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直不動產》第9話 (8.0分)


Share


以兩宗賣房個案來描寫兩家房地產正面交鋒,同時解開幾條主要伏線的謎團。雖然仍平舖直敘,但趣味度回升,笑點成功由主角誠實風轉移到其他配角身上。其中月下花澤之戰較好看,帶出滿足客人的深層銷售之道,收局有驚喜,花澤過去遭遇篇幅雖小但觸動人心,然而敵方社長針對主角公司的理由太扭曲只淪為笑話。

作者:萍兒


劇 名:正直不動産
電視台:日本放送協會
首 播:2022年4月5日
時 間:逢星期二晚10時00分

編 劇:根本非翟
導 演:川村泰祐、金澤友也、野田健太
製作人:清水堇、宇佐川隆史

音 樂:佐橋俊彥
主題曲:小田和正「so far so good」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永瀬財地 — 山下智久 主演
月下咲良 — 福原遙
桐山貴久 — 市原隼人
榎本美波 — 泉里香
大河真澄 — 長谷川忍
花澤涼子 — 倉科佳奈
女士 — 大地真央
登坂壽郎 — 草刈正雄
鵤聖人 — 高橋克典


永瀬財地(山下智久)和榎本美波(泉里香)發展得熾熱的八卦消息傳到月下咲良(福原遙)耳裡,不過真相是永瀨跟榎本在居酒屋說俏俏話討論永瀨住在破房子一事,永瀨成功用美男計(?)讓榎本神魂顛倒保守秘密。最好笑是連大河真澄(長谷川忍)也參一腳聽八卦,還認真地叫永瀨一定要好好交往,跟主要來往銀行打好關係。

中段還有一幕關於二人感情線,榎本親自做料理拿上門給永瀨吃,出動攻勢留著對方的胃?永瀨家居裝束夾著髮夾也太可愛了,二人越看越配。談起高塔公寓,永瀨直白說出心情轉折,覺得之前一直想搬回去,但現在覺得這家破房子更有生活氣息。的確由第一集看到這裡,覺得現在的永瀨比以前花天酒地更踏實。榎本投直球告白,即使對方沒錢,但就愛他老實,也是動人。不過筆者覺得最關鍵的應該還是對方的帥哥樣子吧。

這集繼續是兩家房地產正面交峰,不單止生意,連登坂不動產的業務員都陸續被MINERVA房地產挖走,鵤聖人(高橋克典)不惜任何手段都要把登坂壽郎(草刈正雄)逼上絕路。這集主要以兩單個案來講兩家公司之爭,也解開了幾個重大的伏筆謎團。

第一單是月下跟花澤涼子(倉科佳奈)正面交峰,月下負責的老夫婦客人島村康則(金田明夫)和島村瞳(手塚理美)指明要找能望到富士山景觀的房子跟兒孫同住。當月下還在為客人物色房子的時候,客人卻忽然通知她說找到房子了,原來是花澤早一步搶客。

月下趕到島村夫婦看房的地方,提到這裡能看到富士山只餘下3年時間,因為前面將蓋高樓擋住,明顯花澤並沒有跟客人說明這一點就讓客人簽約,如此看來就覺得她是個奸詐角色。當中有提到廣告傳單上只有相片而沒明確寫著可飽覽富士山,所以不構成違規,長知識了。月下和花澤爭論「眺望權」難受法律保障的問題,筆者頭一回聽到這個詞,覺得很新奇,原來房子望出去的景觀都可以有法律保障?再看看香港,連基本的「日照權」都沒有,不禁讓人搖頭。

月下堅持為滿足客人需求找合適房子,花澤則覺得有其他更值得重視的點。這場兩個女人的鬥爭,月下燃起鬥志甚至模仿《極道之妻》,不過這部電影較舊,永瀨和大河都懷疑她報小年齡,成為另一笑點。

島村夫婦執著於看到富士山的房子,原來是因為他們二人因富士山而結緣,二人的故鄉都是能看到富士山的景色,來到東京後看富士山成為精神寄託,也因此而相識結婚,挺動人的故事,也顯出富士山作為日本象徵的日式獨有情懷。

島村夫婦收到兒子消息,決定買花澤介紹的房子,為此月下還跑去競爭對手公司跟花澤談判,這也太過了吧。最終島村夫婦還是不改決定,雖然只能看到富士山3年,但核心原因是那房子附近的育兒設施完善,島村夫婦覺得應該為兒孫著想。原來看房子時花澤提到更值得重視的點是這個,不愧是單親媽媽,才會想到這一環節。雖然月下以滿足客人提出的需求為先,但花澤是觀察到客人潛在的需求而作出介紹,嬴得相當漂亮!月下也輸得心服口服。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12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