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裝不倫》第7話 (6.5分)


Share


葉子的不倫露出馬腳,每次都要拖妹妹下水來拯救。鐘子方面繼續拖拉,都收到戒指與告白還在持續猶豫坦白,令人無奈。故事開始靠賣兩姊妹惺惺相惜的情感來維持,只不過鋪陳太少又不合理,且黑化姐夫賢治難有共鳴,收視雖然提升,但筆者耐性實在所剩無幾。

作者:葉奶茶
收視:11.3%


劇 名:偽装不倫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19年7月10日
時 間:逢星期三晚10時

原 作:東村明子
編 劇:衛藤凛
導 演:鈴木勇馬、南雲聖一
監 製:加藤正俊、森雅弘、岡田和則、武井哲

音 樂:菅野祐悟
主題歌:milet「us」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濱鐘子 — 杏 主演
伴野丈 — 宮澤冰魚
吉澤葉子 — 仲間由紀惠
八神風太 — 瀨戶利樹
吉澤賢治 — 谷原章介
濱みき子 — 朝加真由美
濱幸一 — 伊沢弘
伴野燈里 — MEGUMI
山田まさ子 — 田中道子
高野惠梨香 — 夏子


伴野丈(宮澤冰魚)贈與鐘子(杏)戒指,並向她告白,正當鐘子要坦白,姊姊葉子(仲間由紀惠)又來攪局,要鐘子陪她回家圓謊。

最要命的是葉子還誆騙丈夫賢治(谷原章介)自己的異常舉動是因為鐘子精神出問題,明明是自己不倫還將問題推給鐘子。看了只覺得鐘子對姊姊實在很是包容,在筆者看來葉子相當自以為是,一方面完全吃定鐘子、另一方面則是把丈夫賢治當成笨蛋,甚至還認為兩面說謊可行。

鐘子竟然到現在還可以繼續猶豫是否要向丈坦白,到底鐘子「偽裝不倫」的坦白梗還要玩多久?另外葉子的任性程度實在超乎想像,姐姐的惡魔屬性並不可愛,反而令人不耐。

整體實在太荒唐了,因此引起賢治懷疑也無可厚非。賢治邀請鐘子午飯時間見面,看似關心鐘子的「不倫戀」,實則向其打聽葉子的事情。互動上確實是頗令人不寒而慄,不過在筆者看來最可憐的還是鐘子,連自己都顧不好了,還要被姊姊與姊夫精神轟炸。

結果無巧不成書,風太(瀨戶利樹)忽然經過並與鐘子打招呼,但幸好被搪塞過去,但賢治的順風耳還是認出了風太的聲音和電話中的聲音相似。鐘子也是蠻莫名其妙,自然地與風太打招呼不就得了?有必要自己各種內心戲然後引起懷疑嗎?只能解釋成她怕風太過於直率會問葉子的事情吧。

接著開始莫名其妙的是丈。鐘子好不容易鼓起勇氣到燈里(MEGUMI)店裡找丈,平時溫柔的他忽然對鐘子冷淡,結果鐘子又開始猶豫坦白的事情。老天,這個輪迴到底要幾遍才甘願?

結果丈跑去跟主治醫生一之瀨(真島秀和)告解自己的戀愛,「不倫戀」的始末基本上先前也演過了,丈是真心喜歡鐘子,觀眾們也都知道了,真不知道演這些是何意義?拖台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18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