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本季日劇破紀錄「零原創」因去年收視太差名編劇改戰深夜劇


Share


【日劇】07/15:日劇黃金檔原創劇消滅!本季黃金檔除了系列化的《刑警7人》及《警視廳0係》,全部11部劇集都是改編作,包括4部漫畫,3部小說,3部韓劇,1部紀實小說,是1970年代開始出現黃金檔日劇後四十多年來首次原創劇完全消失。專欄作家木村隆志分析主要原因還是收視。

2018年富士及NTV總共播放了12部原創劇,然而全部都是個位數成績,演員陣容強大如《信用詐欺師》《高嶺之花》《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全部失敗。朝日和TBS則有《BG》《LEGAL V》《非自然》《大戀愛》四部超過10%,但前兩者是靠木村拓哉及米倉涼子本身的強大叫座力才有這成績,劇本沒有好評,這代表整個2018年只有兩部劇集是靠原創劇本而勝。

相反深夜劇的原創作品卻開花,《大叔的愛》強到引發社會現象,收視不佳的《dele》得到很多好評,於是電視台漸漸判斷「在深夜劇原創比較好」,黃金檔還是留給有觀眾基礎容易拍也更方便宣傳的改編劇。故此本季人氣編劇轉戰深夜劇,長期在黃金檔有好成績的岡田惠和寫朝日金11《蟬男》,近年成績優秀的森下佳子則寫NHK土11《所以我推她》。

新聞源自:NEWS ポストセブン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838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