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活動》北川景子、永山瑛太 2021年4月春季日劇介紹


Share


春季TBS金10《離婚活動》,由北川景子、永山瑛太、佐野史郎、三石琴乃等演出。北川景子8年來及婚後產後首度主演愛情劇,保養得宜與永山瑛太外型相襯,加上二人角色設定及故事有趣,雖然配角陣容不算強,但有強大的TBS加持下,與最大對手石原里美《深深地戀愛》比較仍能看高一線。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リコカツ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1年4月16日
時 間:逢星期五晚10時

編 劇:泉澤陽子
導 演:坪井敏雄、鈴木早苗、韓哲、小牧櫻
製作人:植田博樹、吉藤芽衣

音 樂:井筒昭雄
主題曲:米津玄師「Pale Blue」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水口咲 — 北川景子 主演
緒原紘一 — 永山瑛太
水口武史 — 佐野史郎
水口美土里 — 三石琴乃
鹿濱楓 — 平岩紙
緒原正 — 酒向芳
緒原薫 — 宮崎美子
青山貴也 — 高橋光臣
水無月連 — 白洲迅
三本木夏美 — 大野絲
一之瀬純 — 田邊桃子
城木里奈 — 中田久留美
中谷由美 — 武田玲奈


故事大綱

水口咲(北川景子)於泉潮社時裝雜誌「marie clarie mode」的編輯工作,自小已經很認真及努力,然而一直只有外表被別人讚賞,踏實的努力沒有人認同。自從她當了這份工作就變得更加時尚漂亮,生於自由家庭的她是對自己十分坦率的女性,然而工作優秀的同時不擅於家事。

父親水口武史(佐野史郎)曾在大型廣告公司「電博堂」工作,很有社交能力也有強大記憶力,不會忘記聽過的東西,半年前退休但現在還會使用工作時代的名片,擺出創作人的樣子,但他其實只是個會計,喜歡虛張聲勢而沒有惡意。母親水口美土里(三石琴乃)是個人氣模特兒,以「奇蹟的美魔女」著作而人氣,她十分重視外表,一直希望被四周的人吹捧,看起來自由奔放,實質有個不能對家人說的秘密。

鹿濱楓(平岩紙)是咲的姊姊,有個性格自大的小2女兒鹿濱梓(夏野琴子),她和妹妹關係很好,和認真的咲相反有著自由的性格,看起來和丈夫關係美滿,實際上抱著某個秘密。咲的工作地方有三本木夏美(大野絲),作為咲的後輩是她的良好相談對象。中谷由美(武田玲奈)是另一位後輩,對於被總編輯優待的咲進行敵視,不滿漸漸爆發。

水無月連(白洲迅)是大受年輕人歡迎的戀愛小說家,雖然被稱讚戀愛方面很有魅力,實際上他認為這世界並沒有愛,對戀愛抱悲觀態度。他為人毒舌又任性,因為在咲工作的泉潮社推出小說,和咲有了交集並對她感興趣。青山貴也(高橋光臣)是咲的前男友,他是個能幹的律師,因為常辦離婚案件,故此對結婚有成本高又風險高的負面想法,他和咲交往了5年,因為咲想結婚但他抱獨身主義而分手。

另一方面緒原紘一(永山瑛太)是航空自衛隊屬下航空救難團的皇牌隊員,他在隊內得到四周的人很高評價,亦得到部下的信賴。因為他的家族代代都是嚴格的自衛官,在這樣的家庭環境下讓他成為強健誠實可靠的人,卻過份認真不懂變通。他的同事一之瀨純(田邊桃子)是救難直昇機副機師,一直憧憬及單戀著作為皇牌的紘一。

紘一的父親緒原正(酒向芳)是前自衛官,有著妻子要順從丈夫的頑固封建價值觀,家事全部交給妻子緒原薫(宮崎美子),她無論是家事料理還是育兒都很完美,也不會對丈夫抱怨,成為兒子心中理想的母親形象。雖然她長年為丈夫和兒子奉獻人生,但現正秘密地進行離婚計劃。

自由奔放的咲,在和貴也分手後去滑雪散心,途中卻滾下雪山遭難,被從天而降的紘一救下,以此為契機他們開始約會,就在當天紘一求婚,咲答應後二人就以交往0日的狀態閃婚。在盛大的婚禮結束後,原以為是幸福新婚生活的開始,但同居的二人因為在生活習慣和價值觀上有著矛盾而經常大吵架,新婚不久就決定離婚。然而在家人、朋友、同事的盛大祝福下,被期待的他們受壓難以宣佈,故此開始在水面下展開「離婚活動」。

編劇為《IQ246》《GUILTY》的泉澤陽子,她也曾在《大戀愛》中當副編劇。《離婚活動》4月份TBS金10播放。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8,577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