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鬥之歌》清原果耶、間宮祥太朗 2022年1月冬季日劇介紹


Share


冬季TBS火10《戰鬥之歌》,由清原果耶、間宮祥太朗、菊池風磨、栗山千明等演出。以王道戀愛劇為招牌的火10打出非一般的牌,演技比少女心強得多的清原果耶當主角,寫人性優於寫愛情的岡田惠和當編劇,加上疑似悲劇的設定,配上王道的四角戀是怎麼一回事?加上男二號感仍然很強的間宮祥太朗當男一,這劇完全讓人看不透,會是突破性佳作還是兩頭不到岸?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ファイトソング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2年1月11日
時 間:逢星期二晚10時

編 劇:岡田惠和
導 演:岡本伸吾、石井康晴、村尾嘉昭
製作人:武田梓、岩崎愛奈

音 樂:大間間昂
主題曲:Perfume「Flow」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木皿花枝 — 清原果耶 主演
蘆田春樹 — 間宮祥太朗
夏川慎吾 — 菊池風磨
伊達弓子 — 栗山千明
立石正嗣 — 橋本潤
迫智也 — 戶次重幸
磯邊直美 — 稻森泉
烏丸薫 — 東啓介
萩原凛 — 藤原櫻
ヒデ — 若林時英
俊哉 — 窪塚愛流
松田穗香 — 莉子


故事大綱

木皿花枝(清原果耶)在兒童福利院長大,有著開朗的性格及出色的運動能力,無論在什麼逆境都能跳起飛躍,是個積極的人。她一直投入於空手道,以成為日本代表為目標,然而因某個原因突然失去這夢想,讓她失去一切跌落人生谷底,過著無精打采散漫的每一天。她因為把時間全放在空手道,至今從未戀愛過。

花枝每次比賽前一定會聽一首決勝曲,該曲作者是蘆田春樹(間宮祥太朗),他雖然憑那支曲而走紅,但之後無以為繼成為「一發屋音樂家」,現在已經變成沒落而且性格彆扭的怪人音樂家。他的溝通能力極低,無法認真喜歡別人,也沒有戀愛經驗。經理人對他說要在2個月內寫出大熱的樂曲,否則合約解除,還說他不懂人心就寫不了好曲,於是他就開始想透過從來沒有的戀愛經驗來了解人心。

夏川慎吾(菊池風磨)是花枝的青梅竹馬,和她一起在「朝日學園」長大,現在經營房屋清理業,有一部堆積清掃工具的旅行車。他看起來很輕浮,實際上很溫柔開朗天真爛漫,一直暗戀著花枝的他有全力表現出愛情,只是花枝完全不當他是對象,讓他打算留在最接近她的位置。

花枝的身邊有磯邊直美(稻森泉),她是朝日學園的園長,個性豪爽不拘小節,對在該處生活的花枝和慎吾來說她就像母親般存在,無論他們做甚麼事都瞞不過她。在花枝決定引退消沉之時,她讓花枝來自己的家居住並叱咤鼓勵她,並守護她的戀愛和生活方式。松田穗香(莉子)是朝日學園的女高中生,為人認真達觀,一直憧憬著花枝,但在她失去夢想變得消沉後對她感到失望。

立石正嗣(橋本潤)作為花枝的主診醫生是唯一知道其秘密的人,他和花枝相識了很久,有時不只是以醫生的立場,而是像朋友那樣聽花枝傾訴難以向他人啟齒的煩惱。迫智也(戶次重幸)是理髮店店長,他的店位於花枝長大的兒童院附近,因此他一直看著花枝及慎吾長大,和他們無所不談,就像是個天真率直照顧他們的哥哥,有時更會對他們說出一些建議。萩原凛(藤原櫻)是理髮店的理容師,是花枝和慎吾的青梅竹馬,為人有話直說,對花枝來說有如姊姊,雖然她知道慎吾喜歡花枝,但她一直在暗戀著慎吾。

伊達弓子(栗山千明)是蘆田的經理人,她很早就發現他的才能,對他十分嚴厲,常常為了他著想而說出重話。當蘆田說寫不出曲時,雖然她發出要解約的最後通告,但長年照顧他之下對他有感情,仍然堅相信著他的才能,希望他能東山再起,並自負只有自己才能支持蘆田。烏丸薫(東啓介)是蘆田的樂隊伙伴當鼓手,樂隊解散後長期欠債,現時寄住在蘆田的家,並以做蘆田喜歡的料理來代替租金。

某次花枝和蘆田出現命運的邂逅,因為二人從未戀愛同時站在懸崖邊,於是他們決定挑戰「雖是謊言但認真的戀愛」,當中蘆田是為了解人心而寫曲,花枝則是帶著對誰都不能說的秘密,打算談人生最後的戀愛。他們走在一起後,暗戀花枝的慎吾開始感到焦急,弓子也因為花枝的出現讓她不自覺的感情湧出,發展出四角關係,成為一部帶來歡笑的人性劇

編劇為人性劇名家岡田惠和,《戰鬥之歌》2022年1月11日TBS火10首播。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648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