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犯人旗標》第15話 (8.0分)


Share


案件發展慢慢回應第一部的線索,是目前案情訊息量最多的一集,同時又埋下多個未爆彈,令人越看越期待。光莉的失蹤起因於離家出走,篤斗的失蹤和恐懼心理仍未解答,剩下媽媽真帆不知去向,會不會躲在壁櫥裡?本木的真實目的有點出乎意料、強羅步步逼近凌介的生活圈,令人擔心他的安危。沒想到偷放信件的人是她,後續其形象肯定會有大逆轉!對結局有那麼一點信心。

作者:子菁
收視:8.6%


劇 名:真犯人フラグ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21年10月10日
時 間:逢星期日晚10時30分

原 案:秋元康
編 劇:高野水登
導 演:佐久間紀佳、中島悟、小室直子
製作人:加藤正俊、鈴間廣枝、 松山雅則

音 樂:林友樹、橘麻美
主題曲:Novelbright「seeker」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相良凌介 — 西島秀俊 主演
二宮瑞穗 — 芳根京子
相良真帆 — 宮澤理惠
橘一星 — 佐野勇斗
相良光莉 — 原菜乃華
相良篤斗 — 小林優仁
望月鼓太朗 — 坂東龍汰
鴨井晴子 — 小林喜名子
小峯祐二 — 森田甘路
富山芙由子 — 中西美帆
目白小夏 — 渥美友里恵
石川あきの — 町田愛
太田黑芳春 — 正名僕藏
河村俊夫 — 田中哲司
兩角猛 — 長田成哉
上原啓太 — 竹森千人
海江田順二 — BOB
金城三伸 — 青木瞭
相川譽 — 南彩加
土井光四郞 — 堀野内智
菱田朋子 — 櫻井由紀
山田元哉 — 柿澤勇人
日野涉 — 迫田孝也
館野志乃生 — 丘光子
阿久津浩二 — 澀川清彥
落合和哉 — 吉田健悟
雫石千春 — 小松利昌


二宮瑞穗(芳根京子)和等等力茉莉奈(林田岬優)看來是交情匪淺,茉莉奈講了一句,警察懷疑他爸但沒有懷疑她,是不是暗示兇手是自己?二宮的身分和心思有待大翻轉,而橘一星(佐野勇斗)還是下落不明。

警方來詢問相良光莉(原菜乃華)案發經過,這一段訊息量很多,有很大的進展,至少在她這部分。光莉會遭人綁架失蹤是起因於自己離家出走,而離家出走的原因就是她偷聽到了媽媽相良真帆(宮澤理惠)向菱田太太(櫻井雪)坦承篤斗的生父是林洋一(深水元基)。

但她沒有因此就直接離家出走,而是向一星訴苦。原來一星都知情!這點倒是隱藏的很好,雖然途中有稍許懷疑過真帆,但沒有露餡。雖然一星本來只是想安慰光莉,讓她規劃離家出走的動線就可以消消氣,卻是走錯了第一步棋,而這樣安慰人的方式也是罕見。

某日光莉半夜聽到真帆在講電話,這裡把第一集上晚班的謊言作了交代,她發現媽媽都在說謊,決定隔天一早就離家出走。上學的路上光莉忍不住向篤斗發了牢騷,稍微暗示了他的生父不是相良凌介(西島秀俊)。這集是原菜乃華的表現,不論是抱怨謊言、傷心難過、驚嚇害怕都很到位的,加上她的淚腺發達,適時的眼淚很加分。

光莉離家出走後住進一星家,某日本木陽香(生駒里奈)喬裝瓦斯檢查員來按門鈴,這個出場很突然但是非常有驚喜感,因為綁架她的是本木,接下來又要繼續解釋本木怎麼來到一星家,本木直接送光莉一針,把她運進棺材裏面。警方根據光莉的描述畫了本木的人物像。

河村俊夫(田中哲司)對於被蒙在鼓裡很生氣,認為既然樂福鞋還有山洞裡的手機都是一星安排的,現場卻留下女性嫌疑犯的可能,表示一星有共犯,還有隧道裡發現真帆的婚戒,認為真帆的失蹤和一星也脫不了關係。看到這裡我猜測共犯可能是一星的媽媽。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49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