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到你》第7話 (8.5分)


Share


懸疑、緊張、催淚、刺激一環接一環!兩條殺人線同步醞釀,受害人數創新高!浮田父女情感人但遺憾,殺人劇竟讓人看得眼濕濕。首度出現正面交鋒的殺人場面,對手戲緊張中帶點惹笑,設計得相當精彩。案件疑團越來越多,故事引人入勝,本季黑馬無誤!

作者:萍兒
收視:6.4%


原 案:秋元康
編 劇:福原充則
導 演:佐久間紀佳
監 製:池田健司、鈴間廣枝、松山雅則

音 樂:林友樹、橘麻美
主題歌:「STAND-ALONE」Aimer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手塚菜奈 — 原田知世 主演
手塚翔太 — 田中圭 主演
黑島沙和 — 西野七瀨
榎本早苗 — 木村多江
田宮淳一郎 — 生瀨勝久
床島比呂志 — 竹中直人
佐野豪 — 安藤政信
尾野幹葉 — 奈緒
木下あかね — 山田真步
石崎洋子 — 三倉佳奈
妹尾愛里 — 大友花戀
シンイー — 金澤美穗
兒嶋俊明 — 坪倉由幸
柿沼遼 — 中尾暢樹
江藤祐樹 — 小池亮介
クオン — 井阪郁巳
イクバル — バルビー
久住讓 — 袴田吉彥
藤井淳史 — 片桐仁
北川澄香 — 真飛聖
北川空 — 田中レイ
西村淳 — 和田聰宏
石崎健二 — 林泰文
兒嶋佳世 — 片岡禮子
赤池美里 — 峯村理惠
赤池吾朗 — 德井優
赤池幸子 — 大方斐紗子
浮田啓輔 — 田中要次
田宮君子 — 長野里美
神谷將人 — 淺香航大
水城洋司 — 皆川猿時
細川朝男 — 野間口徹


兒嶋佳世(片岡禮子)被殺,警察又查到上門,手塚菜奈(原田知世)、手塚翔太(田中圭)和寫下佳世名字的北川澄香(真飛聖)商討後,決定把交換殺人遊戲的事告知警方。對連串事件早已起疑的神谷將人(淺香航大)答應不會把事情鬧大,他似乎忽然變成了榎本正志(阪田マサノブ)的「可靠之人」?明明上兩集似乎對他不太爽,是有甚麼內幕嗎?

這集不再有住民會,繼續當偵探的菜奈、榎本早苗(木村多江)、黑島沙和(西野七瀨)三人進行密室會議,不過這集她們的推論似乎沒甚麼驚喜和新發現,即使沙和忽然變身神探伽利略般寫出算式,計算抽到自己名字的概率,但筆者覺得這線索沒甚麼實際作用。另外筆者越看越覺得沙和可疑,加上她的聰明理科女背景,是比較像能操控這場殺人遊戲的人。(純粹亂猜)

這集主線分為兩邊,也就是同時收到「輪到你了」恐嚇字條的浮田啓輔(田中要次)和久住讓(袴田吉彥)。久住很驚恐,但浮田很冷靜,不愧是在黑社會混的,完全不把恐嚇放在眼內,還冷靜地思考為何恐嚇字條的字跡一樣。作為觀眾,早已看到所有恐嚇字跡都是一樣,筆者早就說有人在背後主導和操控,抽到字條去殺人的人不會是恐嚇者,因為抽到也未必知紙條是誰寫,又怎去恐嚇他呢?問題是,為何那個恐嚇者會知道呢?

田宮淳一郎(生瀨勝久)不再理殺人遊戲,卻跑去學演戲,固執得令導演頭疼,似是無厘頭,但今集排戲中他提到演員要有動機而不是照劇本言聽計從,似是話中有話,殺人也是要有足夠動機,沒理由抽到紙條讓你殺便去殺,是挺有道理的。

這集同時蘊讓著兩條殺人線,令劇情緊張度更高,吸引追看。首先是浮田那邊,浮田找到妹尾愛里(大友花戀)生父西尾(三上市朗),求他出席愛里婚禮,但其實愛里暗地裡想把生父殺死,因為她把母親的死歸咎於生父。201室的關係之前舖排得令人摸不著頭腦,看番外篇會更了解這家人的牽絆,尤其是浮田和妹尾間沒有血緣的父女情。

另一條是久住殺細川朝男(野間口徹)的線,雖然他答應菜奈不殺細川,但他不斷收到恐嚇信,竟然還附送很多教他不著痕跡地殺人的書,太恐怖了,一直在恐懼邊緣掙扎的他顯得越來越神不守舍。套路有點像之前藤井淳史(片桐仁)那邊,不同的是他已經知道要殺的對象是誰,還幾度跟蹤細川。後來久住更被恐嚇會殺害他老家的人,於是確立了殺人自保的動機,合理化了他殺人的理由。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99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