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距戀愛》第8話 (7.5分) + 第9話 (7.0分)


Share


美美與青林的戀愛持續發酵,兩人互動簡單自然,就是剛踏入熱戀期的男女;同時笨蛋情侶、朝鳴富近的大人戀愛也持續進行中。雖說相當貼近日常,但關注的地方都細膩到略為瑣碎,讓觀眾陷入懸念的事件格局太小,沒有太多亮點,整體期待度蠻低。

作者:葉奶茶
收視:7.9%, 7.3%


劇 名:#リモラブ~普通の恋は邪道~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20年10月14日
時 間:逢星期三晚10時

編 劇:水橋文美江
導 演:中島悟、丸谷俊平、日暮謙、大塚徹
監 製:西憲彥、櫨山裕子、秋元孝之

音 樂:得田真裕
主題歌:福山雅治「心音」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大櫻美美 — 波瑠 主演
八木原大輝 — 高橋優斗
富近由里 — 江口法子
深杉明彥 — 今井隆文
駒寺夏樹 — 對比地杏奈
乙牧栞 — 福地桃子
乙牧弘吉 — 西堀亮
青林風一 — 松下洸平
五文字順太郎 — 間宮祥太朗
朝鳴肇 — 及川光博
岬恒雄 — 渡邊大
我孫子沙織 — 川榮李奈
朝鳴保 — 佐久間玲駈

美美(波瑠)與青林(松下洸平)牽著手單純度過一個晚上,隔日一早美美不見青林以為他已離開,一個人回想戀愛的點滴與開始想像未來,結果對著枕頭假想接吻時,青林正好目睹。美美的幻想真的很寫實,又讓人發笑!陷入熱戀時的多少都會有幻想吧?

成為情侶後的兩人與線上時天南地北瞎聊的內容有些不同,更多是情侶之間的小互動,比如美美發現青林也會有鬧脾氣的小表情、做菜時把頭髮綁起來等,感覺他們是先相愛後才逐漸看見彼此生活中的樣貌。不過這也是戀愛的樂趣吧?

不知為何辦公室內富近(江口法子)忽然發出戀愛終有盡頭的感嘆,於是眾人討論起了結婚的話題。笨蛋情侶八木原(高橋優斗)因而準備展開行動,同時美美也陷入深思。

不過筆者覺得結婚也不見得是戀愛的延續(笑)。另外兩人才剛交往就想到婚姻,難道不會太急切了嗎?可能編劇趕進度吧!畢竟日劇集數超少,這一季也到尾聲了。

不過兩人的愛情也沒有想像中完全順遂。儘管五文字(間宮祥太朗)選擇成全,但對於青林而言畢竟五文字是美美的前男友,青林與五文字再好,關於自己與美美的戀情發展,他對五文字還是有所保留。

五文字自然也有所察覺,兩人本來要放心對談,但又因為疫情關係各種綁手綁腳,結果沒講到話就被朝鳴部長(及川光博)打斷了,增添不少笑點。

同時青林爸爸正好要來東京看兒子,順便催婚。美美內心又出現了幻想,同時還開始練起青林家鄉的岩手方言;但兩人談話過程中美美發現自己先前幫青林取的綽號「風醬」,他的初戀小雪早已用過!當下想必不少人內心的想法跟美美同步:「我絕對不要叫你這個綽號!」筆者真是莫名笑了出來。戀愛最大的情敵應該就是前男友與前女友吧(笑)!

結果沒想到反倒是青林的姑姑典子來了。看得出典子是頗為強勢的女性,但美美還是演繹了自己苦練的岩手話,女生這樣努力應該多少還是會讓對方感動吧?可畢竟青林與我孫子(川榮里奈)分手沒多久,典子姑姑一口咬定他們在演戲。

最爆笑是美美企圖解釋結果一直莫名在自誇,甚至典子竟然用「法國料理」來形容美美的等級高出青林許多。平時驕傲於自己是法國料理的美美,瞬間變得哭笑不得,想必她沒有如此不想當法國料理吧?
 

同時典子姑姑不斷誇獎青林的青梅竹馬小雪,這讓美美莫名開始自卑了起來;還好青林勇敢地為自己發言。他告訴姑姑結婚的對象還是想要自己選擇,自己與美美再一起很快樂,正因為不同所以互相吸引。這番告白不只美美感動,典子姑姑也被說服了。

青林最大的優點大約是平時看起來優柔寡斷,但該果斷的時候絕對不會猶豫,而且相當真誠。筆者覺得有段話非常重要,青林說:「她不是法國料理,她是大櫻美美。」雖然只是短短一句帶過,但一向以料理評價他人的美美,也許在那一刻終於明白,戀人的合適與否並不需要先以其他條件去評斷高低,你就是你,總會有一個人欣賞你,就僅是因為你是你自己。

美美自然是陷入甜蜜世界裡,不過不曉得是不是要見家長這一齣無形中造成壓力,美美竟然有了圓形禿!換做筆者可能也會猶豫該如何向另一半提及,尤其是兩人才剛陷入熱戀,幸好美美想到以檸檬與艾草的溝通,雖然最後並沒有真的用這個方式,但這樣的解法在筆者看來是非常浪漫的事情。

危機還不僅如此,五文字工作失誤向美美簡單報告,基於負責任的心態美美也到公司協助。沒想到就在美美提醒五文字要戴口罩時,五文字竟然說自己因為沒戴口罩所以才提醒自己要與她保持距離,如果戴了口罩可能就會忍不住想接近對方!筆者覺得這番符合疫情的告白同樣浪漫!五文字這招回馬槍也實在來得厲害!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23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