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舊友的多年後共聚


Share


昨天和Makoto出來聚聚聊天,想起來,和他認識都差不多七年了。七年間,大家的改變也真多,但談起來,卻是感覺很好。

尚記得當年,是因為搞浪客劍心的網站,輾轉進入Cosplay界,在當中認識了他。在那個界別,絕大部分都是青春少艾,男生已經比較少,像在下這些當年已經半熟的更加少,故此和在下差不多境況的他,會比較容易熟絡。

在Cosplay中,曾經一起團體出戰「黃金聖鬥士」,那個製作過程實在很辛苦,原先12人出戰最終卻有一半人甩底,在下和他是倖存者之一,而且我們都是當中最有心機製作的參加者之一,到現在還很記得。

之後曾經和他想過有一個二人合作的龐大計劃,目標是當年某套大家都很喜愛的動畫,但那時在下因各種原因慢慢淡出那圈子,這計劃也不了了之,現在想起還有點遺憾。

之後曾和他一起合作改編CGI Game,在下負責Programming的改動,他來作設定,當中包括「大逃殺」及「MSVS」,都曾經吸引了不少人玩,但後來CGI Game沒落,大家又各有各忙,結果也停了下來,連聯絡也變得很少。

想不到,在下會因為開這個BLOG,而重新和他聯絡起來。這還得歸功於豬大發現這裡的緣故。

這麼多年後,發現大家同樣地喜愛日劇,而在其他方面也有相同的觀點,很自然,也會聊得投契。

日劇方面大家都有深入的研究,也不會在見面時討論這些學術性(?)的東西。談得最多的,還是生活,還有女生,哈哈。

生活上,發現大家其實都曾經是「半宅男」。什麼是「半宅男」?就是和會一大群「御宅族」混在一起,也會過著電車男般的生活,但心裡還是會知道這樣下去一世也不會有女朋友,而求變卻是欠缺動力。稍為不同的是,他主攻動漫,在下主攻遊戲,其實都是ACG的範疇。

在下去年因為這個BLOG而得到了改變的動力,而喜見他也因為近日的一連串事件,也找到了想尋求進步的原因。其實以他俊朗的外型,要成功改變為型男實在不難,期待他蛻變的一天!

再來要談的,還是女生。在下經常在BLOG提及的東西,例如男女關係,港女VS大陸女,他都有獨到的見解。

聽他說過他身邊的「典型港女」,在下發現自己實在很幸運,自己及朋友,沒有太多機會遇過這樣的女生。

貪錢貪物質自然不在話下,最經典的,還是有女生,踩入男朋友的男性朋友圈子,然後發動電力,把一大堆男生俘虜。

而最抵死的是,這個女生在被人指責的時候,會拋出一句「咁,去搵班人做自己o既觀音兵,有咩問題o者?」

在下身邊雖然也有類似的人,但慶幸還未徹底到這個地步呢。

而家也認同,港女最大的問題,還是「選擇性的男女平等」。當對自己有利的時候,就會打出「現代」男女平等的牌,在對自己不利的時候,就會亮出「古代」男士要有風度要照顧女生的旗號。

聽過他說身邊的真實個案,就會知道這樣的女生,在香港真的是司空見慣。

不過,大家都認同,香港其實還有很多性格好的女生,只是因為越來越罕有,要追到手的難度也越來越高。

但無論如何,我們現在都有改變自己的動力及行動,相信好康事會在不久的將來,降臨在我們身上。

朋友,一起努力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922  |   文章分類: 生活點滴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