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到你》第17話 (7.5分)


Share


劇情終於有突破進展,「兇手」自白行兇過程打破悶局和公式,南查的舊案曝光可能也是關鍵。微笑連環殺人案基本已解開一半,雖然還有很多疑點,但有望快查到最終BOSS。只是,可否不再播那首回憶歌?

作者:萍兒
收視:11.0%


原 案:秋元康
編 劇:福原充則
導 演:佐久間紀佳
監 製:池田健司、鈴間廣枝、松山雅則

音 樂:林友樹、橘麻美
主題歌:「会いたいよ」手塚翔太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手塚翔太 — 田中圭 主演
手塚菜奈 — 原田知世 主演
黑島沙和 — 西野七瀨
二階堂忍 — 横浜流星
榎本早苗 — 木村多江
田宮淳一郎 — 生瀨勝久
床島比呂志 — 竹中直人
佐野豪 — 安藤政信
尾野幹葉 — 奈緒
木下あかね — 山田真步
石崎洋子 — 三倉佳奈
妹尾愛里 — 大友花戀
シンイー — 金澤美穗
兒嶋俊明 — 坪倉由幸
柿沼遼 — 中尾暢樹
江藤祐樹 — 小池亮介
クオン — 井阪郁巳
イクバル — バルビー
久住讓 — 袴田吉彥
藤井淳史 — 片桐仁
北川澄香 — 真飛聖
北川空 — 田中レイ
西村淳 — 和田聰宏
石崎健二 — 林泰文
兒嶋佳世 — 片岡禮子
赤池美里 — 峯村理惠
赤池吾朗 — 德井優
赤池幸子 — 大方斐紗子
浮田啓輔 — 田中要次
田宮君子 — 長野里美
神谷將人 — 淺香航大
水城洋司 — 皆川猿時
細川朝男 — 野間口徹
蓬田蓮太郎 — 前原滉
榎本總一 — 荒木飛羽
桜木るり — 筧美和子
南雅和 — 田中哲司


内山達生(大內田悠平)自設機關自殺,留下視頻剖白殺人過程,提到赤池夫婦、佳世、浮田、甲野、菜奈、神谷都是他所殺,一人把所有罪名扛下,而他的目的就只是為了成為黑島沙和(西野七瀨)理想的男人!無論是在場的手塚翔太(田中圭)、二階堂忍(橫濱流星)和水城洋司(皆川猿時),還是電視機前的筆者,都覺得交代裡有不少疑點。今集就沿著這些線索繼續查探下去,拖戲多時總算有突破性發展。

內山供詞上比較可信的是佳世、甲野和神谷三人,佳世和神谷部分跟之前警方推測的一模一樣。神谷臨死時被迫供的是向誰透露了他是兇手,後來翔太發現了神谷留下的記事本,正是查到內山是兇手,證供一致。至於甲野,作為觀眾現在才知道他是在街上被刺殺,當時被翔太擋著傷口又一直沒交代,還以為是甚麼奇怪手法,後面也印證了寄名牌給田宮淳一郎(生瀨勝久)的是內山。

赤池夫婦一案供詞有不少疑點。首先,內山在兼職的地方認識美里,這個由石頭爆出來的原委讓人白目,而且生日當日躲在衣櫃嚇老婆婆的原因也很扯,行兇過程、如何逃走也沒說明,筆者無法接受。其二,內山提到他是在這案件之後才知有交換殺人事件,但是又如何說明生日蛋糕上的名牌一事?明顯有詐。最後,正如二階堂質疑,殺了赤池夫婦會被表揚是甚麼一回事?筆者想到唯一的解釋是黑島抽到美里的紙條,所以幫忙行兇的內山會被女神表揚。

浮田一案,內山交代的作案過程說得過去,但跟當初警察推斷的有點不一樣,沒有解釋鞋印。至於菜奈,如翔太所說,行兇過程完全沒交代,也沒交代叫菜奈選擇的是何用意,但可確認拍菜奈視頻的是他,視頻後半部分下落不明,疑點重重。

最後是推黑島下月台的人竟然也是他,因為他接受不了女神跟二階堂交往而一時衝動,這尚說得通。不過他口中黑島理想的男人到底是甚麼樣的?竟要不斷殺人來獲取歡心?所以黑島真的是喜歡暴力嗎?前男友也是DV男。

警方亦查出死者們微笑的原因是吸入笑氣,這實在沒甚麼可反駁的,但在殺人期間,時間如此緊湊,還要讓死者吸入笑氣,是否真的可行?另外二階堂也分析到,獵奇殺人犯作案會遵守某項規則,這次來說就是微笑,但唯獨甲野死時並沒微笑,也是很有理的分析。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38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