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維納斯》第8話 (8.0分)


Share


劇情全面升溫,解開眾人爭奪的最關鍵物品為何,的確價值連城爭得有理,各勢力出現變化,佐代含淚勸告伯朗精彩,伯朗知道繼父對自己的真心帶來感動,維納斯首度失守原因雖然大路但合理,背叛關係完全曝光後,會帶來怎樣的轉變?劇情追看度持續上升,希望收視也會!

作者:劍心
收視:10.9%


劇 名:危険なビーナス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0年10月11日
時 間:逢星期日晚9時

原 作:東野圭吾
編 劇:黑岩勉
導 演:佐藤祐市、河野圭太、伊藤彰記
監 製:橋本芙美、高丸雅隆、久松大地

音 樂:菅野祐悟
主題歌:back number「エメラルド」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手島伯朗 — 妻夫木聰 主演
矢神楓 — 吉高由里子
矢神勇磨 — 藤岡靛
矢神明人 — 染谷將太
蔭山元美 — 中村杏
支倉百合華 — 堀田真由
君津光 — 結木滉星
矢神佐代 — 麻生祐未
兼岩順子 — 坂井真紀
支倉祥子 — 安蘭慶
支倉隆司 — 田口浩正
矢神牧雄 — 池內萬作
矢神康之介 — 栗田芳宏
矢神康治 — 栗原英雄
矢神禎子 — 齊藤由貴
矢神波惠 — 戶田惠子
兼岩憲三 — 小日向文世
手島一清 — R-指定

白川春乃 — 大和田南那
金森惠麻 — 中村里帆
池田幸義 — 辻萬長


手島伯朗(妻夫木聰)讓矢神牧雄(池內萬作)進房子,沒有開槍殺人,只有交待關鍵過去,從中得知他和哥哥矢神康治(栗原英雄)對伯朗父親手島一清(R-指定)的實驗性治療過程,也終於解開故事的關鍵核心:比30億遺產更重要的東西,原來是人為引發學者症候群,即是自製天才!

東野圭吾的作品以腦部及精神疾患為主題的不少,雖然今次未見突破,但來到現在這「後天性學者症候群」和過去故事的確很配合是無縫接軌。大家都會覺得康治的研究記錄真的很有價值很重要,也讓眾人為爭奪這記錄而各出奇謀,甚至引發殺人事件,都變得合情合理。

因為院長的一句話,伯朗想到人類很可能會為了得到所愛的人而殺死情敵,於是就去質問昏迷中的康治,當然是問不出什麼來。接著他把知道關於該記錄的情報原原本本的對矢神楓(吉高由里子)說明,看來他的內心仍然是很相信(或者很愛)她吧。

繼上一集伯朗再度和矢神佐代(麻生祐未)交手,因為故事交待了她已經懷疑兒子矢神勇磨(藤岡靛)背叛自己和楓聯手,所以她的立場似乎開始倒向伯朗那一邊。的確她是個高手,伯朗什麼都被她看透,她亦公開了關於伯朗母親矢神禎子(齊藤由貴)與那份記錄之間的情報。

此外她更再一次警告伯朗關於楓的危險性,可能已經和勇磨聯手。她的分析非常合理,這二人本來已有忠誠的伙伴,不惜背叛也要聯手,一定是有非常強大的好處。最精彩的地方是她吐槽伯朗對楓的情義,她和勇磨有著一生的母子關係都可以被拋棄,伯朗和楓短短相識數天,算得上是什麼?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19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