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新鮮人》第6話


Share


 

《料理新鮮人》第6話

播映時間:2007年5月23日.晚上10時
 收視率:14.0%

伴雖然回復了鬥志,但仍欠缺了當侍應的技術,不斷地出問題,包括摔破餐碟,弄污客人等等,只是半個月,已經讓餐廳損失了十多萬日元。

主廚叫他想清楚為什麼會犯這些錯,但美幸卻對他說:

「像你這種一無是處的人,工資不是店來付,而是由有工作能力的人養著無能的人。」

伴聽到後大受打擊,而此時與那嶺卻叫伴負責最麻煩的野上小姐,而他對伴說,最重要的是「LOVE」,但伴完全不了解,結果當然不行,繼續被野上小姐討厭。

打烊後,伴請了明日香及雅司去居酒屋,而明日香就看破了伴是因為對自己的技術信心不足而戰戰兢兢,如果掌握了技術就可以,於是他們三人就回到餐廳,開始對伴的特訓。而明日香更教佯如何在家用牙籤來鍛鍊,於是,伴的信心慢慢建立起來。

之後,伴主動要為野上小姐服務,但在他滿有信心並順利完成的時候,野上小姐卻說他像機械人,讓菜餚變得冷冰冰難以下嚥。伴再受打擊,覺得因為自己而讓客人覺得大家做的菜變得難吃。

野上小姐再來的時候,因為人手不足,伴被逼為她服務,而她要求伴推薦菜色,並解釋怎樣好吃,伴情急之下,用自己的烹飪知識及幻想力,把做菜的過程在野上小姐面前講解一遍,結果成功地贏得她的欣賞!

然而,與那嶺卻不認同伴的做法,覺得那是為了他自己而做,把自己的感情加在別人身上,並不是「愛」的表現。到底什麼是「愛」?伴還是不太清楚。


今集是伴蛻變的前奏,看他怎樣了解自己的不足,從而努力去改善自己的問題。

伴的缺點是自負,但也成為了他不服輸的優點,在下也要多多學習一下,雖然說江山易改品性難移…

而今集看到明日香主動提出要為伴訓練,也想到,其實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如果有共同目標,是會很容易發展起來的。不論是普遍朋友還是男女朋友,如果大家有共同興趣,實在好很多。伴的興趣就是煮食的工作,而在下就把自己的興趣放上這個BLOG,希望也可以收到和他一樣的效果。

而北村今集繼續發出光芒,看他平常的行為表情古古怪怪,突然間爆一句「LOVE」,但意味深遠,在下最喜歡這些深藏不露的角色了。

話說回來,在下其實也有想去做這些高級餐廳的侍應,因為樓面全是俊男美女,自己處身其中也會讓自己的外表自我提升,而且有禮貌又專業,最重要是有機會學懂在下最不擅長的人際溝通。可惜,很明顯這些餐廳不會請完全新手來做,實在是有點遺憾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62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