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話很長》生田斗真、小池榮子 2019年10月秋季日劇介紹


Share


秋季NTV土10《我的話很長》,由生田斗真、小池榮子、安田顯、清原果耶等演出。10年內只主演過兩部日劇的生田斗真回歸成為最大焦點,演極不討好的廢男角色是很大挑戰,相信他有能力做到。加上演技及支持力高的一眾配角,就看編劇金子茂樹能否為這部會話劇寫出優秀的對白了,你覺得可以嗎?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俺の話は長い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19年10月12日
時 間:逢星期六晚10時

編 劇:金子茂樹
導 演:中島悟、丸谷俊平
監 製:池田健司、櫨山裕子、 秋元孝之

音 樂:得田真裕
主題歌:關8「友よ」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岸邊滿 — 生田斗真 主演
岸邊房枝 — 原田美枝子
秋葉光司 — 安田顯
秋葉春海 — 清原果耶
秋葉綾子 — 小池榮子
駒野海星 — 杉野遙亮
高平陸 — 水澤林太郎
諸角圭壹 — 濱谷健司
薗田拓斗 — 本多力
千田小雪 — きなり
牧本求 — 西村雅彥


故事大綱

岸邊滿(生田斗真)今年31歲,大學畢業後曾以咖啡創業但失敗,於是從24歲起就無業成為尼特族。他雖然有想幹一番事業的想法,但真正擁有的特殊能力是「吵架不輸給任何人」,能用強大的狡辯能力,把自己的問題敷衍搪塞過去。因為他無工作無收入,所以寄生在母親岸邊房枝(原田美枝子)的家。

房枝為人天然及開朗,在丈夫死後1人經營咖啡店「POLARIS」,十分疼愛滿,也很欣賞他煮咖啡的才能,間接讓滿不思長進。滿的姊姊秋葉綾子(小池榮子)個性很強有話直說,曾離婚一次,和前夫所生的女兒秋葉春海(清原果耶)現年15歲,本身是私立中學3年生卻拒絕上學,在家中我行我素。綾子的的現任丈夫秋葉光司(安田顯)完全是個妻管嚴,春海對於這樣軟弱的繼父也感到討厭,而他的最大願望是春海認他作父親。

他們的生活圈子中有駒野海星(杉野遙亮),他在酒吧「Bar CLUTCH」當調酒師,滿及光司經常會去那裡喝酒,他會為他們送上成熟的意見,此外酒吧有打工的千田小雪(きなり)。咖啡店「POLARIS」則有數位常客,包括當營業員的薗田拓斗(本多力),古書店店主牧本求(西村雅彥),工場老闆諸角圭壹(濱谷健司)。此外有進行謎之行動,春海的同學高平陸(水澤林太郎)。

綾子某晚和光司帶同壽喜燒的牛肉到岸邊家拜訪,原因是他們的家要進行大裝修,希望一家三口來借住三個月。然而滿本身不喜歡壽喜燒,故此嘲諷姊姊去拜訪客戶作出要求時帶對方討厭的東西是失敗之舉,於是讓姊姊大怒,說他區區一個尼特族不要扮商家,他作為寄居者沒有資格這樣說。

結果姊姊一家決定搬進來,所謂相見好同住難,率直的綾子看到弟弟的狡辯成性,直說他只是逃避現實,還認為弟弟變成這樣母親也有責任,讓母親也動搖。另一方面光司把不敢對綾子說關於春海的煩惱告訴滿,滿表示站在他的一方支持他,兩男組成聯盟。一個害怕改變的廢男,被家人的羈絆所翻弄,到底他能否抵得住姊姊的攻勢?能以此為契機而自立嗎?由此帶出一部家庭喜劇。

《我的話很長》編劇為《求婚大作戰》《世界最難的戀愛》金子茂樹,10月12日NTV土10首播。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2,890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