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奉獻的灰姑娘 醫院藥劑師的處方箋》石原里美、田中圭 2020年4月春季日劇介紹


Share


春季富士木10《默默奉獻的灰姑娘 醫院藥劑師的處方箋》,由石原里美、田中圭、西野七瀨、成田凌等演出。首次以藥劑師為題材代表過去大家認為不適合拍劇。石原里美能力足夠,但因劇本問題收視二連敗後今次會否是第三次?配角以同季來說偏弱,只有曝光過度的田中圭可戰,最有潛質的清原翔又意外辭演,看來身處弱檔的此劇前路崎嶇。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アンサング・シンデレラ~病院薬剤師の処方箋~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20年7月16日
時 間:逢星期四晚10時

原 作:荒井ママレ
編 劇:黑岩勉
導 演:田中亮、相澤秀幸
監 製:野田悠介

音 樂:信澤宣明
主題歌:DREAMS COME TRUE「YES AND NO」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葵綠 — 石原里美 主演
相原胡桃 — 西野七瀨
小野塚綾 — 成田凌
刈谷奈緒子 — 櫻井雪
羽倉龍之介 — 井之脇海
工藤虹子 — 金澤美穗
販田聰子 — 真矢美季
荒神寛治 — DENDEN
七尾拓 — 池田鐵洋
辰川秀三 — 迫田孝也
瀨野章吾 — 田中圭


故事大綱

葵綠(石原里美)在萬津總合醫院藥劑部工作,是有8年經驗的藥劑師,她認為藥物會影響患者今後的生活,所以必須知道對方的一切,而這就是藥劑師最重要的事。雖然她很想多救病人,但她沒有那麼多時間逐個患者進行了解,也因為工作效率不及其他藥劑師而受壓,但她一直保持信念,為了讓所有患者取回「理所當然的每天」,以真摯的態度面向每個病人。

她的同事包括相原胡桃(西野七瀨),她是藥劑部的新人,選擇當藥劑師的理由是覺得自己沒辦法當醫生,但藥劑師的話自己應該沒問題,也不會出現醫生那樣的重大責任,感覺十分消極,不過她在看到前輩綠對患者真摯而努力的態度時,對工作的意識漸漸改變。羽倉龍之介(井之脇海)是有3年經驗的年輕藥劑師,是藥劑部中擅搞氣氛的一人,也經常被人戲弄,在他的開朗笑容後有不為人知的另一面。

刈谷奈緒子(櫻井雪)是藥劑部主任,作為專家中的專家,她工作效率一流,不會多說無謂話,只會淡淡地做好工作。她對於綠為了解患者而影響工作效率時,會對她加以責罵,但其實她想拯救患者的心和綠一樣。工藤虹子(金澤美穗)是有4年經驗的藥劑師,為人大愛八卦,會把自己知道的情報得意地向藥劑部的同事說出。

販田聰子(真矢美季)是藥劑部部長,她十分關心部下,對於新人相原胡桃特別注意並溫柔對待她,作為對欺凌很敏感的現代模範上司,她不只擁有溫柔,還要有一定的狡猾及計算。七尾拓(池田鐵洋)是副部長,他有著獨特空氣感讓人感到害怕。他負責治驗管理,讓院內的藥物開發及臨床實驗成績上升,因為成績優秀,有著和其他成員不同的「治外法權」立場,無人能管他。

瀨野章吾(田中圭)是綠的前輩藥劑師,擔當副部長,相比起綠他為人非常嚴厲又不親切,但其實心底比誰都更關心患者。他得到團隊成員的信賴,在綠遇上困難時他總是可以依靠的存在,雖然性格相反,但和綠其實是同道中人。荒神寛治(でんでん)是有「調劑魔術師」異名的資深藥劑師,也是專門管理醫藥品情報的「藥物資料室」負責人。他有著柔和的氣場,無論是多麻煩的患者都能讓其冷靜下來,十分不可思議。

此外有小野塚綾(成田凌),是綠意想不到相遇的謎之青年,他對綠當醫院藥劑師感興趣,之後將和一眾藥劑師展開不同的關係。辰川秀三(迫田孝也)是中華料理店「娘娘亭」的店主,也是萬津總合醫院中以超麻煩而有名的外來患者,藥劑部中無論是誰和他接觸都會出事。然而綠作為客人會偶然去他的店,也是藥劑部眾人工作過後休息的地方,

《默默奉獻的灰姑娘 醫院藥劑師的處方箋》由《GRAND MAISON 東京》的黑岩勉編劇,是他首次寫醫療劇,7月16日富士木10首播。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382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