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Family》第7話 (8.0分)


Share


立脇聲淚俱下的自白感人肺腑,帶出她視公司為親生孩子的感情,編劇亦透過象徵物和眾人的行動代表她和溫人的信任破裂後重新建立,過程有說服力又感動,是本集最精彩之處。主線劇情進入高潮,溫人經過推理後發現真兇,劇情反轉令觀眾驚訝,二宮和犯人的對戲令劇情變得有張力,鈴間大搖大擺出現在溫人面前有氣勢,加上葛城步步進逼,令人萬分期待下回劇情,並一同以上帝視角分析真兇的動機。

作者:Jason
收視:13.2%


劇 名:マイファミリー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2年4月10日
時 間:逢星期日晚9時

編 劇:黑岩勉
導 演:平野俊一、田中健太、宮崎陽平、富田和成
製作人:那須田淳、飯田和孝、渡邊良介

音 樂:大間間昂
主題曲:Uru「それを愛と呼ぶなら」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鳴澤溫人 — 二宮和也 主演
鳴澤未知留 — 多部未華子
三輪碧 — 賀來賢人
東堂樹生 — 濱田岳
立脇香菜子 — 高橋瑪莉潤
梅木司 — 那須雄登
阿久津晃 — 松本幸四郎
吉乃榮太郎 — 富澤岳史
葛城圭史 — 玉木宏
牧村正文 — 大友康平
鳴澤麻由美 — 神野三鈴
鳴澤友果 — 大島美優
日下部七彥 — 迫田孝也
鷲尾千草 — 山田絹遠


延續上集,鳴澤溫人(二宮和也)在貨櫃裡被電暈,但綁匪竟然放他一馬,沒有選擇把他當作人質或撕票,甚至當作若無其事,行為奇怪得很,可是看到最後知道真兇是誰時,就知道一連串的綁架案背後的動機並非為錢或人命。這時阿久津晃(松本幸四郎)等人及時趕到,叫醒溫人之外,也四處找女兒阿久津實咲(凛美)的行蹤但不果。

他們知道綁匪其中一員是鈴間亞矢(藤間爽子)後,決定聯絡立脇香菜子(高橋瑪莉潤)追尋她的行蹤,從鋪排上來看立脇暫時最有可能是真兇,從表情來看她似乎有所隱瞞,但看到中段知道背後的原因後令人淚目,觀眾不得不同情她的遭遇。

溫人和阿久津去鈴間的住所查看,開門的卻是一個陌生人,雖然她聲稱不認識鈴間,但鏡頭透過不同角度拍攝她的表情,令人覺得她有鬼,來頭並不簡單,她會是一連串綁架案的重要證人嗎?

為了查出真相,溫人和阿久津到公司深入地調查,發現辦公室裡一個由立脇送給溫人的禮物裝有竊聽器,從言談間了解到溫人對她信任度高,只是阿久津對此不敢苟同。其後他們遇到立脇,並乘勢查看鈴間的儲物櫃,可是裡面已經空空如也,甚至發現是立脇清空儲物櫃,她的嫌疑越來越大下,溫人只好放追蹤器到她的袋子。由表情看到他其實心裡有數,只是心裡不肯承認這位相識多年的夥伴是真兇,二宮把角色忐忑的心情演繹得恰到好處!

編劇這時安排立脇和鈴間的對話,單從內容來看她顯然是真兇,但聰明的觀眾應該不會再被騙,知道這只是幌子,因此對她無份參與綁架案不感意外,反而是因為交代她對公司的付出而同情她。

警方亦有所行動,葛城圭史(玉木宏)本集的分析不多但合理,而且吸取教訓改變行動策略,警察水平提升下令人期待他和溫人下集的正面對決。

阿久津一方也無能為力,從眼神中看到他意志堅定,誓要找出真兇。老問題再次出現,編劇甚少描寫他們的背景下難以同情他們的遭遇,而且之前編劇鋪排他有可能是真兇,現在反倒成受害人,而且之後描寫他的行為魯莽,是眾人中智商最低的一人,和首集冷靜的他對比下違和度高,不過這可以解釋為他因為擔心女兒的安危和妻子的身體狀況而失去理性,加上這加快了劇情推進,因此不至於成為本集的扣分位。

鳴澤夫婦終於找三輪碧(賀來賢人)和東堂樹生(濱田岳)幫忙,他們未有得出任何結論而且缺乏證據分析一切,只能從心春案從頭思考一連串綁架案的線索,看得令人感到納悶卻是必須的,不然溫人重新整理線索,最後沒辦法推敲真兇。

眾人在認為立脇是真兇的前提下搜集證據,於是跟董事備前雄介(渡邊邦斗)查問有關她最近的經濟狀況,結果毫無收穫,只能從他的觀察下推測她和鈴間的關係,令她變得更有嫌疑。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66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