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visible》高橋一生、柴崎幸 2022年4月春季日劇介紹


Share


春季TBS金10《Invisible》,由高橋一生、柴崎幸、桐谷健太、原田泰造等演出。兩位一線主角級壓陣,高橋及柴崎在角色形象和設定上都有突破,黑警及犯罪專家的異色拍檔有新鮮感,加上大量實力派配角支援,牌面是很吸引。只是用上有經驗但長年平穩的編劇,能否發揮這獨特的設定?還是會成為一部大路常見的刑事劇?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インビジブル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2年4月15日
時 間:逢星期五晚10時

編 劇:泉吉紘
導 演:竹村謙太郎、棚澤孝義、泉正英
製作人:佐藤敦司

音 樂:林友樹
主題曲:B’z『COMEBACK -愛しき破片-』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志村貴文 — 高橋一生 主演
桐子 — 柴崎幸
五十嵐夏樹 — 堀田茜
磯谷潔 — 有岡大貴
犬飼彰吾 — 原田泰造
猿渡紳一郎 — 桐谷健太
近松延武 — 谷恭輔
安野東子 — 大野絲
澤渡萬太郎 — 板垣李光人
岸幸介 — 西村元貴
朝倉環 — 結城萌
芝本菜穗 — 田中真琴
野間昇太郎 — 村井良大
塚地敬一 — 酒向芳
安野慎吾 — 平埜生成


故事大綱

志村貴文(高橋一生)是「特命搜査對策班」的刑警,該班負責警視廳管轄內發生未解決事件的持續搜查,他過去曾在搜查一課負責最前線工作,對逮捕犯人的熱誠冠絕全課,但他也為此而不擇手段,會使用接近違法的方式,因為做得太過火,於是從搜查一課被調往特命搜査對策班。他有絕不容許「惡」的執念,被四周的人視為危險的異端。

和他同屬特命搜査對策班的包括班長塚地敬一(酒向芳),他對警視廳管內所有未解決事件的相關內容都非常熟悉,是在背後支持志村搜查的善良班長。芝本菜穗是對策班的巡查,人生最大目標是和優秀的警察官僚結婚。

猿渡紳一郎(桐谷健太)是警務部的精英監察官,為人沉默而冷靜,十分重視規則,視志村的越界搜查方式為嚴重問題,成為他的天敵。他的目標是和父親一樣成為警察廳長官,是有很高自尊心的野心家。犬飼彰吾(原田泰造)是搜查一課課長,雖然是他把志村從一課調走降職,但現在仍然很在意他的事,常常對他伸出援手,有著溫柔的一面。他表面上得到部下和上司的愛戴,但內裡隱藏著野心。

磯谷潔(有岡大貴)是搜查一課的刑警,雖然想法積極樂觀是個年輕的精英刑警候補,但會強烈提出自己的主張,不太聽取別人的意見。他十分尊敬猿渡,故此敵視和他常起衝突的志村,之後卻因為某事件對志村改觀。五十嵐夏樹(堀田茜)是另一位搜查一課刑警,外表看似冷酷但內心十分熱血,有著不服輸比男性更強的性格,不時與磯谷發生衝突。另外兩位搜查一課成員包括岸幸介(西村元貴),他是輔佐搜查一課長的年輕刑警,朝倉環(結城萌)和他同期,是冷靜沉著的優等生。

近松延武(谷恭輔)2年前還是搜查一課成員,因為結婚的關係想減少工作上的危險而調到鑑識課當鑑識員,他經常和搜查一課的成員一起到事故及案件現場,在現場搜集證據進行科學分析,加上有當刑警的經驗,能以科學的視點,幫助志村鎖定犯人的特點。

安野東子(大野絲)是網絡新聞記者,留意搜查一課追查的各宗事故和事件,她會叫志村做「小貴」,看起來十分親近,因為她的哥哥安野慎吾(平埜生成)就是志村在搜查一課時的拍檔。他是志村會信賴的少數人之一,3年前在調查無差別殺人事件時被犯人襲擊而殉職,該犯人至今仍未被捕。野間昇太郎(村井良大)則是和東子一起追蹤事件的攝影師。

有天一名身份成謎女性主動和警察聯絡,她自稱為「桐子」(柴崎幸),本身是一切資料不明被稱為「Invisible」的犯罪協調員,工作是介紹凶惡的罪犯及從中進行斡旋,只有警察內部一小部分人知道她的存在。她主動提出要協助警察逮捕犯人,條件是要志村負責。她手握連警察組織都不知道的犯罪者情報,包括3年前志村拍檔被殺那案件,並以此為餌逼使痛恨罪犯的志村和她合作。她身邊有當司機及助手,被稱為「マー君」的澤渡萬太郎(板垣李光人)。

最憎恨罪惡的刑警,與最精通罪惡的謎之女,二人將漸漸產生羈絆、信賴、友情,然而桐子為何要接近志村?背後有什麼陰謀?《Invisible》編劇為《南極大陸》《集團左遷》的泉吉紘,《MIU404》竹村謙太郎及《大戀愛》棚澤孝義當導演,4月15日TBS金10首播。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8,475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