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老師的方程式》第5話 (7.5分)


Share


多條伏線包括女友遇害之謎和賴田背景解開,詭秘異色氣氛仍營造出色。山田裕貴飆戲精彩撐全場,過去和現在個性對比強烈,演活了賴田的神經質和瘋狂,尤其跳上病床強吻植物人相當變態。義經洗白之處相對平淡沒驚喜,單純為劇情需要。最後秒變喪屍片劇情神展開,令人期待度大增!

作者:萍兒


劇 名:先生を消す方程式。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EX
首 播:2020年10月31日
時 間:逢星期六晚11時

編 劇:鈴木收
導 演:小松隆志
監 製:秋山貴人、遠田孝一、小路美智子

音 樂:HAL
主題歌:秋山黄色「サーチライト」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義澤經男 — 田中圭 主演
賴田朝日 — 山田裕貴
藤原刀矢 — 高橋文哉
長井弓 — 久保田紗友
大木薙 — 森田想
劍力 — 高橋侃
伊吹命 — 秋谷郁甫
宮下加奈 — 榊原有那
早川京子 — 川瀬莉子
玉木譲 — 田中亨
安田町子 — 奧山和紗
佐倉清 — 手塚徹
前野静 — 松本真理香


賴田朝日(山田裕貴)及一眾學生把義澤經男(田中圭)埋掉後,賴田竟然放上蠟燭放聲大唱「Happy Death Day to You」,詭異的演繹,加上陰森的環境和配樂,令人毛骨悚然;而且他還恐嚇學生不要說出去,到底是甚麼原因導致他這樣變態,今集劇情解開了他的過去。

上課時間,義經終於沒有如以往那樣重傷也要出現,賴田時而大放厥詞,時而聲淚俱下,甚至向學生跪地,說他一直覺得義經的教育並不正確,後悔沒當面指出,言語間其實是引導學生讓自己順勢坐正班主任。山田裕貴一幕內變臉如此多,演技發揮精彩。這裡帶給筆者的思考點是,我們一貫會將老師與正確劃上等號,但實際未必如此,如果一個心懷不軌的人當上教師會怎樣呢?這是一個值得發揮的切入點。

賴田早有預謀,已作好供詞向校長說義經似乎受不了而辭職,也向義經外母說他遠行散心,似乎人人都沒對義經失蹤的事感到奇怪。雖有交代日本失蹤人口太多警方無暇追查,但一個人死了真的能這麼容易就掩飾過去?還有另一個疑問是,在義經老師來當班主任前已有很多老師捱不住辭職,難道也是給賴田害死了?

賴田的變態,在前野静(松本真理香)病房中可謂發揮得極致!趁著病房無人,竟然爬上床上睡在靜的身旁,甚至偷親她,山田裕貴的表情和說話方式都相當神經質,這人應該送去精神病院才對。

從賴田的回憶片段中,我們可以得知他學生時代飽受同學欺凌,靜老師救了他,但因為不想再被欺凌而把靜推下樓梯,正如第二集義經在課堂上所述一樣,只是當時我們都沒想過那個犯人竟然是賴田而已;至於賴田額上的傷疤也如第一集義經所說,是被欺凌留下來的。沒想到一直欺凌學生的賴田以前竟是個被欺凌者,又是一個由被害者變成加害者的可憐人。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67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