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White》濱邊美波、柄本佑 2022年1月冬季日劇介紹


Share


冬季富士月10《Dr. White》,由濱邊美波、柄本佑、瀧本美織、勝地涼等演出。近年日劇最定番的「謎之天才主角與和有個性團隊成員破解難題專業單元劇」又來了,濱邊美波演無常識無表情主角可能大才小用,配角陣容還好但未算有叫座力,然而主角只是看和摸就能診斷似超能力,刺激娛樂性成疑,加上經驗不太豐富的幕後班底,有一定程度的擔心。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ドクターホワイト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22年1月17日
時 間:逢星期一晚10時

原 作:樹林伸
編 劇:小峯裕之
導 演:城寶秀則、河野圭太、北坊信一
製作人:河西秀幸、 小林宙

音 樂:福廣秀一朗
主題曲:Ado「心という名の不可解」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雪村白夜 — 濱邊美波 主演
狩岡將貴 — 柄本佑
高森麻里亞 — 瀧本美織
夏樹拓實 — 勝地涼
西島耕助 — 片桐仁
仙道直樹 — 高橋努
真壁仁 — 小手伸也
高森巖 — 石坂浩二
高森勇氣 — 每熊克哉
佐久間新平 — 高橋文哉
奧村淳平 — 宮田俊哉
狩岡晴汝 — 岡崎紗繪


故事大綱

某天早上的公園發現一名倒下的女性,她有通透雪白的肌膚,漂亮的臉,身穿白衣,她自稱名字是雪村白夜(濱邊美波),沒有之前的記憶,沒有社會的一般常識,就像一張白紙。然而純粹而沒有感情的她有著豐富的醫療知識及天才的診斷能力,讓資深醫生也驚嘆。她不是醫生,只以情報就能看破病源,顛覆醫生的診斷,繼而拯救病人性命。

發現白夜的是狩岡將貴(柄本佑),他是月刊醫療雜誌的記者,在公園裡發現了昏倒了的白夜並把她送往高森總合醫院。他有著很強的正義感,及被拜託就不會拒絕的性格,因此放不下白夜一直照顧著她,他被白夜驚人的醫學知識及優秀診斷能力所吸引,一邊支持著她,一邊以採訪為理由加入醫院,以尋找白夜的真正身份。

白夜入住的高森總合醫院有高森麻里亞(瀧本美織),作為內科醫生她是院長的女兒,也是將貴的青梅竹馬,因為作為優秀外科醫生的哥哥高森勇氣(每熊克哉)數年前離開後行蹤不明,她被期待會繼承醫院。她有很強的責任感,工作能力也高,於是被指名成為「總合診斷協議隊伍」(CDT)的領導人。

「總合診斷協議隊伍」主力工作是從患者的症狀判斷正確的病名,就是「診斷專門隊伍」,為了看破原因不明的症狀,借助各科的診斷能力。成立的契機是院長高森巖(石坂浩二)在作為皇牌的兒子離開後,醫院連續出現醫療失誤,評價因而下跌,為了回復大眾的信心而決定成立CDT。他認可白夜的才能,讓她作為CDT的診斷補助員工加入。

CDT表面上是集各科的精銳,實際上都是被各科趕走的麻煩者,當中包括夏樹拓實(勝地涼),他作為皮膚科醫生很優秀也很活躍,但自尊心很高,診斷時會重視效率,性格有點討厭,面對自己的患者也照樣毒舌,更是大愛女色的花花公子。西島耕助(片桐仁)是精神科醫生,興趣是觀察人類,性格有點陰濕,十分討厭夏樹和他對立。

仙道直樹(高橋努)是腦神經外科醫生,為人沉默寡言十分為硬派,有著很強責任感,也很關心別人,就算對方是上司也會努力說服是個熱血的男人,現為將貴妹妹的主診醫生。佐久間新平(高橋文哉)是年輕的研修醫生,為人可愛又熱血,甚至有點暴走,不時會得意忘形,雖然在團隊中負責搞氣氛,但也常被耍弄。

將貴的妹妹狩岡晴汝(岡崎紗繪)為人開朗積極,以當護士為目標。在父母雙亡後和哥哥一起生活,在將貴發現白夜後變成3人同居,晴汝負責照顧白夜及教導沒有一般常識的她,然而她有著腦動脈瘤的嚴重病患。真壁仁(小手伸也)是外科部長,正狙擊著院長寶座,他十分關注白夜的才能,想查探她的真實身份。奧村淳平(宮田俊哉)是搜查二課的刑警,也是將貴及麻里亞中學時代的同學,雖然優秀但笨拙,被將貴拜託調查白夜的真正身份。

在CDT中每個成員各有強烈個性,這些伙伴之間如何作為團隊作最大的發揮?白夜並非醫生,卻與醫生在一起並比他們更快更準確地找到病名而拯救患者的生命。隨著她漸漸了解這個社會,還有開始有喜怒哀樂的感情時,她的秘密過去將會漸漸揭開。

導演為《我推的王子》的河野圭太、北坊信一、城寶秀則,編劇為《匿名者》的小峯裕之。《Dr.White》1月17日富士月10首播。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033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