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ARU》第八話 (評級:A-)


Share


作者:Kevin

劇情分佈七成主線三成案件。FBI與刑警們終於碰頭,透露FBI到日本背後企圖,而主角壓力沉重,身體出現嚴重狀況。單元案件繼續走上兩集疑兇有特別才能的套路,但今次能將兩者成功融合,運用手法比之前更好,剩餘最後三集,希望持續保持水準。

收視 :14.7%


 劇名 : ATARU
電視台 : 東京放送TBS
 首播 : 2012年4月15日
 播放 : 逢星期日晚九時

 編劇 : 櫻井武晴
製作人 : 植田博樹
 導演 : 木村ひさし、吉田健、韓哲

 音樂 : 河野伸、Roh Hyoung Woo
主題曲 :椎名林檎「自由へ道連れ」

 官網 : 連結
 維基 : 連結

演 員
ATARU - 中居正廣           主演
========== 警視庁 ==========
沢俊一 - 北村一輝
蛯名舞子 - 栗山千明
中津川洋治 - 嶋田久作
野崎蓮生 - 千原せいじ
松島光輝 - 庄野崎謙
黒木永正 – 中村昌也
玉倉孝 - 三好博道
渥見怜志 - 田中哲司
石川唯 - 光宗薫 (AKB48研究生)
犬飼甲子郎 - 中村靖日
========== 蛯名家 ==========
蛯名達夫 - 利重 剛
蛯名昇 - 玉森裕太 (Kis-My-Ft2)
蛯名真理子 - 奥貫薫
========== 其他 ==========
ATARUの父 - 市村正親(特別出演)
ラリー井上 - 村上弘明
2012春季日劇介紹 《ATARU》


太好了!劇情終於步入正軌,雖然都有單元案件,但今集佔七成都是圍繞主線發展。

不過還是由單元案件說起吧!今集講人體自焚,未知底蘊之前還以為走《伽利略》路線,當然,別人的手法已經做得那麼巧妙,要是用上同樣的化學物理方法都提不起觀眾的興趣吧!

為何會繼續當棄案處理呢?按道理一個人自殺,如非公開控訴什麼,總不會選擇燒死自已那麼辛苦,而且過程必然會有掙扎,但現場亦不見有掙扎痕跡,所以當作自殺案處理根本不成立。

本來是可以成為反駁位,不過如今只為求令野崎連生(千原せいじ)為推翻而推翻,再者沢俊一(北村一輝)已經受到蛯名舞子(栗山千明)的影響,所以如斯情節尚可接受。

案件篇幅較少,反而佈局是現時為止最有心思的一集,之前的推理都不太注重於當中複雜性,後期更過於簡單欠缺推理的深度。今次犯案手法比較精密,將房間溫度調高令汽油加快揮發,最後把手機火機放在同一位置產生電流帶來火種,設計得相當巧妙,原理比之前複雜但拆開謎團的過程不難理解。

情況與第六集一樣,今集同樣選用別個題材來轉移視線誤導觀眾,今次用上比絕對音感更與別不同的怪異才能 – 身上的靜電荷能弄壞各樣電器?!

沢Sir真的真的自戀得太可怕了!除了有肖像Tee、抽屜一開就有鏡子之外,就連有著水氣的鏡都不放過,繼續照用可也!

小弟主修商科,但都明白到身上帶有靜電的道理,雖從不同劇集電影中都有聽過如此誇張的特徵,但出處是都來自於喜劇居多,所以只當作笑話來看待。看劇過後從網上發現,原來有真實個案存在,確實是孤陋寡聞!小弟還以為此技能是SPEC的一種…其實只是像學者症候群一樣獨特而已!

安插話題來擾亂視線,但比之前優勝在於成功將能力者川久保良太(渡部豪太)的特質與案件兩者混合,令沢認為川久保運用異能來殺人的推測,雖然觀眾明知是為了增加追看性,但如此的誤導方法反令兩者有連貫,而動機亦合理。

去到劇集的一半,還以為今集沒有笑點出現,全面走正經路線。誰料突如其來的笑料模仿YOU、竹內結子及綾瀨遙的情節!尤其後者播著《仁醫》的主題音樂,令小弟笑到忽視當中對白內容要翻看多次! 不過有人能解答到扮竹內結子的時候背後是那首歌嗎?

翻查資料,隸屬amuse production的福田彩乃不止扮演上述三個演員了得,更能模仿數十個女演員及動物叫聲,當中長澤正美及屬同公司的吉高由里子更為一絕。不信?看片!

前半部分描述Ataru(中居正廣)的上司Larry (村上弘明)終於與蛯名及沢正面接觸,亦同時向他們透露FBI運用特別專才查案的意圖及動機。正因為Ataru在日本成功處理不同的案件,認為計劃有成效,足以令上頭不致取消方案。而他深知蛯名甚得Ataru信任,對搜查方面依然有抱負,打算招攬過來協助。不過因為Ataru身份依然未明,沢覺得Larry這個人相當可疑,不敢貿然盡信。

這可是挑戰人體極限的照片啊!

上兩集被Larry擄走的犬飼甲子郎(中村靖日)並沒有繼續人間蒸發,不過被釋放之後行徑動靜比以前異常,究竟是受驚過度定還是被FBI催眠的呢?

本來還以為《花漾跳水刑事》是蛯名即將拍攝的《24小時美人刑事》上一檔劇集,原來此劇是Larry擔任警察監修一職。但除了這樣,當中又有何玄機呢?

沢眼見Ataru出現傷痕,知道他身體出現嚴重的負荷,打算不再讓他協助查案。下星期Ataru終於與闊別多年的親人碰面(他們竟然不是住在仲蒲田…)不過從預告中仍未見飾演主角父親的市村正親蹤影,剩餘最後三集,究竟他準備出場了未?

評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07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