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蟬男》山田涼介、木南晴夏 2019年7月夏季日劇介紹


Share


夏季朝日金11《蟬男》,由山田涼介、木南晴夏、今田美櫻、三宅健等演出。本季難得的原創劇,還是由穩定的岡田惠和編劇,但蟬化身為人的設定超奇幻,觀眾接受度有多高?不過山田涼介的帥氣可愛,木南晴夏演沒人要中女的說服力很高,值得關注。文中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セミオトコ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EX
首 播:2019年7月27日
時 間:逢星期五晚11時15分

編 劇:岡田惠和
導 演:寶來忠昭、竹園元
監 製:橫地郁英、服部宣之、布施等

音 樂:
主題歌:Hey! Say! JUMP「ファンファーレ!」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蟬男 — 山田涼介 主演
大川由香 — 木南晴夏
庄野釘子 — 檀芙美
庄野根自子 — 阿川佐和子
小川邦夫 — 北村有起哉
岩本春 — 山崎靜代
岩本政 — 谷井一郎
熊田美奈子 — 今田美櫻
大川健太 — 三宅健
大川博 — 高杉亘
大川祥子 — 田中美奈子
櫻木翔子 — 佐藤仁美
木下雛 — 皆本麻帆
相田新平 — 池田良
相田直美 — 椿原愛


故事大綱

一隻蟬在一家公寓「空蟬莊」的庭園地下誕生,經過長時間的成長,到了這個夏天迎接羽化破土而出。在他打算振翅高飛的時候,一個人類女性從他的頭上跌落,就在他有未飛先死的覺悟時,該女性剛好避開了他,讓他避過一劫。

蟬為了報救命之恩,心想「可以為這個人做什麼嗎?」「希望讓這個人笑起來」,於是他就變成人類的姿態,化身「蟬男」(山田涼介),在有限的7天時間內,和這位女性一起生活,以實現她的願望。

那位女性名為大川由香(木南晴夏),約30歲的她在食品公司工作,是空蟬莊的居民,過著沒什麼特別的生活,做什麼都不順心,也不太懂和其他人圓滑溝通,無論在學校在職場都過著孤獨的日子,甚至覺得自己死了也沒有人會傷心。

造成她這樣的原因是家人,他的父母大川博(高杉亘)及大川祥子(田中美奈子)本身就是混混,二人之間不斷進行無止境的死鬥,哥哥大川健太(三宅健)是老家當地傳說的混混,但傳說來自他無可救藥的笨,因為他笨到去進行盜竊,結果妹妹由香報警讓他被捕,她的一家因此被歧視,讓她無法住下去而到東京。

她所住的「空蟬莊」有房東姊妹庄野釘子(檀富美)及庄野根自子(阿川佐和子),釘子有著心急的性格,經常向妹妹發牢騷,相反妹妹根自子就性格沉穩,雖然她們經常吵架,但其實關係很好。

岩本春(山崎靜代)是繪本作家,永遠戴著貝雷帽及穿著奇怪的服裝,但本身是受空蟬莊眾人喜愛的溫柔女性,她的丈夫岩本政(谷井一郎)以前和春一起組成搞笑組合,但因為太喜歡春無法向她吐槽,結果放棄搞笑工作,轉到公司上班。

熊田美奈子(今田美櫻)是住客,為圓設計師之夢而上京,在服飾專門學校上學。她會找由香幫手縫紉,也會讓由香試穿她的作品,更會把洋服送給空蟬莊的鄰居,只是沒有人會穿。小川邦夫(北村有起哉)年齡職業不詳,常自稱時日無多,又會半夜大唱謎之音樂,是個充滿謎團的男人。

由香工作的食品公司有可靠的前輩櫻木翔子(佐藤仁美),雖然說話狠毒感覺可怕,但實際上很關心別人,每日必定會午睡。木下雛(皆本麻帆)是由香的同事,對於沉悶的工作她卻能快速而正確地做好。附近的咖啡麵店則有沉默的店長相田新平(池田良),他只會以表情來回應別人,他的妻子相田直美(椿原愛)則成為他的代言人。

蟬男因為不懂人世間的事,常作出脫離現實的言行,以「這是何等出色的世界啊!」為口癖,但由香在驚訝中感受到對方是一心想她幸福,加上他的樣子漂亮笑容燦爛就如王子,於是漸漸愛上他。然而成蟲的蟬只能在地上生存7天,到底以美麗姿態降臨人間的蟬,和不起眼的30代女性,會發展出怎樣的奇蹟愛情故事?

《蟬男》由《雛鳥》岡田惠和原創編劇,7月26日朝日金11首播。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933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