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語の勉強,始動


Share


 

3月12日,除了BLOG突破10萬瀏覽人次以外,也是在下另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今天,是重新開始讀日文的第一課。

6:45在北角上課,但在下6:15被老大捉住交待新的工作,結果是6:45才上車離開銅鑼灣。7:10到達,還要找錯班房,結果7:15才坐低。

今次由初班學起,一來是因為自己的文法已經完全忘記,二來是因為和有錢朋友A君一起去學,而他是連五十音也未懂的狀態…

班上有大約三十多人,男女各半左右。由於在下今天遲大到,加上A君坐了在最前排,故此也沒有機會詳細察看各位同學。

一如既往,第一堂又是學五十音。在下雖然文法零蛋,但因為長年打機和看動漫日劇的緣故,對於五十音可謂熟到爛,於是只是拿著PDA,不斷在練習寫比較難寫得好的「Nu」「O」「So」等字。

班上明顯也有幾個對五十音有基本認識的同學,因為Sensei考我們全體認字發音的時候,除在下之外還有幾把男聲都全部讀得準,反而女生就完全沒聲氣。

此外也見到一兩個同學在Sensei問生字的時候急不及待展示他們對「Eki」「Kasa」的認識,看來在下還是繼續飾演初學者的角色比較好。

至於Sensei方面,總覺得她十分騰雞,有點經驗不足,但應該有能力和學生打成一片。對於這個初班來說,應該是沒問題…吧…


看SPACE的日文晉級介紹,除了初班有三月開班之外,其他的都只有9月開班,一年才上120小時,好像太慢了。

在下的計劃是三年內考一級,如果照跟SPACE的進度,就算今年九月即上第二年,都起碼要五年才到一級的高級文憑,到底怎樣才好呢?想早點作出完善計劃,反正朋友A看來也不會和在下一起走到最後,希望各位學日文的先輩,例如可愛三人組,給與一些意見。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959  |   文章分類: 生活點滴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