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遣員的品格2》第3話 (7.0分)


Share


以「打工恐襲」「網絡炎上」「職人之魂」來包裝的單元,表面上元素豐富看似吸引,實際上劇情錯漏百出,職人之魂看似吸引但設定無說服力,大企業對網絡炎上公關危機的處理手法和解決方法是個笑話,打工恐襲只是幌子實際上是借題發揮,令人覺得編劇未懂這些題材就去寫。文末提供日本「打工恐襲」的新聞報導,讓大家了解現實中是怎麼一回事。

作者:劍心
收視:11.9%


劇 名:ハケンの品格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20年6月17日
時 間:逢星期三晚10時

編 劇:中園美保
導 演:佐藤東彌、丸谷俊平、星野和成
監 製:西憲彥、櫨山裕子、山口雅俊、秋元孝之

音 樂:菅野祐悟
主題歌:鈴木雅之「Motivation」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大前春子 — 篠原涼子 主演
里中賢介 — 小泉孝太郎
井手裕太郎 — 杉野遙亮
福岡亞紀 — 吉谷彩子
千葉小夏 — 山本舞香
三田貴士 — 中村海人
宇野一平 — 塚地武雅
宮部蓮三 — 伊東四朗
淺野務 — 勝地涼
近耕作 — 上地雄輔
東海林武 — 大泉洋


今集一開始就以淺野務(勝地涼)等角色帶出關於「副業」的內容,還以為這集會以此為主,結果只是「稍有關連」,是讓人期待但結果有落差的情況,我還想知道大前春子(篠原涼子)的2000萬是怎樣儲的(笑)

從最初我已經說過這劇很有《Doctor-X》的影子,雖然實際上《派遣員的品格》才是原點。不過今集開始時關於劇情及主角的旁白介紹,已經差不多去到複製 Doctor0X 的地步,如果不看畫面,真的會以為是在看《Doctor-X》,看來NTV是刻意吸引《Doctor-X》的粉絲過來看。

頭兩集完全沒有發揮空間的井手裕太郎(杉野遙亮)今集開始有戲可演,就是近年職場劇常見那些無幹勁新新世代年輕人。雖然這設定和上輯的淺野有點相似,但換了世代就是不同,他在公司內拿著手機四處拍,主題是「無聊的公司生活」,怎看都是遲早出事的設定,我作為活躍於社交網絡的一份子,只能吐槽他的無力。小子,你想當YouTuber,麻煩先設定個有爆點有話題性的頻道名字及主題,你那個實在太無聊了。

社長宮部蓮三(伊東四朗)的「Doctor-X院長出巡」式飯堂之旅是否會成為每集定番?上集好歹都是他和員工一起吃飯,今集就變成他一個人吃,其他人站立看著他,越來越有皇帝的風範啦。

他的出巡帶出「公司飯堂開放給公眾」的設定,接著是井手請福岡亞紀(吉谷彩子)為他拍那些無聊影片。我想吐槽的是,作為YouTuber你竟然連腳架都沒有?以現場環境來看,能放在桌上的小型腳架已經可以做到自拍,幹嗎要找同事幫手?看他的樣子又不是想和亞紀增進關係,影片內容又不是能以手震來加強效果的類型,果然,你很無聊。

下一個吐槽點是那支影片,因為拍到疑似臨時員工在公司搞破壞而炎上,問題是井手為什麼會讓這支影片流出?他有在影片上加字幕效果,代表他最少看了數遍,沒理由看不到有人在背後搞破壞,如果說他是因為看到背景那人而特意貼這影片來炎上騙點擊還說得過去,故事卻說他完全不知情。也許從未拍過影片的人會覺得沒什麼,但稍為有拍過製作過的人,就會明白當中的無理。

一家大企業在網絡炎上是很有娛樂性及可以發揮的題材,想不到編劇竟然來個「冷處理」,拍片的井上只是被上司訓了兩句就沒事?解決方法是做好咖哩來讓大眾回復信心?這是怎樣的神展開?原來只是為了讓春子發揮她的另一門專才「咖哩大師」。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11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