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日記-ANOTHER:WORLD-》 第6,7話 (評級:C-、B )


Share


作者:Kevin

第六集犯駁位處處,導演盲目跟隨劇本指示,忽視環境情況,令角色墜樓變成「不可能的任務」,不過結尾作出劇中一大轉折﹔第七集交待整個遊戲的源頭及陰謀,如今洗牌再戰劇情大概是同仇敵愾進行反擊。同時預測「誰是BOSS」 ,猜猜所有角色之中那個最有可能是幕後黑手。

收視 : 6.6% 、6.1%


  劇名 : 未来日記-Another:World-
 電視台 : 富士電視台 CX
  首播 : 2012年4月21日
  播放 : 逢星期六晚11時10分

  原作 : えすのサカエ 「未来日記」 (角川書店)
系列構成 : 渡辺雄介
  編劇 : 桑村さや香 [第1、2、4、5話] 、 早船歌江子[第3、6話]、渡辺雄介[第3、7話]
 製作人 : 藤野良太
  導演 : 並木道子 [第1、2、5、6話] 、宮木正悟 [第3、4、7話]

  音樂 : 福廣秀一朗
 主題曲 : 柴咲コウ「ANOTHER:WORLD」

  官網 : 連結
  維基 : 連結
 
演 員
==========未來日記持有者==========
星野新太 (21) - 岡田將生 主演
古崎由乃 (19) - 剛力彩芽
奥田陽介 (24) - 平岡祐太
萩戸金次郎 (33) - 岡田義德
不破惠美 (17) - 二階堂文
木部徹 (52) - 佐野史郎
沖江春奈 (19) - 福田麻由子
==========其他==========
森口類 (21) - 本鄉奏多
高坂王子 (19) - 菊池風磨 (Sexy Zone)
星野九郎 (48) - 光石研
浅見まりな (25) - 富永沙織
蔵田暁 (40) - 平賀雅臣
星野礼子 (50) - 宮崎美子
上原倫子 (27) - 中村友理

2012年春季日劇介紹 《未來日記 ~ANOTHER:WORLD~》


一如意料之內,三號參賽者沖江春奈 (福田麻由子) 於第六集劫數難逃成為犧牲品。不過,領取便當並非獨自一人。

上回講到古崎由乃 (剛力彩芽) 從未來日記的顯示得知自己將會殺害星野新太 (岡田將生) ,為保對方安全決定將他禁錮起來。不過新太用上了「美男計」這一招,令由乃反被綁在床上,成功逃脫。

當新太逃脫之後,因與他失去聯絡而擔心不已的森口類 (本鄉奏多) 去到由乃的大宅,發現不了二人之餘,因一時好奇,打開了神秘大門,臨走時還要不上鎖,引致大門背後的不明來歷人物被釋放出來…

「重見天日」的新太聯絡了類打算商討往後事宜,誰料由奈不請自來,先下手為強向新太攻擊,千鈞一髮之際類為救兄弟擋下本來並不致命的一(電)鎗,結果失足墜樓身亡,詭異的事情就發生了!

留意上圖,明明他們身處的位置與天台邊緣位置有一段距離,以小弟的認知,要是中鎗的話也未必會退後那麼多步,要留意武器只是電鎗並不是水炮啊!況且天橋邊的玻璃圍欄如此高,大概要新太及春奈二人合力才能推他出去吧!

明顯不是編劇的負任,導演盲目跟從劇本所示,沒有根據地理位置,負責今集的並木道子責無旁貸。

另一可疑之處就是類死後竟然會化成碎片?! 明明並沒參與遊戲當中,極其量是被牽涉在內的局外人,觀看第六集的時候百思不得其解,幸好下一集有所交待。

失去好友之後,新太折返去找由乃,不過她已經離開大宅失去蹤影。結果回到自已的住所探望母親,同時萩戸金次郎 (岡田義德) 的同僚找上了他,並交出他臨死前關於未來日記的資料,內容大概關於因磁場令近似黑洞形成,並將人帶到另一個時空,原理不重要,反而最想知究竟萩戶從何發現這驚人的線索,是Google還是圖書館? 果然上圖的一句才是本劇的真理!

此時,春奈致電過來準備作出生死對決。

對決地點為荒廢的危樓,關於日本的地點環境小弟實在不清楚,春奈何以找到一座可以等待天花石屎墜落的大廈呢?

兩人就是座著不同的位置靜待石屎的墜落(假設當日大廈沒有出現動靜的話,那豈不是會「明晚再戰」嘛?)期間新太繼續表現出「死正直」的個性,打算勝出比賽換來所有人復活的機會,唯獨面對著由乃不能狠下殺手…

最後為求煽情自不然讓新太身陷險境,春奈情急之下將他推開…想表達春奈被石屎砸下的情況,畫面上如果只是露出雙手,任由新太痛哭的話,或許會更動容多一點。

春奈化成碎片之後,由乃突然出現,正當男主角猶疑之際,由乃冷不防向新太捅了一刀…

本以為第六集的內容與之前集數一樣平平無奇,誰料過程弄出不少犯駁位,完全意想不到,不過結尾的一幕掀起一個反高潮,今次真的進入高潮了。

評分:


去到第七集,其實本劇大部分時間都在不同的密室中進行,今次索性全集都在規模比之前更細的廠景內拍攝。

本來已經死亡的新太竟然能夠存活,張開眼後發現身處於不知名的房間內,同場還有之前五位都是宣佈「死亡」參賽者。

見到不破惠美(二階堂文)對著新太怨恨的眼神實在是…「明明你說過過不會傷害我的!嗚嗚!」,說起來,她的樣貌有點像満島ひかり!

小弟懷疑新太出現之前,每個人都是不發一言,到新太一出現之後,所有人頓時明白當中玄機,不過想說出的時候,當事人立即消失!結果去到最後,還是剩下新太一人。

此時,新太父親星野九郎 (光石研) 從電視中出現,終於解開殺戮遊戲的背後原來是各人都置身於虛構的角度。

見到有人於網上留言說今集的結構套路即時聯想起《Source Code》,小弟當時都有此同感,不過第一時間想起的是電影版《GANTZ》及《Matrix》。

為昏迷病人不知就裡地生活於虛擬世界,的確是《Source Code》的主橋段,但見到六個演員睡在床上,對抗不受控制的電腦程式,不就是《Matrix》中Neo要對付Agent Smith的故事內容?當然《未來日記》的背景架構原理才不會那麼有深度!

至於與《GANTZ》有關連,一來本來已死的角色突然復活身處於陌生的角落,而神秘的黑球就變成電視機?!加上萩戶提及過當敗者復活是由碎片聚集成人,立即記起《GANTZ》第一集中夏菜出現的情景….

另外最重要的是,兩集《GANTZ》及今集的劇本同樣由渡邊雄介親自操刀,之前一直負責劇本監督的他,今集終於「出手」,將之前未有用上的內容放於同樣超現實的題材上。或許渡邊先生之前的戰績實在太「彪炳」,今次集各家之大成尚算運用得宜,不論其後集數是否由他操刀都好,純以今第七集劇情,小弟都認為他今次「立下大功」了!

如今洗牌再戰,往後的劇情估計都是新太集結其餘幾位參賽者,組成「復仇者聯盟」,對抗外敵然後留待他們能否在現實世界甦醒之類的橋段吧!不過宙斯隨時有可能是某個角色中的化身,不如這樣,趁未揭曉之前猜猜「誰是宙斯」吧!

1號容疑者:古崎由乃

腹黑度:50%

看過預告都知道會有兩個古崎由乃存在。那個平時充滿笑容的由乃知道內情,小弟懷疑她曾經是宙斯的分支,如今倒戈相向協助新太,亦有可能是九郎建構出來的人物﹔而之前一直被囚禁,最後刺殺新太的人,可能是由乃的真身,真正的參賽者,但是宙斯的機會就不高,因為由乃2號囚禁期間遊戲繼續進行中,所以她極其量是宙斯的副手。

容疑者2:森口類

腹黑度:80%

因為一直認為本鄉奏多的外表有點邪氣,加上上次在《GANTZ》飾演心狠手辣的西丈一郎,令小弟覺得他應該是宙斯的化身。(充滿偏見的理由,奏多FANS如有得罪請見諒啊!)而且今集已經講明森口類於現實世界中並不存在,更加懷疑他是奸的!

容疑者3:高坂王子

腹黑度:60%

欸!誰說他沒有嫌疑的可能!越是打醬油的角色更有機會是幕後黑手,高坂於劇中的作用實在是可有可無到難以理解,如果角色是負責帶來喜劇效果的話那尚可以明白,但只是每逢見到女孩都認作女神的話,那笑點何在呢?飾演高坂的菊池風磨是J家力捧的組合Sexy Zone成員之一,就算戲份不多都應該有點用途,若然他於劇中真的由頭廢到尾的話,那他的命途就(暫時)太可惜了…同隊成員佐藤勝利於《HUNGRY!!》的出場及存在感都好過他!

 

之前都將兩集或三集集合在一日內觀看,但原來第七集劇情是故事的轉折點。嗯,開始有點看頭喇!這樣看來,應該要每星期都要追看吧!

評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61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