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的妻子》第2話 (8.0分)


Share


元春如願以償地回到過去,作出相反的決定,妻子換了人但孩子消失了,到底是好還是壞?劇集成功帶出這種矛盾感。廣瀬愛麗絲繼續是亮點所在,傷痕累累的惡妻與陽光開朗的OL,兩種形象透過導演與編劇同集交錯出現,展現出的反差,讓筆者不禁要為她的演技鼓掌。

作者:栞
收視:7.0%


劇 名:知ってるワイフ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21年1月7日
時 間:逢星期四晚10時

原 作:楊熙勝
編 劇:橋部敦子
導 演:土方政人、山內大典、木村真人
製作人:貸川聰子

音 樂:河野伸
主題歌:關8「キミトミタイセカイ」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劍崎元春 — 大倉忠義 主演
劍崎澪 — 廣瀨愛麗絲
津山千晴 — 松下洸平
劍崎渚 — 川榮李奈
木田尚希 — 森田甘路
西徹也 — MAGY
小谷司 — 貓背椿
宮本和弘 — 岡山一
江川沙也佳 — 瀧本美織
小池良治 — 生瀨勝久
建石久惠 — 片平渚
劍崎佐織 — 宮崎莉里沙
劍崎啓太 — 濱田碧生
尾形惠海 — 佐野雛子
篠原恭介 — 末澤誠也
樋口静香 — 安藤妮可


劇情穿越時空,回到劍崎元春(大倉忠義)與建石澪(廣瀨愛麗絲)相遇的那天,元春刻意做了相反的決定:當年的他為了把在公車上遺失的錢包交給澪,錯過了與江川沙也佳(瀧本美織)的約會。這次元春直接把錢包交給警察,也順利地趕上與沙也佳約定的古典音樂會。終於可以與當年曖昧對象在一起,這次一定可以過上幸福的生活了!配樂用上輕快的音樂來表示元春的心情。在音樂廳的走廊上,導演特意使用長鏡頭,讓觀眾有臨場感,我們就尃在現場見證這一切。

一覺醒來,回到2020年7月7日,枕邊人卻換成沙也佳!「這次真的扭轉了現實生活了!」元春開心地想。一家人不是擠在小公寓裏的小床,而是一人一張大床!早餐也是熱騰騰現做的!話說這個場景怎麼很眼熟?好像是近數年在日劇常常出現的高級住宅。

與澪在一起撙節開支的生活相比,現在的一切都彷彿在夢中一般:再也不用窩在小房間打電動,因為有專屬房間還有座椅!衣櫃裏,上班的西服外套吊掛著;抽屜裏,燙好的白襯衫整整齊齊地收放著;皮夾打開,有三張信用卡,還有五萬日圓的零用錢!出門是賓士車代步,看元春臉上的表情就知道,似乎之前與澪婚姻裡無法實現的夢想,在這個重來的人生裡都獲得圓滿的結果。

這是開播以來澪第一次望著晴朗的天空微笑的畫面。相比起上一集的晦暗憂鬱,這個鏡頭似乎也暗指著,在這個重來的人生裡,澪也有著陽光般的生活。

元春漸漸發現,在這段新的人生裡,有些事情不一樣了:同事津山津山千晴(松下洸平)沒有與交往的女朋友結婚,與澪所生的一對兒女也消失了。元春終於為這個決定掉下失落的眼淚。這幕的配樂是蕭邦有名的離別曲,導演也特別利用臉部特寫,讓元春向兒女們道別。

依舊是在銀行上班的元春,以為這次重來的人生不會再有澪的存在。沒想到澪依舊出現在他眼前!如今的她是個從銀行總行轉來的新人職員,負責櫃檯業務。元春第一眼看到澪不禁嚇到呆坐到地上!不管人生如何改變,依舊會遇到所謂命中注定之人嗎?不知所以然的澪,卻誠然不知道為何元春的反應會如此。相比起上集灰暗色系的衣服,澪在這集換上淺色運動服及暖色系套裝,展現女性柔美的一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06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