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偵探2》Menu.3「筷子的秘密…我要吃回母親的味道!」


Share


《美食偵探2》Menu.3「筷子的秘密…我要吃回母親的味道!」

播映時間:2007年4月28日.晚上9時
 收視率:14.9%

聖也在餐廳巧遇一個外國人,他在尋找一種食物,於是帶他回去偵探社,並發現那是日式的紅燒肉,於是又開始狂吃之旅,但途中,他們遇到殺手的狙擊!

原來那外國人是某鑽石王國的王子,當地有人發動政變,於是派人追殺王位繼承人。王子一度逃走,但也被聖也找回。而王子在吃過豆腐皮後,覺得很像他吃過的紅燒肉,此時殺手又來到,他們憑躲在垃圾筒而逃過一劫。

在聖也追問下,王子說出他來日本,是為了找生母,而那紅燒肉就是他最記得,母親煮食的味道。但聖也和涼介在繼續尋訪紅燒肉的時候,又遇到殺手,結果要在橋上跳河逃生!

此時金田一已找到王子母親的店,聖也前往,品嘗了味道,終於知道箇中奧妙。原來那是「仿菜」,王子的媽媽因為他小時候不喜歡豆腐,於是用豆腐皮弄成紅燒肉的樣子和味道。

但此時,王子收到母親在運動場的消息,隻身前往,聖也和涼介趕去的時候也來不及,王子被狙擊手一槍打中胸部倒地!

在醫院,聖也卻發現王國的駐日領事,竟然是暗殺的主謀!聖也於是拔「刀」出鞘,和壞人搏鬥,此時王子奇蹟地再度出現,最後,憑「涼介絕招」,把壞人打倒!

王子終於找到母親,而母親當年給他的筷子,就是為他擋了那顆子彈,但母親卻不認他,讓他十分傷心。之後聖也再找他的母親,知道了她是為了讓王子堅強而不認他,於是拜託她再弄一次那紅燒肉。

王子吃過後,十分感動,前往母親處拜謝後就離開日本,留下了十分不捨的母親,還有繼續肚餓的聖也…


今集,搞笑和感動位同樣多,雖然也不太感人,還是講搞笑部分好了。

今集笑位,首推「涼介絕招」,這一招中學生時代會有人用,但對付外國黑幫也有用?哈哈!此外,聖也抬頭「咦」然後出拳的招數居然有用,也是夠爆笑的。當然槍戰也很兒戲,以黑幫的火力,怎可能打不穿巴士的車身?

躲在垃圾筒,又剛好有三個位,同時探頭出來,也很搞笑。

另外,那個LEON也很夠GAG,怎麼會有人看到他這個裝束也不懷疑,哈!

此外,聖也和涼介越來越像在拍歌舞片,怎會遇到黑幫時會來個華麗轉身?又或者登場時會有極配合的介紹出場動作?在下想到的,是「美少女戰士」的變身動畫,哈哈!

因為今集有外國人,大家又有機會聽到各人的英文,當中聖也講得最好,小桃也算可以,而涼介及五十嵐就肯定嚇人,什麼「Lei Lei Lei di su and jen to mun」…日本人的英文真的是這樣差的嗎?

總覺得,美食偵探越玩越過火,反智度越來越高,例如聖也為什麼會發現領事的陰謀,到最後也沒有解說,又還是在下漏了什麼關鍵?

如上集那樣,偶然玩玩花臣,才會讓觀眾留下更深印象吧…如那個Matrix式轉身,至今仍然很記得。

至於收視,感謝某BLOG友停止寫,所以得以回升,分分鐘成為本周收視冠軍!再一次證明在下是明燈,寫邊套旺邊套,哈!

今集的食材主題是「素食仿菜」,雖然賣相不錯,但在下興趣不大。要吃,就吃原裝的肉吧!

今集大家所吃的東西,總共17650卡路里,總共要浸84個小時的溫泉來消耗…慢慢浸吧!

再來,聖也提供:使用筷子三禁忌!

1. 舔筷子
2. 用筷子移動碗
3. 用筷子刺食物

好孩子,要留意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48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