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力行支持災後復興之旅 日本南東北夏祭遊 (0)


Share


此刻在下正身處飛往東京羽田機場的國泰航機上,繼七月的峇里及新加坡之旅,在下於三星期內第三度出發,目的地是日本東北,參加由日本最大旅行社JTB所贊助的《日本東北四縣祭典遊》,驛馬星繼續閃動!

文中和大家介紹今次行程,包括日本東北的四個祭典,還有同行的台灣星級旅遊博客。最重要是分享這一次旅程對在下作為日系博客及支持日本災後復興的特別意義。


事緣七月初在下收到來自JTB香港的邀請,參加由JTB日本總公司贊助的東北之旅,還即時送上行程非常直接。之後在下於峇里和新加坡繼續和他們保持聯絡,很快就決定成行了。

今次的主打是日本東北的四個縣及當地的祭典,包括:

栃木縣 日光和楽踊り

福島縣 福島わらし祭り

山形縣 山形花笠祭り

宮城縣 仙台七夕祭り

除了在晚上體驗四個祭典之外,日間還會參觀當地名勝,品嚐地道美食,這些在下都會在之後的遊記中一一介紹。

有人問為什麼不去青森看睡魔祭,這是因為日本的地域有分界,宮城縣、山形縣、福島縣稱為「南東北」,而青森縣、岩手縣、秋田縣就是相對的「北東北」,這些地域會組成聯盟振興當地旅遊業,而今次的行程估計是南東北聯盟贊助。順帶一提栃木縣是屬於北關東的。

基本上這是一個行程緊密的旅行團,每天早上八時許就要出發,去很多不同的景點,但和一般的旅行團不同,團員只得四個,兩個來自香港,兩個來自台灣。

大家都是專寫日本旅遊的博客(在下就算半個吧),當中包括剛勇奪台灣「第五屆部落客百傑」年度大獎的林氏壁,他的部落格「林氏璧和美狐團三狐的小天地」非常有名,在下四年前已經參考其日遊文章,喜歡日本到去東京結婚,可以說是中文博客界日本旅遊權威之一!

在下落機後將在羽田機場匯合台灣的朋友,乘坐新幹線直到那須塩原,並入住當地的酒店,期待能和另外三位博客好好交流!

今次主辦單位JTB,也許香港朋友不是太熟,但其實JTB是日本最大旅行社之一,只不過在香港很少做零售,多做企業及在港日人的生意。

作為大公司,JTB當然有找名星代言,包括:

武井咲

竹內結子

上戶彩


今次的行程對在下來說,別具意義。

在下應該是香港最勤力的日系博客,文章超過七成都和日本有關,過去雖然曾受邀請去新加坡等地,但今次能夠前往博客的根源日本特別感動,可以說是對在下過去六年對日本文化推廣的一個肯定。

今次前往東北,很多朋友都擔心路經福島縣會不會有問題,但在下覺得親身前往災後地區才是對當地災情的最大支持,所以就義無反顧決定前往。

去年311的地震後,在下發動了慈善T恤團購行動,都只是略盡綿力而已,真正要協助當地,旅遊業的復甦十分關鍵,縱使在下只擁有很微小的力量,希望這一次的旅程和之後的遊記,能真正幫助日本東北。

在下會帶慈善T恤前往,在受災的福島縣及宮城縣活動中穿上,全心全意感受當地的災後復興。

另一方面,這次行程將是在下寫博客以來最大規模的一次博客活動。經過參加馬來西亞及新加坡的大型博客頒獎禮和各地Blogger交流後,在下更進一步了解香港博客被市場重視的程度未能追上這些鄰近地區。

事實上JTB過往已曾多次邀請台灣博客前往日本當地,而香港只是第一次,但正所謂遲到好過沒到,盼望之後更多同規模的活動陸續出現,提升香港博客的水平,邁向國際!

這次旅行不像去峇里,不是悠閒休息,所以在可能的情況下在下都會盡量更新博客,送上旅程當日的精華圖片,當然會在Facebook及微博上率先即時更新,有興趣的朋友留意了!

另外臨出發前得到另一驚喜,在下得到一部 4G Pocket Wifi Router連日本SIM卡,目的是在當地試用。老實說在下上次用b-microSIM U300實在是受夠了其龜速,今次用上4G速度理論上會有幾何級數的提升,親身測試覺得好用的話,將向大家推介!

拍照準備方面,今次決定放下SONY NEX-5N,讓Nikon D90再度出動。主要是因為要重點拍攝晚上的祭典活動,測光準對焦快十分重要,在下用了NEX-5N差不多一年,非常明白這是其弱項,所以就由大師兄出馬,配合外置閃燈全副武裝出動,全力捕捉祭典精彩一刻。

此外臨出發前到淘寶掃一輪貨,目標是T恤和袋,以光鮮整齊的打扮迎接這幾天的新鮮體驗。

就這樣,請大家繼續多多關注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766  |   文章分類: 日本旅遊, 海外邀請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