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天雨》蘆田愛菜、豐川悅司 2012夏季日劇前瞻


Share


由豐川悦司、芦田愛菜、中谷美紀、三浦翔平演出的2012夏季富士日9《美麗的天雨》(ビューティフルレイン),為大家送上詳盡的故事介紹、角色資料、製作花絮,還有在下的評論。

此外送上共四段預告片及番組報導介紹,如你對這部富士日九開播以來卡士最強,以不治之症及父女親情為主打的劇有興趣,即時按入了解!


《美麗的天雨》

劇 名:ビューティフルレイン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2-07-01
時 間:逢星期日晚九時

編 劇:羽原大介
導 演:水田成英、小林義則、八十島美也子
監 製:貸川聰子、山崎淳子

音 樂:平澤敦士
主題歌:「雨に願いを」/芦田愛菜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木下圭介 - 豐川悅司 主演
木下美雨 - 蘆田愛菜 主演
============ 小料理屋 ============
新井小太郎 - 高木星來
新井春子 - 國生小百合
============ 中村家 ============
中村富美夫 - 蟹江敬三
中村千恵子 - 丘みつ子
============ 青果店 ============
松山菜子 - 吉田里琴
松山昇 - 金時new
============ 其他 ============
勝田秋生 - 三浦翔平
古賀豊 - 安田顯
宗田清 - でんでん
西脇アカネ - 中谷美紀
立花健太 - 君嶋麻耶
木下妙子(歿) - 石橋桂

劇集資料

《美麗的天雨》講述木下圭介(豐川悦司)喪妻,成為單親爸爸照顧女兒美雨(芦田愛菜)和她一起生活。他從大型建築公司辭職,在下町的金屬加工工場當技師,並擔任少年棒球隊的教練。圭介性格開朗受周圍的朋友及同事愛戴,與女兒一起過著快樂的生活,但漸漸變得容易忘記事情,某天他被診斷患上阿兹海默病,亦即腦退化症或老人痴呆症,開始改變二人的生活。

他的女兒木下美雨(芦田愛菜)表面上雖然非常沉穩懂事,內在卻仍然是個普通的小孩,失去母親的寂寞因為遺傳了父親開朗的性格而得到緩解,但一直相依為命的父親突然患上這個病,生活及心情因此發生了巨大變化。一直守護著女兒的父親,和失去母親後一直堅信只要與父親在一起就什麼都不怕的女兒,原本以為能一起能渡過任何難關,現在該如何面對這樣的現實?

共演有中谷美紀,演主角圭介工作的工場社長千金西脇アカネ(中谷美紀),在他患上腦退化症後,協助他照顧女兒美雨,二人的關係及感情因而產生變化,此外有圭介工場的後輩三浦翔平,前輩でんでん,社長蟹江敬三,還有圭介的主診醫生安田顯。

這是豐川是自1999年《危險關係》13年以來首次為富士拍劇,他說今次能和現在人氣高漲的童星芦田共演很高興,很想了解她真正一面,而他的角色雖然有病,但生活中遇上的問題和誰都一樣,希望觀眾能對他作出支持,一步一步的前進,目標是和觀眾有共鳴,並會為此努力去演。

對於和他共演的天才童星芦田愛菜他說感覺就像自己的女兒,她那無垢的演技沒有計算沒有欺騙,和成年女優很不同,而他會全力投入演出。豐川本身有一個讀中二的女兒,曾經歷女兒像愛菜那樣年紀的日子,覺得劇本寫得很真實。

芦田作為富士日9史上最高收視作品《高護木的規則》的主角,她說豐川是她很喜歡的演員,覺得他人品好很溫柔,對能合作感到興奮,希望他能像一個真正的父親那樣教導自己。對於可以繼續拍連續劇她說感到幸福,這個角色至今未演過,會全力以赴,希望大家逢星期日看完此劇,星期一開始會在學校及工作上加倍努力。

富士的編成企劃鹿内植表示起用豐川悦司是因為他面對孩子有溫柔的眼光,很想看到他和孩子共處時的姿態及化學作用,起用芦田愛菜是因為她不是一般的童星,可以視為一個女優,樂見她發放新的魅力。劇中透過病讓父女改變對彼此的想法,一起挑戰困難,盼讓觀眾看完感到希望!

至於主題曲為芦田愛菜第三支單曲「雨に願いを」,由著名唱作歌手松任谷由実負責,二人早前於錄音室見面,松任谷表示感到她的強力,對唱歌的心和年齡沒有關係,大讚芦田的表現。芦田則說面對前輩初時很緊張,之後發揮家中練習的成果而成功。單曲8/1發售。

這部講述患難父女情的家庭劇,將於7/1起於富士日九播放。

劍心評論

富士日九不經不覺成為了最被定型的劇檔,主題是「單親家庭兩代情」,看看《高護木的規則》《被稱為早海的日子》《家族之歌》,以至這部《美麗的天雨》,簡直是一脈相承。然而面對《家族之歌》收視一舉打破日劇歷史新低,富士繼續不改主題明顯是覺得問題在於演員而非題材,今次找來收視福將芦田愛菜來救亡能看成是孤注一擲,可說是富士日九是否繼續走家庭路線甚至是存廢的關鍵一戰。

上次《高護木的規則》玩孤兒,今次更進一步來一招生不如死的不治之症元素,狗血度明顯增加,然而這也是日劇一直以來頗受歡迎的元素,故此不會太過看淡。事實上盛年人的腦退化症之前在《俠義看護》已經出現過,那時的處理手法不錯,今次如何安排這病對劇情的發展影響是關鍵。

豐川悦司近來已很少見他拍劇,不計去年大河劇《江》的話,他是六年來首演劇集,大家對他最近的印象可能要數到電影《20世紀少年》。絕對是實力派,久休復出也有新鮮感。而芦田愛菜雖然拍廣告很多經常曝光,但拍連續劇不多,頂多是像《南極大陸》那樣客串,對於日劇觀眾來說仍有期待感和吸引力。

加入了中谷美紀是本劇的另一賣點,再數其他演員如三浦翔平及安田顯都有一定的實力,可說是富士日九開播以來最具實力的陣容,相反看TBS的日9檔卡士未見強勢,是兩劇檔先天實力上最接近的一次,富士能否做到救亡之餘一口氣擊倒TBS,相信是本季收視的一個看點。

至於編劇,羽原大介寫連續劇的經驗不多,主要作品是《最後的日出》及《Runaway》,且看看他寫家庭絕症劇的功力如何,可以觀望一下。

對在下來說《美麗的天雨》演員吸引但題材就一般,個人會看開播後的口碑和收視再決定是否追看,相信本劇會比較適合去年覺得《高護木的規則》出色的人追看,你呢?

個人推介:5/10
收視預測:8%-11%

30秒預告

ビューティフルレイン@ドラマソムリエ120701

ビューティフルレイン@土曜スペシャル120630

ビューティフルレイン 4s_3&ビューティフルレイン@ほこ×たて120624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7,704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