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松下奈緒木村佳乃共演《alive》內科外科醫生拍檔與癌症戰鬥


Share


【日劇】11/06:松下奈緒及木村佳乃共演冬季富士木10連續劇《alive 癌症專門醫生的病歷簿》(アライブ がん専門医のカルテ),以現時日本每年新症100萬,每兩人就有一人一生中會遇上的國民病「癌症」為主題,最強的內科醫生及外科醫生組成拍檔,帶出一部醫療人性劇。

恩田心(松下奈緒)一直希望成為拯救生命的醫生,她以獎學金進入醫學部,畢業後最初加入放射線科,因為有以畫像診斷而拯救患者的經歷,決定以癌症專家為目標,為了學習相關知識而轉到腫瘤內科。她有著不服輸而大膽的一面,也自然地關心患者,因為名字讀音和腫瘤內科的英語相近,被稱為「ONCOLO醫生」。

她和學生時代已認識的匠結婚,現在有一個兒子,本來生活很順利,但3個月前丈夫因翻車事故而緊急送院,手術後一直未能回復意識,讓表面上很樂觀的她內心一直未能接受現實。之後她遇上轉院過來的消化器官外科醫生梶山薫(木村佳乃),她理解腫瘤內科的必要性,也以像太陽的開朗性格支持著同事,讓心在公在私都找到一線光茫。

薫本身透過獎學金入讀國立大學的醫學部,帶著要當醫生的強大意志,現時已當了消化器官外科醫生15年,因為技術出色而受讚賞,特別是被稱為「無聲殺手」的胰臟癌手術,故此被稱為「切癌女醫」不斷成長著。她工作時冷靜沉著,能瞬間作出正確判斷,卻有著大膽的性格,只是戀愛上常遇上不普通的男性。她遇上心後對她的知識及姿態有共鳴,以外科的立場支持著她,只是她有一個無法對她說出的秘密……

松下奈緒及表示一直憧憬演臨床醫生,今次能實現感到很高興。她的角色既是醫生又是妻子和母親,是溫柔和強大兼備的女性。設定上最愛的丈夫昏迷,所以能理解醫生和患者雙方的感覺,會以和患者一起和惡疾戰鬥的內科醫生為目標。這是她15年來首次和木村共演,當年她只是剛出道,對方作為有魅力又可信賴的大姊形象至今仍然記得,希望自己也能讓她看到有點成長。

木村佳乃則說對上一次演有認真手術場面的本格醫療劇已經是24年前的出道作,那時她演急救醫生,但之後一直沒有機會,每次提及該劇都想能再有醫生角色的邀約,今次能實現感到很高興。和松下合作時她還是二十出頭,之後雙方都有了不少經驗,能再一次演出感到有緣,希望大家作為同性會協力及互相刺激,拍出一部出色的作品。

《alive 癌症專門醫生的病歷簿》由《刑警弓神》《醜聞專門律師QUEEN》的編劇倉光泰子原創,2020年1月富士木10播放。

新聞源自:MANTANWEB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716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