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灣 京都勝牛 炸牛以外和牛丼炸豬排鍋更有驚喜


Share


京都勝牛進軍香港後首嚐,招牌炸牛排兩款M9澳洲和牛及鹿兒島A4和牛各有特色,有驚喜是炸豬排鍋有水準性價比高,加上有趣的炸素豬肉,及發現隱藏美味M9和牛丼,整體比預期好,有下次。內文送上各道菜的賣相及評價,還有配酒推薦。


還記得初次吃京都勝牛大約是2015年,當時勝牛還是新品牌,因為炸豬排吃得多,炸牛排是有新鮮感,但始終個人還是較愛炸豬排,加上我的名單上有太多日本頂級炸豬排要吃,就很久沒再光顧這類連鎖店了。

疫情關係已兩年沒機會去日本,因此香港 Omakase 開到成行成市,較平價的炸物卻未見熱潮。因為工作地點在銅鑼灣,今年初看到京都勝牛開業想去,但一直沒時間去,最近有朋友說起,就決定一起去解鄉愁。

先說主打的炸牛排,兩款主力是「M9 Wagyu 澳洲極上和牛」及「鹿兒島 A4 黑毛和牛」,先說M9,論拍照是最漂亮,因為炸麵衣內有著鮮嫩的粉紅色,該店作為招牌的「190度的高溫快炸60秒」的確很不錯,以香港來說單論炸功屬於前列。

重點在於肉的分別,M9感覺是介乎於肉味最重的USDA和油份多的日本和牛之間,肉味相對另一款較強,吃的時候當作是一般牛排會更好,例如加岩鹽,或者山葵及醬油,以帶出肉的質感和味道。

相反A4就是油份多,和平常吃慣的炸豬排接近,只是味道和口感有分別,所以吃法和炸豬排一樣,配合特製醬汁會更好。也許因為我是炸豬排控,個人喜歡A4,M9是較為特別,但我有朋友不太接受牛味較重的肉變成炸物的方式。


有驚喜的是里脊豬排鍋膳,蔥花滑蛋加壽喜燒湯底,本來就是我的喜好,再加上豬排本身質素不錯,炸功和炸牛同樣出色,就算是泡在湯中仍有不錯口感,最重要是便宜,$138就有這個份量再連飯湯任裝,抵!


之後有炸廣島蠔及大蝦,食材用料不錯,炸功依然出色,是炸漿多了一點。另外還有牛排炸串,配酒是好,但認真吃還是點快炸系列吧。

接著看到桌面有讓人驚訝的餐牌,日式炸肉類餐廳竟然賣炸素肉!我因為家庭關係在家中經常吃素食,對於各品牌的素肉有相當的認識了解,這道用上新推出我也未有機會吃的「Impossible Pork」讓我很在意,所以就點了。

結果和「Impossible Beef」水準接近,個人覺得和真豬肉有7成似,但我很好奇,京都勝牛以牛為賣點,為什麼不用「Impossible Beef」來做呢?

意猶未盡,追加了M9和牛丼,賣相很不錯,吃前加入昆布醬汁來提味。

一吃覺得「就是這個」!和上面提過的炸M9牛一樣,肉的顏色漂亮而且牛味較重,配合溫泉蛋紫菜及昆布醬汁,能讓牛肉的味道及嫩滑感進一步提升,加上牛肉本身有質素,真正表現出M9和牛的魅力。

酒方面餐牌有很多「大門」的日本酒,但炸物如此重口味不容易配,所以我選了「岸浪園」梅酒。這是新澤酒造出品,和人氣的「伯樂星」「殘響」同門。這梅酒的基酒用上伯樂星純米酒,比用燒酎那些酒精刺激感較少更易入口,加上使用黑糖製作味道濃厚,勁度不輸炸牛炸豬,如果你想玩「炸物 Pairing」,這杯值得你一試。


最後是甜點,相當 IGable,當中我較喜歡清酒豆腐雪糕,簡簡單單配合得宜。

整體而言,香港的京都勝牛有比預期好的水準,炸功和食材不錯能帶來有水準的炸物。關於最有爭議的M9炸牛,不太接受的人建議用M9和牛丼代替,加上不錯的炸豬排,有趣的炸素肉,就算是非牛肉愛好者也能滿足,下次路過會再光顧。

京都勝牛

地址:香港銅鑼灣謝斐道535號TOWERR 535地庫B01號舖
電話:2117 9195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584  |   文章分類: 日本料理,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