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可能的戀愛?~父親與女兒的結婚進行曲~》第3話 (8.0分)


Share


本集情節豐富,討論偷心賊和同居問題,節奏輕快意猶未盡。女兒和父親都跨出第一步,杏花和晴太的曖昧和誤會總算有解開但尚未明朗,林太郎的笑料演出是亮點,演員陣容令人放心。每集討論的議題是這部戲的珍珠,編劇和導演費心安排讓父女兩代的不同觀念無意間浮現,增加價值觀的彈性,隨著配樂讓起伏,讓人感到暖心。

作者:子菁
收視:7.2%


劇 名:持続可能な恋ですか?~父と娘の結婚行進曲~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2年4月19日
時 間:逢星期二晚10時

編 劇:吉澤智子
導 演:土井裕泰 、山室大輔、小牧櫻、加藤亞季子
製作人:中島啟介、吉藤芽衣

音 樂:吉俣良
主題曲:あいみょん「初恋が泣いている」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澤田杏花 — 上野樹里 主演
東村晴太 — 田中圭
不破颯 — 磯村勇斗
日向明里 — 井川遙
澤田林太郎 — 松重豐
東村虹朗 — 鈴木樂
澤田陽子 — 八木亞希子
凡妮莎.夏子.格蘭特 — 柚希禮音
大石理步 — 水崎綾女
淺木鈴 — 清水胡桃
兒玉千尋 — 武田玲奈
青山健心 — 鈴木康介
MIKAKO — 吉田有里


澤田杏花(上野樹里)自從目睹有女性進出東村晴太(田中圭)住家之後,整個人魂不守舍,連爸爸澤田林太郎(松重豐)都看得出來女兒是為情所困。林太郎到婚介所上說話課,Sa、Shi、Su、Se、So的口訣真好記!好的互動總是傾聽優先,以對方為主,不只用在兩性互動,一般人際關係也受用。

這天林太郎像往常一樣在街頭蒐集新流行文字用語,巧遇在找房子的不破颯(磯村勇斗),林太郎乾脆邀約他來借住。一早杏花睡過頭,匆匆忙忙地趕去瑜珈教室,她聊到時間小偷概念。遲到是奪取他人時間的行為,同時也會失去友情和信任這類寶貴的東西。管理好時間是自律的表現,相反的,願意給予時間是愛的表現。

林太郎回診腰傷,把說話課的小抄放在一邊偷看。您照X光的技術真好!摸不著頭緒的稱讚,又帶點憨厚頓感的語言,雖然不甜但誠意十足。日向明里(井川遙)則說自己準備要和相親對象見面,林太郎給她一點信心,又開始說自己肩膀不太舒服,這裡的反應很真實又可愛。一個文字迷一個骨骼迷,會怎麼互動呢,好期待兩人的火花。

創業課程結束,晴太和杏花都有想向對方傾吐的事,杏花想問晴太是否有女朋友,一來一回都無法順利吐出完整句子,晴太則打算邀約杏花一起用餐,話還沒講完又被來電打斷!只能說「some」的力量太強大,讓彼此都無法好好坦露自己的心意,揣測和猜忌是最耗費心神的,這裡看得我乾著急,就差那麼一點點就成功了啊!

接下來的比喻很有趣。杏花的好友說同居像是蟹肉棒,因為真正的螃蟹肉又貴又難剝,就先以蟹肉棒湊合一下,結果離結婚越來越遠。同居是一面誠實鏡,會把雙方所有優缺點都放大,雖然未必能帶來好的結果,卻是可以深入了解一個人的方式。杏花理解到同居生活時間會被剝奪,另一個畫面的林太郎卻說有些美好只有同居才有,任何行為終究是選擇和取捨的問題。劇中常穿插不同畫面對照不同觀念,好讓欣賞之下不會淪為各說各話,把討論的話題變得有彈性,再加上配樂貫穿,令人看得舒服又能聚焦,是編劇和導演很用心的部分。

原來那位女性不是晴太的同居女友而是前妻!這個謎底隱藏得真好,而且很爽快地不到一集的時間就為觀眾解答。前妻很快就看出晴太有心儀的對象,也很鼓勵他勇敢追求,看來兩個人都很成熟的面對這段關係。溫柔不能只靠語言,要有行動,前妻留下了這句話。語言和行動是關係裡的兩大變數,大家都喜歡聽甜言蜜語,這也是最省時省力維持關係的方式。戀愛中的人可要睜大眼睛,哪些人雖然話少但願意做事,哪些人又是靠甜言蜜語閃躲責任。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96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