的時候,卻發現他不是要回去煮意粉,而是要幫受傷的織田先生做甜品!


又是日劇公式,突然出現神秘人物,匆匆出現一集後消失的故事。

今集的主線,在於「料理是興趣」還是「料理是服務」的對決。羽山基本上就是一個藝術家,有才華但沉醉在自己的領域之中,對其他人擺出「一是接受,不接受就滾」的態度,而相反桑原就是實事求事,顧客為本的廚師。

而劇中也告訴大家,料理其實不是藝術,因為要和食客的味蕾互動,要對方欣賞才算成功,所以由烹調到上菜,都需要了解客人的要求才可以。而伴的出戰成功,也是因為他長期處於那環境,知道大堂的員工辛勞後,想吃什麼東西。

這讓在下想起「大長今」,兩個女人爭奪御膳廚房領導人的那一場煮飯比賽。平平無奇的一碗飯,一個用最高超的技術去做,另一個就以各人所喜愛的不同軟硬度去做,結果也是「以人為本」的勝出。

在下連料理的大門也未扣,所以不太明白當中的道理,如果說要吃「以人為本」的菜的話,大概只有媽媽的菜吧!

此外,又一次證明,有才華的男生,就是有女生喜歡。看羽山一副藝術家的潦倒模樣,但就是得到同樣喜歡料理的明日香的歡心,就算他變成了無所事事的人,一樣有人在身邊。

最可惜還是在下有機會展露才華的圈子,基本上都沒有什麼女生,唉…..人生一大遺憾……

今集出現了大量意大利美食特寫,看得在下口水直流:

(由左至右,由上至下)
海膽醬汁細麵   夏季時蔬燒烤
炭烤小山羊    蔬菜意大利飯
斑節蝦烏丸子細麵 蛤肉時蔬細麵

在下喜歡吃飯,又喜歡西餐,所以Risotto就是在下的意式美食首選!不過近期也因為看此劇,對意粉的喜愛度增加。

北村的登場機會今集又少了,之後可能會因伴回到廚房而更少機會見到他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44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