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鬥之歌》第2話 (7.5分)


Share


花枝和春樹相遇後火花不多,主要講述他們在一起的因由,並逐漸透露她的病情,劇情步調偏慢卻細膩,可惜最後的心動場面不夠力,春樹陰沉的氣場是一大問題;反觀慎吾健談又陽光比他更吸引,奈何他只是男二,結局恐怕令人殘念。另外清原果耶本集盡顯其氣質,清純風和劇集氛圍配合得宜,看得令觀眾舒服,是劇集一大看點!

作者:Jason
收視:8.1%


劇 名:ファイトソング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2年1月11日
時 間:逢星期二晚10時

編 劇:岡田惠和
導 演:岡本伸吾、石井康晴、村尾嘉昭
製作人:武田梓、岩崎愛奈

音 樂:大間間昂
主題曲:Perfume「Flow」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木皿花枝 — 清原果耶 主演
蘆田春樹 — 間宮祥太朗
夏川慎吾 — 菊池風磨
伊達弓子 — 栗山千明
立石正嗣 — 橋本潤
迫智也 — 戶次重幸
磯邊直美 — 稻森泉
烏丸薫 — 東啓介
萩原凛 — 藤原櫻
ヒデ — 若林時英
俊哉 — 窪塚愛流
松田穗香 — 莉子


編劇一開始沒有立刻延續上集表白的那一幕,反而先寫蘆田春樹(間宮祥太朗)的過去,講述他和夥伴被發掘出來的故事,帶出他以前對音樂的那團火,可惜一剎那的光輝不代表永恆,劇組利用《起跑線》MV被中斷的畫面帶出這事,他不是不想努力,只是他無法努力,陷入瓶頸位,再透過之後的劇情帶出長江後浪推前浪,導致他現在過行屍走肉的生活。

延續上集的告白,儘管觀眾知道春樹告白的原因,但他沒有把這說出來,因此木皿花枝(清原果耶)果斷地拒絕他,覺得他只是在調侃她,最後感激他為她帶來這段刻骨銘心的經歷。我在想如果我是春樹的話,應該會竭力解釋一切,不讓人對自己有任何誤會,但他只是不斷垂頭喪氣,不敢去為自己辯護,看出他對自己的信心陷入谷底。

花枝離開現場後少女心大發,仍然在懷緬偶像在自己面前自彈自唱《起跑線》的畫面,和剛剛的反差非常大,情緒變化不斷在興奮和感動落淚之間遊走,清原果耶成功地演繹當中的分別,拿捏好說對白的速度和適當的面部表情,不得不說她年紀輕輕前途無可限量。另外看到她毫不忌諱地在夏川慎吾(菊池風磨)面前表露自己的情緒,帶出他們之間深厚的感情。

春樹的損友烏丸薫(東啓介)和經理人伊達弓子(栗山千明)前去了解他感情上的發展,並得知他剛被拒絕,結果遭他們恥笑,只見他仍然無動於衷,彷彿已經習慣被他們奚落,更覺得他十分可憐。從對話中也看到弓子對他有與別不同的情感,不只當他是藝人,甚至是可以發展的對象,然而她出場機會極少,當中的來龍去脈有待交代清楚。

花枝回家後交代遇到偶像春樹的事,表達對他的情感,從中可以看到眾人都覺得他們有進一步發展的可能,只有慎吾在旁不是味兒似的。她以鼯鼠來形容春樹,小弟對松鼠科動物了解不深,因此做了一些資料搜集,知道牠們是夜行性動物,俗稱「飛鼠」,但飛膜不足以產生足夠的升力來飛行,因此只能在樹、陸中間滑翔。論外貌春樹和鼯鼠並不相似,反而是生活習慣頗相近,春樹到露台放空的時候往往是晚上,是夜行性人類;他有想做的事但無能為力,就像鼯鼠想飛卻只能滑翔,

原來古人亦有記載對鼯鼠的印象,《荀子‧勸學篇》說:「鼯鼠五技而窮:能飛不能上屋,能緣不能窮木,能游不能渡谷,能穴不能掩身,能走不能先人」,記述牠們有多種本領卻有不足之處,但人又何嘗不是如此,有誰敢說自己的本領是完美無瑕嗎?若然妄自菲薄只會停滯不前,就像春樹那樣。

慎吾對花枝去春樹家清潔一事吃醋,因此偷偷地改掉當日工作的負責人,防止他們有進一步的感情發展,雖然有點小器,但相信每個男人有權利的話都會這樣做!到正式上門的時候春樹拿著一束花滿心期待地開門,結果發現竟然是另一個人,可是對方冷靜地自我介紹,氣氛十分尷尬,但觀眾看得非常好笑!

慎吾難得光明正大地到「情敵」的家,除了做好基本打掃之外,更想了解他的背景,因此東張西望,心裏好像打著甚麼如意算盤,然而對方主動跟他了解花枝的狀況,透過對話互相了解對方的為人,最後他更90度鞠躬感謝他讓她哭了一場。上集可以看到花枝經歷意外後就失去了情感,對人和事都沒興趣,就像同季那個怪人無牌醫生那樣,而她那次的哭泣代表她終於敢於面對自己,決心在可能失聰的日子前做自己想做的事,慎吾這個「感謝」提醒觀眾她的想法,鋪排她結尾和春樹在一起的決定。

慎吾之後到髮型屋跟萩原凛(藤原櫻)和迫智也(戶次重幸)交代他到春樹家打掃一事,過程中值得留意的是凛的面部表情,她從他口中知道春樹是個不錯的男人後,感覺說話態度從容了不少,多了一些笑容,甚至主動跟他說笑,似乎她覺得他應該不會和花枝在一起。編劇把她塑造成一個內斂的人,不輕易把自己內心的想法說出來,萬一之後他真的和花枝在一起,她又會否壓抑自己的情緒呢?期待這角色往後的表現。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57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