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HAND》第2話 (7.5分)


Share


第二集開始明白編劇的套路,偵探情節或者病理研究都不是重點,主菜是男主角對病人自身或其家人因病死亡後的心理輔導,如果聚焦在男主角身上其實並無不可,但兩位配角實在是雞肋到只在畫面出現而沒有作為的話,作為觀眾多少還是會感到尷尬呢。

作者:雯霏鳳
收視:9.5%


劇 名:インハンド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9年4月12日
時 間:逢星期五晚10時

原 作:朱戶アオ
編 劇:吉田康弘、田邊茂範
導 演:平野俊一、岡本伸吾、青山貴洋
監 製:淺野敦也、佐藤敦司

音 樂:得田真裕
主題歌:「CHANGE」山下智久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紐倉哲 — 山下智久 主演
高家春馬 — 濱田岳
牧野巴 — 菜菜緒
御子柴隼人 — 藤森慎吾
網野肇 — 光石研
熊谷美緒 — 高橋春織
城田幸雄 — 酒井貴浩
山崎裕 — 田口智朗
大谷透 — 松尾貴史


都知道紐倉哲(山下智久)高薪招攬高家春馬(濱田岳)當助手不是出於什麼好意,沒想到一個外科醫生竟要淪落到做人肉椅子,還要提供雙腿做鉺,對紐倉的一時心動令高家突然成為食物鏈的最底層,又的確會令人懷疑人生。

一看到強調自己超級忙的紐倉要像捐血一樣,安坐等機械手臂充電的情景就令人傻眼,雖然是環保的概念,但還是令人忍不住聯想到很多其他可能性,例如用行動充電器之類不是可以全天候活動自如嗎?不過既然過著高質生活的博士說這是最先進的機械手,就不要再吐槽了。

從第一集就已經覺得故事時間軸有點奇怪,今集更是強調著感染日數,首先醫院可以在患者感染入院第一天完成一系列檢查,再廣發尋求病理協助的電郵,然後同一天宣布患者被整個東京放棄除了紐倉。同日晚上二人的對話提到紐倉找了好幾天蜱蟲,這不是第一名患者入院的第一天嗎?

另一令費解的是既然紐倉確定了患者帶有高危病毒,也懷疑患者是被蜱蟲咬後感染,上門搜蟲竟然兩人都零保護裝備!

不影響劇情大方向就算了,反正本來就不是需要太合情理吧?再大的醫院也只靠紐倉的一己之力去確定病毒種類,甚至傳播方法也是等紐倉慢慢推理。高家跟牧野巴(菜菜緒)就繼續圍著紐倉公轉,交出無關痛癢的對白。

直至第一位患者死亡,鏡頭焦點落在死者的9歲的兒子金井涉(込江大牙)身上,而且跟之前每每都用對白交代劇情的手法很不一樣,甚至都沒有提及「死」字,令這分鐘鏡頭好像帶點弦外之音。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54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