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ICE 110 緊急指令室》唐澤壽明、真木陽子 2019年7月夏季日劇介紹


Share


夏季NTV土10《VOICE 110 緊急指令室》,由唐澤壽明、真木陽子、增田貴久、木村祐一等演出。唐澤演動作刑警及真木演冷酷女性很有經驗不擔心,增田貴久變黑髮很特別,題材也是現時日劇流行和殺人案屍體有關的種類,然而由觀眾年齡層最低的NTV去拍年齡層最高朝日的皇牌劇種,會有怎樣的結果?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ボイス~110緊急指令室~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19年7月13日
時 間:逢星期六晚10時

原 作:馬珍媛
編 劇:濱田秀哉
導 演:大谷太郎、久保田充
監 製:池田健司、尾上貴洋後、藤庸介

音 樂:蓋瑞蘆屋
主題歌:BLUE ENCOUNT「バッドパラドックス」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樋口彰吾 — 唐澤壽明 主演
橘光 — 真木陽子
石川透 — 增田貴久
沖原隆志 — 木村祐一
森下栞 — 石橋菜津美
緒方拓海 — 田村健太郎
落合智明 — 安井順平
田所賢一 — 小市慢太郎
森下葵 — 矢作穗香
森下志津 — YOU
樋口未希 — 菊池桃子
樋口大樹 — 鳥越壯真
荻原夏美 — 吉川愛
川島武雄 — 般若


故事大綱

故事以日本負責報警熱線110的緊急指令室為舞台,在受害者報警後要進行迅速的對應,日以繼夜地在犯罪最前線戰鬥。樋口彰吾(唐澤壽明)是港東署ECU緊急出動班班長,性格熱情有時會被情感左右,但因為人情味濃厚,得到後輩的信賴,是有傳統氣質的幹練刑警。

3年前他的妻子被身份成謎的暴徒殺害,她在出事前曾打電話向他求助,但他因為工作中而沒有留意,自此他因為無法守護所愛的人而悲痛自責,每天酗酒在淚中追逐亡妻的幻影。就在此時緊急指令室新增設「ECU」(緊急電話組),樋口被召集作為成員加入,然而當他知道室長是橘光(真木陽子)時後就拒絕加入。

橘光是港東署ECU的室長,她小時候曾經受傷,因此得到能分辨微小聲音的絕對聽感能力。她在警察大學以首席畢業,之後就在緊急指令室工作。3年前她接到一名女性的報案電話,對方卻在電話另一端被暴徒殺害,之後在現場巡邏的警察父親也被同一男人殺死,她對於無法在電話中拯救別人感到失意悔恨,決定以自己的特殊能力成為聲紋分析專家。在當上室長後決定成立獨立搜查隊伍ECU。

ECU內有石川透(增田貴久),他之前在強行犯係工作,當時是係長樋口的手下,因為十分仰慕他而稱他為「大哥」,就在樋口被調到ECU時和他一起調任。他主要和樋口一起到報案現場進行搜查,樋口也十分信任他,雖然他擅於在現場搞氣氛,但工作能力也十分高。

落合智明(安井順平)是副室長,過去在科搜研工作,光創立ECU時邀請他前往,有時會代替光進行指揮。他得到ECU成員的信賴,性格溫厚但有時會很慌張。緒方拓海(田村健太郎)之前是派出所警察,因為擁有高超的駭客能力,被光招攬加入ECU,主力負責情報分析。

森下栞(石橋菜津美)本為縣警本部教養課翻譯中心的職員,自幼父母雙亡,憑努力在警察學校首席畢業,精通5個語言的她因為受到光的賞識而加入,以應對外國人報案。她對戀愛毫無興趣,對別人十分嚴格,很擔心愛玩的妹妹森下葵(矢作穗香)。葵在市內企業當派遣職員,和姊姊相反性格開朗奔放,在金錢和戀愛關係上有點複雜,有時更會因此惹上麻煩,不過她十分信賴姊姊。

森下志津(YOU)是港東署刑警常去居酒屋店主,作為森下姊妹的叔母,在她們的父母去世後就像母親一樣顧她們,她也和樋口夫婦關係很好。樋口未希(菊池桃子)是樋口的妻子,作為社工一直支援弱勢社群,十分重視丈夫和兒子樋口大樹(鳥越壯真),然而就在某夜被殺。

同為港東署的強行犯係有係長沖原隆志(木村祐一),他和樋口同期,二人曾拍檔解決多宗案件,但在ECU成立後因為比強行犯係更早擅自展開搜查而和樋口等人對立。田所賢一(小市慢太郎)是港東署署長,是他接受光的建議成立ECU,卻因此為ECU和強行犯係之間的衝突而煩惱。

緊急指令室的使命是在收到電話後「3分鐘內到現場,5分鐘內現場確認,10分鐘內解決」,光會以受害者的聲音,背後的嘈雜人聲,環境的聲音,迅速鎖定現場及相關的資訊,對樋口等現場的刑警作出指示。然而她當日無法拯救的受害女性正是樋口的妻子,因此樋口不斷反抗著她,但在人命受威脅之時,他們也會暫時合作,各自發揮能力去拯救報案者。

編劇為《絕對零度》系列及《直美與加奈子》的濱田秀哉,《VOICE 110 緊急指令室》7月13日NTV土10首播。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096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