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阿部寬《不能結婚的男人》復活!53歲偏執男終於要結婚?


Share


【日劇】04/26:阿部寬《不能結婚的男人》(結婚できない男)13年後復活!同作2006年7月播放,以認真又搞笑的內容贏得好評,平均收視17.1%,大結局最高達22.0%,獲得當季日劇學院賞最佳日劇,最佳男主角
,最佳女配角,是我最喜歡的日劇之一。2009年被改編成韓劇,想不在那麼多年後有續篇。

故事圍繞主角桑野信介(阿部寬),作為建築師的他獨立經營事務所,他設計的住宅因為很有溫暖居家氣氛而得到很高評價,他也因此獲得豐厚的收入及社會地位,是別人眼中的鑽石黃老五。然而他為人固執偏激還有潔癖,加上不擅與人交際生活呆板,無法和別人相處,就算是烤肉及看花火都是一個人,所以一直無法戀愛和結婚,對此他固執地認為自己不需要戀愛和婚姻。

上次日劇播完後2007年阿部寬就以43歲之齡和年輕15歲的圈外女性結婚,當時他發表的婚訊內容是「不能結婚的男人已經結婚了」,可見該劇對他的重要性。今次續篇講述桑野已經53歲,早已和上作交往的主診醫生早坂夏美(夏川結衣)分手,仍然住在同一公寓過一個人的生活。

在這13年間科技不斷進化,愛在家中大聲聽音樂的他也換上最新的智能擴音器,本來稍為進入戀愛模式的他隨著分手就回到自我封閉的模式。不過同時因為醫療的進步,日本作為世界最長壽國家已進入「人生100年時代」,考慮到人生還有一半,桑野開始對將來感到不安,這時他遇上不同女性,讓命運的齒輪開始轉動……

關於製作續篇,阿部表示桑野果脈很長時都沒結婚,不過能和他再遇感到很高興。這角色雖然很討人厭,但其實十分常和別人交往,當中想法比其他人都強,而他很喜歡角色這點。最近知道現在不結婚的人比13年前增加,希望可以拍出一部能治癒世界不結婚男人的劇集。

《不能結婚的男人2》繼續由上輯的尾崎將也編劇,10月份富士火9播放。

新聞源自:MANTANWEB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2,175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