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的美食》第2話 (8.5分)


Share


美食部分減弱,取代是爆笑與深度,主角與主婦的「邂逅」以至「入屋強姦」錯摸讓我哈哈大笑,是有舖排並非硬加的笑位編劇要讚,而且流暢地轉至同性戀議題,包括一般人對基民的偏見,及同性戀者情敵可男可女帶來的神經質吃醋,也因此讓內野聖陽有發揮機會,粗獷如他演出敏感細緻的角色卻說服力十足,太強。

作者:劍心


劇 名:きのう何食べた?
電視台:東京電視台 TX
首 播:2019年4月5日
時 間:逢星期五晚24時12分

原 案:吉永史
編 劇:安達奈緒子
導 演:中江和仁、野尻克己、片桐健滋
監 製:阿部真士、松本拓、祖父江里奈、佐藤敦、瀨戶麻理子

音 樂:澤田かおり
主題歌:「帰り道」OVERGROUND ACOUSTIC UNDERGROUND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筧史朗 — 西島秀俊 主演
矢吹賢二 — 內野聖陽 主演
上町美江 — 高泉淳子
上町修 — 章川合
小山志乃 — 中村由里香
小日向大策 — 山本耕史
井上航 — 磯村勇斗
三宅祐 — 槙田雄司
早乙女エリ — 椿弓里奈
麻生美香 — 松山愛里
田渕剛 — 遠藤史也
富永佳代子 — 田中美佐子
富永 — 矢柴俊博
富永美智留 — 真凜
筧悟朗 — 志賀廣太郎
筧久榮 — 梶芽衣子


一開始是早餐的畫面,非常簡單的蛋包,但紅黃綠色配搭得非常漂亮,不過這一集的重點並非美食,而是矢吹賢二(內野聖陽)看到伴侶筧史朗(西島秀俊)手機上有女性傳短訊來引發故事。換了在其他日劇會很大路,但在同性戀劇就帶來多一重深度。

賢二喬裝出動去看史朗和誰見面,怎看都是正室去查小三的樣子,不過就變成了大叔,看他咬手帕的樣子還真的比女性更肉緊,當然結果是錯摸,這劇的元素已經夠多了,不可能再加插出軌內容啦。

然後是史朗重溫他和富永佳代子(田中美佐子)相識的經過,一男一女看著超市門前的西瓜,各有想法又不敢開口,結果大家同時開聲發現心有靈犀……換了是其他劇就是一段青澀戀愛的開始,但這裡就變成一本正經地搞笑,讚!

主婦之友相識,當然是要好好交流一下,上一集已經帶出史朗對於別人知道他是同性戀十分在意,於是就連吃西瓜的方式也考慮這一點,我是覺得你想得太多了,吃得斯文有禮不等於是基啦。

一直都是史朗的內心獨白,接著就換成佳代子的,這裡最精彩是不只她,連我也覺得好像這二人共處一室很正常,因為她的想法客觀來說很對,所以出現驚人而爆笑的發展,雖然明顯是搞笑,但因劇情有足夠的安排,大家不會覺得是硬加插,讓這錯摸哄得我哈哈大笑,太讚!

史朗以為用基民身份就可以解決他入屋強姦的涉嫌,結果解決還是靠律師的名片,隱隱帶出同性戀在一般人心中還是負面的情況。再加上人家的老公知道他是基後,自然地說出「你經歷了很多艱辛吧」,搞笑之後帶出社會對於同性戀的誤解,轉換流暢,編劇出色。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93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