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午餐,我要新意


Share


 

(銅鑼灣/灣仔午餐食肆徵求中) 

話說在下於銅鑼灣某大公司上班,只是在下的Team中已經有廿多人,每次Lunch都最少十個八個一起出動,因為人數問題,於是每Lunch的選擇就變得非常之少。

小型的茶餐廳,不行,因為人多,而且一行人中包括了其他Team經理級的人物,雖然他平易近人,但月薪十萬八萬的和在下這些小人物一起等位,一起屈就?不大可能。

特色的食肆也不行,因為……

同行中各有不同的飲食習慣,A不吃咖哩,B不吃雞,C對海鮮敏感,玩特色即是叫部分人不用吃。

此外,由於是全男班,加上沒有什麼人對飲食有要求,結果選擇來來去去都是得幾個,不是那貌似高級茶餐廳的魚x家及Hxxpx Cafe,就是去飲茶。

在下由小到大,都對西餐情有獨鍾,長大了吸收了東洋文化,也愛上了日本菜,中菜從來不是在下那杯茶,飲茶的記憶只停留於小時候爸媽星期日帶去飲午茶的日子,長大後從來不會主動想去飲茶,朋友間也不大喜愛。

而在這公司工作了一年半,在下去飲茶的次數,大概是之前的人生中去飲茶次數的十倍以上。

初初到來,同事說去飲茶,自己又不打算做孤高一匹狼,當然照跟照飲,情況維持了半年,發現有兩大問題。

第一,飲茶的熱量吸收極高,在下本身也是一個吃東西很快的人,手快有手慢冇的緣故,比起同台的同事會吃得更多,腰圍也開始有暴升的危機,不大健康。

第二,飲茶非常昂貴。在下之前打過不同地區的工,午餐消費大概是二十多至三十多元,但銅鑼灣區飲茶,五六十元是正常,四十元是奇蹟。在下月薪沒有十萬八萬,是覺得肉赤的。

因此半年後,開始選擇性地跟大圍去飲茶。遇上人數不多,或者去比較昂貴的酒家的時候,在下都會悄然引退,留在公司吃飯盒。但一星期去一次也是必須的,午飯的確是維持及增長同事間關係的好機會,同Team中曾經就有一隻孤高一匹狼,相處年半從未試過跟大家一起吃飯(包括生日飯局),Last Day也沒太多人留意關注,可能他喜歡這樣生活,在下可不想這樣。

像今天,有點不舒服,遇上他們只得七八個,去比較高級的酒家,在下就留低,叫一個心愛的滑蛋豬扒飯加凍奶茶外賣,二十三大元,吃得經濟又滿足之餘又有時間寫BLOG,一舉兩得。

在下其實是非常熱愛尋找美食的人,因為覺得人一生中,大概吃70年飯,每天吃兩餐的話,大概一生就是吃五萬多餐,每吃一餐就是用了一個Quota,而這世界的美食又何止五萬多種。無奈受環境的影響,只能從有限的選擇中決定,但銅鑼灣及灣仔區,總不是只有AB高級茶餐廳,與及CDE酒家共五個選擇吧!

要新意就要去找,全Team人就只得在下會有興趣尋找這方面的資料,早前在雲海的BLOG中看到「新國際咖哩館」,地點接近,於是即時去訂位,即日Lunch帶同事去吃,結果也得到大家的好評。在下希望可以繼續尋找,滿足自己之餘又增進和同事之間的關係,一舉兩得。

大家有沒有什麼有關灣仔/銅鑼灣食Lunch好介紹的推介,又或者知道有什麼網站/部落有提及?請多多提供,謝謝!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773  |   文章分類: 美食分享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