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新鮮人》第3話


Share


《料理新鮮人》第3話

播映時間:2007年5月2日.晚上10時
 收視率:13.7%

星期三的定休日,伴睡到很晚才起來,心裡在想著雅司所說的「暴風雨週末」。之後很快來到星期五,午餐時段還不是很忙,伴正為此覺得鬆一口氣的時候,日日野再次警告他,是沒有時間休息的。

回到廚房,伴發現所有員工都在狼吞虎嚥,原來是為了星期五晚的黃金時段,伴開始被那平時數倍的食材嚇倒了。之後,隨著店長的一句「盛典開始」,餐廳每星期的最困難作戰就此展開!

食物訂單如雪片般飛來,而伴就被準備食材,預備盤子,洗碟幾項工作緊緊纏住,但由於缺乏系統,伴的動作越來越亂,完全無法發揮效率,更阻礙了其他同事的工作。此時,桑原叫住了他,說他多餘動作太多,要分清楚優先次序,並叫他看看香取那流水般的動作,伴一時間看得入神。

收工後,伴決意加強自己,在廚房進行特訓。在腦海中描畫著晚上的情景,再想如何改善,結果他累到就在廚房的地上睡到天明!而同時間,他的努力也被「餐廳三巨頭」看到。

星期六,餐廳同樣多人,而伴就開始發揮特訓的成果。預測香取的需要,為他先弄好意粉及食材,一次過拿取所有裝備去洗。結果讓香取及廚房眾人刮目相看,更得到副主廚桑原的稱讚,讓伴開心得興奮大叫!

雖然伴已經有所進步,但他仍然未有機會做菜,眼見回博多的日子漸近,伴漸漸憂心起來。定休日那天,他回到廚房,和桑原談天之下,更發現自己的渺小。

之後店長請他去辦公室,發放薪金。伴要求店長讓他留在餐廳工作,但被拒絕,因覺得他還只是個只求滿足自己的半調子。

然而,店長卻去廚房,為伴做了一客「對蝦蛤蜊干貝細麵」,伴被這一客意粉的味道,還有自己的無能,弄得流下男兒淚。

在店裡的最後一天,伴主動要求為所有同事做午餐,然後和大家道別。而他也不知道,餐廳的所有員工,對他所做的菜,都十分滿意…

伴終於回到博多,雖然他抱著惠理,但他的心,仍然是留在東京的Baccanale!伴省吾,已經開始踏上不歸路…


今集的劇情進展神速,主要是分開兩段。

第一段是伴的爆發篇,講他如何在別人的指導,還有自己的努力下,適應了工作,加強了效率。

這一段看得很有共鳴,因為現實生活中,自己既是別人的下屬(工作上),又是別人的頭領(工餘上)。而作為領導人物,在下很多時都要提其他人做東做西不要漏,就像劇中香取對伴的呼喝那樣(當然有禮貌得多)。

如果手下有像伴這些,會肯用心去學習,然後於在下開口的時候,已經把一切辦好的話,在下肯定會對此人另眼相看。可幸現在手下已經漸漸有人做到這效果。

另一方面,自己在工作上,好像還要多努力一點,如果能做到老闆一開口,有關資料即時送上的話,相信老闆也會對在下另眼相看。

感謝工餘上的機會,也感謝這套劇,讓在下了解,到底一個上司,對下屬的要求,到底是什麼,希望可以協助在工作上更上一層樓吧!

同時間,看見香取的動作真的很強,兩隻手,控制三穫意粉,調味料來個「No Look Grab」,非常有型,在下從未試過覺得一個廚師煮食時可以如此「有型」的,會不會勾起在下去學煮食的興趣?

下半部是回歸篇,伴已經被Baccanale深深吸引,但又被逼回博多,且看看他如何爭取機會重返東京吧!沒看原著也會知道他很快就會休學回去,而他的女朋友…算了吧,反正都不相襯…

今集的食物出場不多,主力就是店長的意粉及伴的意飯。雖然簡單,但一款吃到人流淚,另一款吃到全場讚好,看來也是很好味的。

北村今集的戲份更少!下一集應該會以博多為舞台,他會不會完全失蹤呢?嗚嗚…

預計這兩集的收視會比較低,還是等伴回到東京之後,才會再度開火搶收視吧!到時才是「Bambino!」的主力時間!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02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