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飽的朋友 ~ 鐵板燒「翔太」


Share


 

昨天約了另一個世界的朋友吃飯聊天,原本打算去伊利沙伯大廈後面的那間Okonomiyaki吃,但去到卻是滿座,而且如傳聞所言,超微型的店舖,食客全部肩並肩對著鐵板,故此還是等下一次非聊天飯局再去。

朋友說很久都沒有去過金雀牛扒之家,於是就陪他過去看看。在下很多年前去過一次,記得那是一家很舊式,烏黑燈火的餐廳,質素及情調還不錯,但昨晚一入門口,看見聖誕燈飾滿佈而變得明亮,人很多而且很吵鬧,就如去了金鳳似的,完全把在下心中美好的形象破滅,再加上要等位,於是決定離去。

再走了幾家,最後決定殺上有朋友介紹過,說有不錯Okonomiyaki的「翔太」。

地點是京都廣場九樓,一進門看見顧客不多,坐下後侍應以非常純正的日文問好及問要不要先喝東西,幸好在下還聽得懂一點點。再看四周,佔一半的顧客都是在講日文的,連看似店主的仁兄都像是日本人,看來是走進了一家很「地道」的店了。

既然衝著Okonomiyaki而來,於是先點了一個「廣島風雜錦薄餅」,朋友要吃飯,於是點了「翔太特製麵炒飯」,再加一個「黑豚肉燒蛋卷」。

既然是鐵板燒,當然要等一些時間。先上「廣島風雜錦薄餅」,雜錦的內容絕大部分都是海鮮,或許是廣島風的關係,薄餅的層次並不像平常吃那種「餅與材料混而為一」,而是「兩層餅中間夾上配料」的做法,第一次試比較新鮮,不過卻讓在下想起中式的煎蛋角,但配上醬汁的味道還是不錯。

「黑豚肉燒蛋卷」,把蛋包著豬肉燒成薄塊,配上沙律醬及蛋黃醬,味道特別,不過在下想未必個個都接受得到那種又甜又酸又的感覺,一口一塊,很快就吃完。

「翔太特製麵炒飯」是把碎麵和飯加上豬肉一起炒,吃起來和純炒飯分別不大。或許因為之前兩道菜味道太濃,故此覺得這個炒飯不夠香口,由於份量不是很多,故此二人也全部吃下肚裡。

在下面對著的玻璃牆,寫上了店主的話,到底食客是否在微笑著,吃得愉快?環顧四周也算是。旁邊有兩個日本上班族在飲酒吃佐酒小食,談得面紅耳熱,裡面有兩台很多人,不時傳出笑聲,店主也經常加入話題,感覺似乎不錯,但看來還是真的為日本人或者和日本有很大關係的人而開的店。

埋單每人百五,以這個地區、這個環境、這個食品質素來說,是OK的價錢。在下和朋友一直聊到十時半,全店走剩我們二人才離去,而當中談的內容卻是異常地充實。

在下和他是兩個完全不同世界的人,在下是對電腦對遊戲多過對人的工作,而他就是每天對大量不同的客人,擁有極廣社交圈子。大家談工作、談股市、談生活,話題倒是不少,而最主力的當然是「男人之間的話題」。

在下處身的是樹也沒有一棵的荒島,而他是要從眾多棵樹選一棵,大家年齡相近,外表內在應該也差不多,但怎麼煩惱的東西會這樣天和地的差別?不過這一晚也悟出一個大道理,就是請朋友介紹女生認識的真義,根據過往的經歷,叫任何朋友介紹,都是多餘的,除了這一個例外。

如果一個人在餓,怎會把麵包給你?就算自己有吃不到的麵包,大概也不會讓給你,多一個人陪自己餓比起看著別人溫飽,感覺應該會比較好。只有麵包多到食滯的,才會慷慨的和你分享。

還是努力點找多些溫飽的朋友出來,期待自己也會有可以慷慨分享的一天,哈!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341  |   文章分類: 日本料理, 美食分享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