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的妻子》第3話 (8.0分)


Share


依舊延續上集,主角展開新的人生,但周遭相關不變的有緣人影響了他的想法。不同的是導演利用演員臉部的表情為特寫,來介紹主要人物在新生活裡不為人知的另一面。劇末出乎意料的展開,兩段人生的交匯點給觀眾更多想像空間,也給未知的發展埋下一個伏筆。

作者:栞
收視:6.5%


劇 名:知ってるワイフ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21年1月7日
時 間:逢星期四晚10時

原 作:楊熙勝
編 劇:橋部敦子
導 演:土方政人、山內大典、木村真人
製作人:監 製:貸川聰子

音 樂:河野伸
主題歌:關8「キミトミタイセカイ」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劍崎元春 — 大倉忠義 主演
劍崎澪 — 廣瀨愛麗絲
津山千晴 — 松下洸平
劍崎渚 — 川榮李奈
木田尚希 — 森田甘路
西徹也 — MAGY
小谷司 — 貓背椿
宮本和弘 — 岡山一
江川沙也佳 — 瀧本美織
小池良治 — 生瀨勝久
建石久惠 — 片平渚
劍崎佐織 — 宮崎莉里沙
劍崎啓太 — 濱田碧生
尾形惠海 — 佐野雛子
篠原恭介 — 末澤誠也
樋口静香 — 安藤妮可


劍崎元春(大倉忠義)問建石澪(廣瀨愛麗絲)轉到分行的原因,澪只是簡短地說因為母親的身體不適,想要就近照顧。她的臉上也短暫地露出難過的表情。從第二集新的人生開始,這是澪第一次眼睛往下看,臉上露出悲傷的畫面。雖然她外表裝作樂觀堅強,但似乎心裡依舊有外人不能觸摸的陰暗角落。

澪與母親之間,照顧者與被照顧者的角色似乎也互換了。照顧失智的母親,猶如照顧小孩一樣。與第一集澪對母親講話時不耐煩的語氣相比,這次的她明顯地有耐性;再者,這次的人生有看護幫忙照顧,家裡也沒有出現凌亂的場面。導演用明亮的屋內燈光與整潔的環境,來表現澪心裡的狀況。

在街口的元春看到騎腳踏車跌倒的澪,還是沒有辦法坐視不管。也因為送澪去清理傷口的同時,與她有了更進一步的交談。在心理學上來說,從一個人腳尖的方向,可以透露出這個人是否對對方有興趣。元春腳尖的方向說明了他當時的情感:一半想繼續新的人生,另一半卻也掛心著澪。

對著揮手微笑道別的澪,元春本能地也想要揮手道別。就在這一刻,想起了他倆的關係已不復從前。導演這時特寫了元春的手勢與眼神,表現出他失落的感受。然後導演利用關閉的車窗隔開二人,顯示他們的不同,也暗指元春關起的心門。

在公園裡果然又遇到那位大叔(生瀨勝久)。這次他告訴元春,就算嘗試著想要改變過去,周遭相關有緣的人是不會改變的。就像磁力遊戲一樣,依舊會互相吸引著。這到底是良緣或是孽緣呢?越不想發生的事越會發生!這就是所謂的「墨菲定律」。編劇以每一集大叔玩的不同遊戲為隱喻,暗示劇情的發展。導演也正面拍攝臉部,彷彿是大叔告訴的對象不是元春,而是觀眾。

從告訴元春他是自己的專屬司機,到學生稱讚大賽得獎的劍崎沙也佳(瀧本美織)的同級生,雖然都是不到一秒鐘的鏡頭,卻也看出來,她內心陰暗的一面。這時當學生稱讚她也認識的人時,她的表情與肢體動作,顯現了「拒絕」的心情。

沙也佳心情不好的時候,看來就是以「血拼」來安慰自己。外送高級牛排,外加各式名牌包,「也才花不到二十萬日圓而已。」好闊綽的口氣啊!真不愧是含著金湯匙出生、不知人間疾苦的集團千金!那可是社會新鮮人一個月的薪水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90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